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乌托邦(8)

3.8 真相

 

出发前2天。

王源将两人叫出来唱K。

以自己刑侦的敏感性,他觉得最近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之间的气场有些不正常。别的不说,两人相互躲避对方的视线,十分奇怪。

王源儿又不是没见过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平常的时候。

虽然两个人小心翼翼地爱着对方,可是那眼神line啊简直就是逼死自己跟南杳这种单身狗。

可是,最近,两人没有任何互动。

王源就将两人约到了KTV。

 

KTV里面,易烊千玺全程一副冰山脸,连王源儿拿着话筒在他面前扭屁股跳扭扭舞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反应。

而王俊凯也是一副全天底下的人都欠老子五百万的不爽表情。

王源儿凑近南杳,问道:“喂,南杳医生,以你女人的第六感,能告诉我他们俩怎么了吗?”

南杳只是抬了一下头,一语中的:“吵架了呗。”

 

王俊凯的声音很好听,音准和节奏堪称完美,以前跟王源儿和南杳唱K的时候都是麦霸,可是今天他却没有一点唱歌的兴致,一个人灌了几瓶啤酒之后,跑去外面上厕所。

南杳也觉得自己肚子不舒服,走了出去。

王源一看王俊凯出去了,立马静音,然后认真看着易烊千玺,问道:“你跟王俊凯怎么了?”

易烊千玺想了一下,忧愁地说:“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啊。就突然之间,脾气大了。”

“突然?什么时候?”王源儿抽丝剥茧。

易烊千玺脸红了一下,小声说道:“就是……那……之后。”

“哪之后啊?”王源盯着易烊千玺问道。见易烊千玺脸红到了脖子跟,明白了,“你是说,你们啪啪啪之后?”

易烊千玺表面还是保持着镇定,内心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对。就是那晚之后。他就……那样了。”

王源想了想,然后说道:“给我说说细节。”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

王源儿不乐意了:“喂易烊千玺你想什么呢?我像是那么八卦的人么?我这是在给你解决问题好不好?解决问题!不愿意算了。你们就永远冷战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权衡了一下“自己的面子”与“王俊凯”的重要性,便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王源。

当王源听到“知道怎么善后吧”,口中的啤酒全部喷了出来,笑了半天然后对易烊千玺说道:“我的易教授,大教授喂!你难道不知道这句话很渣么!”

易烊千玺茫然地摇头:“虽然……那上面有我的东西……可是……也有他的东西啊……他处理一下,应该,不过分吧。”

“可是你是总攻啊。你把人给上了啊!上完就拍拍屁股走了,真的很无情啊。我觉得依着王俊凯的脾气,他没把你废了,真是奇迹!”这他妈不是真爱不可能如此隐忍啊。王源皱着眉扶着额头。这易烊千玺真是——怎么在情事上面这么迟钝。

“废……我?”易烊千玺依旧一头雾水。

王源叹了口气,说道:“记住了,下次完事了要好好照顾人家,知道么?”

易烊千玺眼里闪过那天王俊凯隐忍的泪水。

好像,是委屈了他。这样想来,自己确实应该好好照顾他啊。

并且,自己确实也愿意照顾他啊。那天,要不是还要急着下楼处理事情,自己也是会帮他善后的。

自己欺负了小凯,本来就很心疼,处理完事情之后本想着去照顾他的,可是上楼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了。易烊千玺想表现都没机会。

王源看着易烊千玺的表情,知道他将自己的话记在了心里,满足地点头。

不过,也怪不得他。

这易烊千玺不会照顾人,那也是有原因的嘛。

 

正在这时,王俊凯踉踉跄跄地走了进来。

王源儿打了一下易烊千玺:“你不是说要上厕所吗?去啊。”

易烊千玺茫然地说道:“我膀胱很好……我没有想上厕所……”

没有任何尿意的易烊千玺还没说完,就被王源儿从KTV包厢里扔了出去,强行让易烊千玺去“上厕所”。

看着喝得醉醺醺心事重重的王俊凯,王源儿叹了口气——

王俊凯啊易烊千玺啊,你们遇到我这个中国好基友王源小天使,真他妈是你们这对死傲娇的福气。不然搞不好真的错过了。

王源儿于是拿开王俊凯手中的酒瓶,说道:“王俊凯我跟你说个事儿。”

