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4)

#易教授被耍。

 

4.4 失手

早上睁开眼,王俊凯就发现易烊千玺已经醒了,正温柔而安静地看着他。

“千玺,醒了很久了?”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就笑了起来,伸出手抚摸着他的头发。

“嗯,醒了1小时13分钟。”易烊千玺说道。

“你看我看了1小时13分钟?”王俊凯忍俊不禁。

易烊千玺很认真地想了想,纠正道:“确切地说,是看了48分钟。我用了10分钟洗漱,15分钟洗澡,后来看你还睡着,就又躺到你身边了。”

王俊凯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下次你醒了直接叫醒我就好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你睡觉的样子很可爱,48分钟过得很快。”

 

俩人一同起床,吃完早餐,就赶到了警局。

跟王源和南杳说明情况后,王源沉思了一下,说道:

“调动警力这个事情,我可能要向上头报道。我的权限不够。你们等等。”

易烊千玺点点头,末了叮嘱王源:“事情比较紧急,如果正常流程时间比较长,请务必特事特办。”

王源朝易烊千玺点头:“知道了,易教授。应该不用太久的,以前也跟张局汇报过这个事儿,他很支持我们。”

易烊千玺叮嘱完毕,眼神就落到了王俊凯身上:“口渴么?我给你倒杯水。”

 

南杳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见他将水端给王俊凯,王俊凯喝水的时候,呛了一下,易烊千玺帮他拍背,拍了一会儿王俊凯顺气了,就抬头看向易烊千玺,然后两人相视一笑。

从王源那里,南杳知道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在一起了。以前,四人一起办事的时候,南杳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跟对别人不一样,当时南杳一直告诉自己那是因为王俊凯是易教授的助手,他是一个尽心尽力的好老师。

可是,眼前两人相知相惜的画面,却让南杳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

视线慢慢模糊起来时,南杳听见王源叫她:“南杳医生,陪我一起去找张局吗?”

南杳回过神来,逃也似的跟着王源走出了办公室。

 

两人在过道走着,王源发现南杳情绪有些低落,略微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个大概,可是还是佯装迷糊地说道:“南杳医生,好像有点不开心啊?”

南杳低着头,语气蔫蔫的:“没有。王督察想多了。”

王源见南杳还是一副女强人的样子,将自己所有不好的情绪都藏在心里,叹了口气,说道:“南杳医生,不开心?失恋了?”

南杳抬头看了一眼王源。

俩人虽然共事了6年之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南杳从来不向王源倾诉任何关于感情方面的事情,因为她觉得与王源是同事,是工作关系,私人的情绪是不应该带到工作上来的。所以,自己喜欢易烊千玺这个事情,好像——只是那天喝醉了,对王俊凯说过。

只可惜,自己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南杳苦笑着摇头:“没有。”

没恋过,失什么。

王源看着南杳皱着的眉头,有些心疼她的闭口不言。

在王源眼里,南杳是个女强人,但更是个女人,虽然和一般女人相比,南杳对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但毕竟还是会陷入爱情的小女子。从易烊千玺第一次来警局时,王源就从南杳眼里看到了从来未曾看到的柔情。而当南杳看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视而笑时的落魄,简直不能更明显。

只是,如果她不愿意说,自己也不会勉强。王源想着。

 

王源和南杳走到张局办公室汇报完情况后,张局二话没说,调了一支20人的小分队让易烊千玺带去围剿。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有王源和南杳,带着一群人赶到汤加岛,与当地政府沟通后终于在汤加岛南部找到了“乌托邦”。

据当地政府说,这片区域原本是个军事要塞,九十年代废弃后就再也没人来过,他们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里竟然建起了这样一个封闭的区域,而在这个区域里面,居然进行着这些变态杀人游戏。

 

沿着围墙安装了炸药后,轰的一声,乌托邦围墙被炸开,警察鱼贯而入,易烊千玺一行人也跟着大部队第二次走进了乌托邦。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以为,再次冲到乌托邦,自己能再一次看到大熊,kevin等人。

