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博弈论(2)

4.2 谈心

 

第二天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醒来时,千母已经做好了早饭,笑意盈盈地坐在客厅里等着他们。

早餐是简单的白粥和几碟清爽的小菜,可是听着屋外的鸟叫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吃着妈妈(婆婆)亲手做的早餐,易烊千玺(王俊凯)都觉得幸福满满,无比满足。

吃过早饭,易烊千玺就坐到了书桌前,回头跟母亲说:“Lynn,我要整理一下我脑海里关于乌托邦罪犯团体的一些资料,你带小凯出去走走,好吗?”

千母点点头:“我也想跟小凯说说话,那你安心在屋子里整理资料吧。”然后扭头看着王俊凯,微笑着说:“小凯,能陪婆婆出去走走吗?”

王俊凯连忙点点头:“荣幸之至。”

 

 两人走到屋外竹林里找了一处小土坡坐定,千母这才转过脸来,声音温柔地对王俊凯问道:“小凯以前有没有来过湖南?”

王俊凯微笑着点头:“来过一次。当时旅游准备去张家界来着,后来不知道怎么坐错车走岔了,后来到了一个很神奇的地方。那地方,我记得……很漂亮,像世外桃源似的,绿树环绕,树林中央还有个小小的学校。我在那个学校还看到了一位特别美丽的女孩子,唇红齿白,钟灵毓秀的……后来我想再去那个地方,却找不到了。不过,也就是这些特别的记忆,在我心里,湖南一直很特别。”

“现在更特别了,对吗?”千母笑着说。

王俊凯对上千母那戏谑的眼神,不好意思地低头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半晌才脸红红地抬起头,说道:“对啊。”

千母就扑哧一声笑开来,歪着头看着王俊凯,桃花眼儿长睫毛,秀气的脸庞修长的身材,心里想着自己儿子眼光真不错嘛。

王俊凯也对着千母笑,然后问道:“婆婆,你跟千玺之间相互的称呼好有意思哦。都叫英文名,好洋气。”

千母笑了,说道:“你是说Jackson和lynn么?那是千玺爸爸取的,我们一家在一起的时候都互相叫英文名。”

王俊凯哈哈大笑。这一家真有意思。笑了一会儿,王俊凯突然想到了心事,笑容淡了下来,很认真地对千母说:“婆婆,你对我真好。怎么,你一点也不在乎,我做什么,我是什么人,我……的性别。”

千母静静听着,听到最后,笑了:“你做什么的,是什么人,性别是个男性,又怎样?我儿子不在乎,难道我会在乎?”

见王俊凯讶异的样子,千母继续说道:“你知道吗,当我说我要嫁给千玺爸爸的时候,所有人也就跟看怪物一样看我。因为他爸爸,也是AS症患者。”

王俊凯张大了嘴巴,许久之后,才小心翼翼开口,怕触到千母的伤心事:“婆婆……你是知道千玺爸爸有AS症,但还是决定嫁给他?”

“对啊。”千母的眼神投向远方,静静回忆着过往——

“我跟千玺爸爸相识,是在一次学术会议上。我爸爸妈妈是大学教授,一个是生物学家,一个是地理学家,他们对我教育很严格,我也是从小到大钻研专业书籍长大的,15岁的时候已经是业内小有名气的地理生物学家——就是根据地理分布可以细化各种生物类别,基于地理因素研究生物。那时候的我,简直就是眼睛长在头顶上,谁都看不上。

但是看到千玺爸爸的第一眼,我就心动了。他穿着皱巴巴的西装,戴着老式的黑框眼镜,坐在角落里非常不显眼。可是当他站起来将我论文里面的错误一个个指出来时,我的目光就再也离不开他了。

后来,我就成为了一个陷入情网的女孩子,像很多情窦初开的女孩儿一样,围着他转。渐渐也知道了他的家境不好,并且还有AS症,与人交流都有问题,只有在跟别人说学术知识的时候口若悬河。可是我就是爱千玺的爸爸,觉得怎样的他都好,他就是坐在那儿一天不说话,我也可以对着他一直看一直傻笑。

之后我们就结婚了,有了千玺。可是我没想到的是,千玺也有AS症。并且,两个AS症相处得并不融洽。千玺爸爸在家少言寡语,千玺一直觉得这个家是我在付出,对他爸爸很冷漠。再加上自己本身是AS症,在学校跟同学相处也有问题,所以这么多年,其实千玺一直都是很孤独的。他小时候就一个朋友,是个比他大几岁的姐姐,可是好像后来也意外去世了。

千玺14岁考上少年班之后就去了北京,而我就一直留在湖南陪千玺爸爸,因为他爸爸的AS症越来越严重了。20岁的时候,他爸爸去世了,我却一直留在这里了。

小凯,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问我,后悔么。

没有,从来没有过后悔。我这辈子,能跟千玺爸爸在一起,能有千玺这样的儿子,我很幸福。”

王俊凯静静听着,想了半天,才问道:“婆婆……千玺爸爸……为什么会去世?”