王俊凯已经喝得双眼迷离,脸颊泛红,不过看他很快回头问“什么事儿”,王源确定他思维还是清醒的。

妈蛋如果你今天错过了我王源爸爸告诉你的真相,将会追悔终生好么。

“你是不是在气愤易烊千玺的拔屌无情?”王源开门见山地问道。

王俊凯眼里闪过浓重的伤心,然后沙哑着嗓子说道:“没有。我跟那人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会因为他而气愤。”

啧啧,一提易烊千玺眼眶就红了,你骗谁啊。王源叹了口气,说道:“王俊凯我跟你说个事儿,说完你保证不生易烊千玺的气。”

王俊凯口里说着“我才不想听”,脸却是转了过来,焦急地等待着王源的话语。

王源凑近王俊凯耳朵,然后大声说道:“你知道你家易教授为什么不给你善后么?”

“为什么?”王俊凯吐着酒气问道。

王源儿酝酿了一下,然后咆哮道:“因为他不会!

你家易教授是处男!处男哪!那是他的第一次!”

王俊凯惊得下巴都掉下来。

愣了1分钟之久,王俊凯才说道:“怎么可能!第一次……怎么可能那么猛那么娴熟?!”

“有什么值得惊讶的!”王源说道,“你家易教授以前就有过一段柏拉图恋爱,俩人连手都没有拉过就分了!我一度以为你家易教授会是一辈子老处男!还好那小子不知道啥时候开窍了!当他第一次一脸认真告诉我他'有十分强烈的愿望想跟王俊凯进行男男性行为研究’,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易烊千玺踏玛的十分想上你时,你知道吓死你源哥了么!后来你踏玛的不是天天在撩你们家易教授撩得你家易教授都快憋出病了么,你源哥就给他普及了a/v和g/v等各种动作片知识,并告诉他该出手时就出手,他那瓶润滑剂还是我塞给他的呢!你家易教授本来就是个天才,学这些东西当然不在话下,但是你源哥我忽略了一个重点,就是这些动作片它只管艹不管扫尾啊!所以你家易教授完事了没管你啊。

——他不会啊!!!!”

“他是处男??!!”王俊凯细细咀嚼着这句话,突然觉得压抑了自己半个月的痛苦瞬间消失了。

然后回想了一下易烊千玺那天的表现,居然觉得——

好可爱!

 

王源儿看到王俊凯脸上渐渐露出开心的表情,知道两人的误会终于是化解了。默默崇拜了一下自己良好的口才,然后咀嚼了一下王俊凯刚刚说的话,惊讶地说道:“等等……你刚才说……易烊千玺床上很猛???!!!卧槽我没有听错吧!卧槽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内容!!卧槽王俊凯看来你们‘夫夫生活’很融洽啊!”

王俊凯立马整张脸都红成了苹果,重重捶了王源一拳:“闭嘴王大源!”

王源儿在KTV沙发里笑得前仰后合。

 

等到易烊千玺在外面溜达了一圈,还是没有尿意,走进KTV包厢时,腾然发现王俊凯看他的眼神变了。

柔情似水。

易烊千玺一坐下来,王俊凯就带着酒气蜷到了他身上,微醺的桃花眼含情脉脉地看着易烊千玺,整个人像一只撒娇的小猫。

易烊千玺只在心里琢磨,这KTV的啤酒不错啊。小凯喝完就从大老虎变成了小奶猫。改天过来买几箱回去。

 

 唱完K,易烊千玺开着车将醉醺醺的王俊凯带回家里。

一进门,王俊凯就伸出自己修长的胳膊搂住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只觉得王俊凯实在是喝得已经神志不清,抱起王俊凯走到一楼王俊凯的房间放到他自己床上,刚一放下准备起身离开就被王俊凯又给搂了回来。

易烊千玺抬头,正对上王俊凯笑意盈盈的桃花眼。

王俊凯也不说话,就一直对他傻笑。

好久好久,没看到小凯的笑容了。好久好久了……

易烊千玺只觉得鼻子有点酸,将脸埋进王俊凯的胸前,低声说着:

“小凯……我们以后不要再吵架了,好么。

我每天都在等你看我,等你对着我笑。

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感情,可是遇到你之后,我会伤心,会痛苦,会慌乱,会挫败。

答应我,不要再离开我。不要再不理我。”


王俊凯伸出两只胳膊,挂在易烊千玺的脖子上,柔声说道:“易烊千玺你这个笨蛋……我怎么舍得……离开你……”

“可是……我总是会惹你生气,而找不到原因。”易烊千玺有些丧气,“我……跟一般人不一样……对别人的感受会很迟钝……小凯,对不起……我很想对你好。很想你愿意时,才和你肌肤相亲。可是,那一天,我慌了。我怕你真的离开我。之后,也没好好照顾你。对不起……”

王俊凯就易烊千玺拉了过来,嘴唇靠近易烊千玺的耳朵,坏笑着说:“傻瓜,不要再说对不起……我们家千玺是……处男啊………那以后就……我收拾就好……”

易烊千玺一听,刚刚褪去的潮红又从脸上蔓延到了脖子跟。

自己是处男这个事情,就是自己的自由啊。没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为什么要上床?