可是冲进乌托邦的一刹那,所有人都呕吐起来。

 

易烊千玺第一次看到那样的画面。

榕树下,倒挂着无数尸体,剥了皮。浓重的血腥味在空气里飘散,灌入人的肺部,搅得肠胃天翻地覆。地板被浸染成血红色,有无数苍蝇飞来飞去,尽情地舔食着人血。

尽管被剥了皮,看不到每个人的面容,可是易烊千玺知道,那些人,那些自己曾见到过的人,和更多的没见到的人,那些曾经被囚禁在乌托邦的人,都死了。都变成了他眼前的这些人干。

易烊千玺握紧了双拳。人生第一次,他无比痛恨这个凶手。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残忍,更重要的是,她好像知道怎么激怒自己。就好像,一直玩弄老鼠的猫。

可恶。

 

王俊凯蹲下来呕吐了好久,才勉强站起来,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对着易烊千玺说道:“千玺,怎么不说话?放心,我们的警力正在联合印尼警方进行地毯式搜索,这群变态就算插上翅膀也难飞。”
易烊千玺却是眉头紧蹙,半天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等待着搜索消息。

一个小时之后。

 

“找不到……”王源失望地摇着头,“没有人……乌托邦……好像只有死人……我们找不到任何活人……”

易烊千玺心一沉。

一个小警察却是靠了过来:“易老师……在石凳下发现这个……您看……是不是线索……”

易烊千玺看到小警察手上拿着个纸条,连忙接过来,打开,只见上面写着三行字:

“易教授,你是抓不住我的。

猜猜,你在印尼,我在哪里?

你在抓我,我在抓谁?”

 

易烊千玺将拳头重重捶到地上,捶到手背出血了也浑然不觉。

王俊凯第一次看到易烊千玺如此丧气,将他手拿过来握到自己手里,心疼地帮他揉着。

易烊千玺失神了一会儿,突然一抖。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打了个颤,问道:“怎么了?”

易烊千玺吃透了纸条上的话,反手紧紧握住王俊凯。

小凯在,小凯在我身边。那还有谁?

不好……!!!

 

正当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准备往回赶时,手机铃声响起。易烊千玺颤抖着接通,听到那个熟悉的、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

“这招调虎离山,好玩吗?”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易烊千玺问道。

“给你三天时间。最后一个游戏。Catch me if you can.”

“如果我不愿意呢?”易烊千玺说道。

“很简单。我现在就杀了她。”

易烊千玺听到手机背景里有人喊着:“Jackson,不要答应他!不要!”

易烊千玺连忙说道:“我加入!我加入就是了!游戏规则是什么?”

那边笑了一下,说道:“这次,玩个大的。三天,你能抓到我,我就跟你去警局。如果你失败,同样的,我杀了她。”

随即,耳边传来电话被掐断的声音。

易烊千玺颓然地坐在地上,王俊凯连忙走过来抱着他,问道:“千玺,怎么了?”

半晌,易烊千玺开口:“她抓走了我母亲。”

王俊凯一惊,更用力地抱住了易烊千玺,因为他知道易烊千玺现在无比脆弱。语气上,却是尽量轻缓:“千玺……听我说……我们会找回你母亲的!”

易烊千玺却是抓着头发,自责地说着,“我好蠢!我居然忘了保护好我的母亲!”

“千玺!”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搂进怀里,“这不是你的错,知道吗?这不是你的错!谁都不知道这变态居然行事这么诡异!走,我陪你一起去破案,他们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能把他们全部抓回来!”

易烊千玺将脸埋在王俊凯怀里,心却在绞痛。

三天?抓到她?

没有任何线索,没有任何背景资料,她还扣着自己的母亲,沟通也是她单方面的,所有的主动权都抓在她手上。

头一次,他没了以往查案的底气。

 

——tbc

 

评论(30)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