千母看了王俊凯良久,这才叹了口气,开口:“小凯,下面的话你听好,我不想你不明不白地跟千玺在一起。

AS症,是非常可怕的病症,从来没有痊愈的病例。并且AS症有个特点,不能受刺激,一旦受到刺激人会发狂的。千玺爸爸当初就是因为他爸妈去世,整个人崩溃了,后来他的理智拉不回来,疯了一阵,自己跑了出去,最后被车撞死了。

虽然我小心翼翼避免千玺受任何刺激,但是我知道这些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小凯,不是婆婆不喜欢你,婆婆是真的很喜欢你,可是我还是想说,趁着爱还浅,离开千玺吧。我怕你的人生太过沉重。”

王俊凯看着千母,她的眼睛跟千玺一样纯真漂亮,眼神里透着真诚和善良。半晌,王俊凯开口,声音不大,却异常坚定:

“婆婆,我是不会离开千玺的。不管怎样,我都爱他。他清醒的时候,我崇拜他帮助他。他发狂的时候,我照顾他保护他。婆婆,我已经爱他很深很深了,我离不开他。”

 

微风拂过竹林,千母看着眼前的王俊凯,突然掉下泪水来。

那是喜悦的泪水。

千母是多高兴,这么多年,终于有人带着千玺走出了孤岛。她看得出自己儿子很喜欢眼前这位少年,而现在,知道小凯也这么爱千玺,千母忍不住热泪盈眶。

擦擦眼泪,千母牵着王俊凯的手,缓缓开口:“那千玺——就拜托你照顾了。”

王俊凯一愣,感受着千母手心的温暖,突然鼻子酸酸的,低下头平静了一下情绪,抬起头,很郑重地对着千母点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

当王俊凯和千母走进屋子时,易烊千玺还在书桌上忙碌着,全然不觉自己的母亲已经将自己交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轻轻地走过去,看到易烊千玺桌子上写满对话的白纸,拿起一页研究了一下,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片段,忍不住开口问道:“千玺,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沉思片刻,对着王俊凯说道:“小凯,这是我跟乌托邦犯罪团体的交锋记录。”

 

王俊凯和千母将白纸从桌上拿下来,按照易烊千玺标注的顺序一个个摆在地上。

看到易烊千玺把所有交锋点滴都回忆出来,王俊凯惊讶地问道:“千玺,你居然都记得?”

千母对王俊凯笑了笑,解释道:“千玺有过目不忘的能力,只要他曾经看过的、听过的事物,就不会忘记。”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夸张地喊道:“why  are  you  so  diao?”

易烊千玺听出了王俊凯话里的戏谑,淡淡地说道:“不信?要不要我回忆一下你跟我在一起时说过的所有的话?”

王俊凯在脑子里略微过了一下自己对易烊千玺的各种蠢萌撩骚行为,连忙摆手:“算了算了,还是干正事要紧,是吧易教授。”

易烊千玺心里笑着,放你一马。于是也走过来蹲在地上,三人一起看着地上的纸张。

 

1.准备好了么?1、2、3,游戏开始。(画中人1.1初遇)

2.易教授,说实话,你让我有些失望啊。

 易教授,我对你寄予厚望,你是不是应该全力以赴?不然,我是会有手段让你激发潜能的哦。

 易教授,难道你忘了2008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那次事故?——bang

don't let me down. (画中人1.5肖邦)

3.易教授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不然,我们会对您母上大人不敬哦。(乌托邦3.3受邀)

……

 

千母盯着这几句话几分钟,开口:

“这个犯罪团体首脑是个女的。”

“女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开口。

千母坚定地点头:“你们看,她喜欢用什么语气助词。”

王俊凯瞟了一眼,马上领悟:“你是说,‘哦’?”

“没错。”千母说道,“男人跟女人的用词习惯不一样。这个首脑用变声器和电流干扰声除去了她声音的性状特征,但是语气助词还是出卖了她。你们想想,你们身边除了有一些非常娘娘腔的男人,谁会用‘哦’这种语气助词?而这个首脑行事风格明确简练,肯定不是那种娘娘腔的男人,我敢肯定这个首脑是个非常聪明且冷静的,女人。”

易烊千玺恍然大悟,但之后又陷入了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到底是谁,一直监视着我?”

千母问道:“你跟小凯,有没有得罪过某个女人?”

易烊千玺想了想,就摇摇头。他从小到大基本没接触过女性,有过交集的女人一只手就数得过来,而那些女人都不可能害他,排除了所有可能。

倒是王俊凯,抓耳挠腮。欠的风流债太多,都记不起来自己得罪过多少女人了……

眼见着千母跟易烊千玺的眼神都投向了自己,王俊凯尴尬地笑笑,然后摆手:“没有没有……我也很害羞的……从小到大没接触过什么女人……”

易烊千玺暗戳戳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屁股。说谎的小坏蛋,看我回家怎么惩罚你。

 

两人吃过晚饭,易烊千玺就跟千母说道:“Lynn,我明天早上就跟小凯回北京了,之后会去找王源督察搬点警力去汤加岛将乌托邦那些罪犯抓获。您好好保重。”

千母虽然舍不得易烊千玺,但是想到汤加岛上还有那么多人等待救赎,便大度地说道:“去吧。”

 

——tbc

评论(28)
热度(3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