可是遇到王俊凯,自己就有了欲望。看到他跟初恋相遇,不知道怎么就慌了,就做了那样连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情。虽然知道小凯会不开心,可是自己的理智完全没有办法控制。当他走进自己房间的一刹那,闻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体香,自己就疯狂了。

还好,终于失而复得。

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良久,易烊千玺微微抬头,眼神遇到对着他一直在笑的王俊凯。

他不是很懂为什么自己是处男这个事情让王俊凯笑得这么开心。

可是易烊千玺确定,自己跟小凯之间的隔阂,已经没有了。

眼前的人儿,又重新是那个爱笑爱闹,自己爱着,也爱着自己的人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低头轻轻亲吻着恋人好看的眉眼和嘴唇。

接触到唇瓣那一刻,王俊凯就如同清醒了一般,伸出舌头与易烊千玺交织缠绵。

长久的热吻过后,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耳边说道:“千玺……我想要。”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就宠溺地亲了亲王俊凯的额头,开始一件一件解衣服。

可是,当他脱完衣服一回头——发现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酣然入梦的可爱模样,笑了笑,替他盖好被子,就拿起自己的衣服走到了二楼去睡觉。

那一天,易烊千玺的睡梦里,满是甜蜜。

 

————————

出发的前一晚。

王俊凯洗漱完毕,看到了易烊千玺,微笑着说:“晚安。”

“安”字还没落音,王俊凯就被易烊千玺给推进了自己屋子然后易烊千玺锁上了门。

“小凯,装作继续冷战的样子。”易烊千玺严肃地说道。

“为什么?”王俊凯不明所以。

“你不觉得主办方的意思是让我们相互厮杀吗?你看,如果他/她要我们以团队出战,就不用寄两份邀请函。”易烊千玺说道。

“这……能代表什么?”王俊凯继续疑惑地说道。

“来者不善,我们还是做好万全准备。”易烊千玺皱着眉说道,“表面决裂,暗中联合,我想这个应该没有任何弊端。”

王俊凯想了想,点点头:“没错。装作决裂还可以缩小目标,不至于我们俩联合了,成为游戏的众矢之的。那就这样吧。保持‘决裂’。”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脸上啄了一口:“我家小助手真是一点就通。”

 

————————————

睁开眼,就到了印度尼西亚。

 

第一轮游戏,易烊千玺寻找着王俊凯,知道他安然无恙地来到了比赛场地,觉得长吁一口气。

而对易烊千玺十分放心的王俊凯,则是轻装上阵轻松闯入第二轮。

 

第二轮游戏,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终于相遇了。

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下,互相告诉对方“我很好”。

装作推搡,装作不合作,装作意气用事,也只是演了一出戏。

待到俩人都理清了游戏规则之后,心照不宣地找出了游戏漏洞——这游戏可以有并列第一。

那俩人的策略就简单了——

王俊凯尽早从1分翻身。

易烊千玺则尽可能多地扩大优势。

最后一轮再平分两人的分数。

聪明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心照不宣,一拍即合。 

 

7点55分的时候,王俊凯翘着二郎腿,抖着脚给易烊千玺发摩斯密码,易烊千玺读到王俊凯发出的数字是“7”。

易烊千玺也轻轻敲击石板给王俊凯发出摩斯密码:“我目前的分数是13分。并且我们平分分数之后,都是最高分,没有人超过我们。”

接下来就好办了。易烊千玺提出3分的赌注,问了那个两人早已确定的问题。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从来,都是深爱着的啊。

易烊千玺输掉了3分,王俊凯得到了3分。

两人以并列第一,成为了游戏的双黄蛋胜者,顺利逃离了“乌托邦”。


第二天,两人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别墅,回到了——真实世界。

而门口,放着一百万游戏获胜者奖金。

 

——tbc


#当写教授强上助手,你们说教授渣的时候我真的好伤心。请告诉我,这章看完了之后,你们有没有爱上教授。

评论(82)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