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连环劫(6)

2.6 赌注

 

三人刚走进警局,就看到南杳迎了上来。


她跟着三人的步伐一起进入审讯室,一边走一边说:“两天了。没什么进展。妮妮,和a,都不承认任何责任。” 

王俊凯嘟哝着:“你当她傻啊?她当然不会承认自己犯下的罪行。况且一个身体里住了两个人,还可以互相推诿,更不会承认了。” 

易烊千玺却是继续皱着眉,走到审讯室之后,轻轻拍醒正伏在桌上休息的妮妮,见妮妮勉强勾起一丝微笑,说道:“老师……您来了啊……”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对妮妮说道:“妮妮,你的男朋友……罗鑫,出车祸,身亡了……” 

妮妮吃惊地用手捂住嘴,不让自己尖叫出来,可是巨大的震惊和悲痛仍击垮了她。

她将脸埋在手里,一开始还嘤嘤地哭泣,最后失声痛哭起来。

 易烊千玺也没再说话,静静地陪着她。 

半个小时之后,妮妮终于平静了一些,虽然仍时不时抽泣,但已经能说出话来。

尽管脸上还挂着泪珠,妮妮还是坚强地开口问道:“是他杀?”

易烊千玺点点头。 

“又是那个魔鬼!他/她到底要怎样!” 

易烊千玺双手放在妮妮肩上,正视着她的眼睛,认真说道:“妮妮,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问你,你慢慢想,想好回答我。” 

妮妮看着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没来由地觉得安心,点点头。 

易烊千玺见妮妮恢复了平时的理智,于是开口:“你身边还有什么,对你来说十分重要的人。我怀疑……凶手还会下手……

 一个月前,碎尸。 

四天前,推人致坠楼死亡。 

三天内,车祸。 

那个连环杀手冷却时间越来越短了。 

她/他已经疯狂了。” 

妮妮皱着眉仔细地思考,最后双手抓着头发说道:“没有……没有了…… 从小我父亲早逝,母亲把我和哥哥拉扯大。我读到大学,遇上罗鑫,从此再也没有在意过其他人。老师……您也知道,我是一个内向又自卑的人,除了家人和罗鑫,我没有什么交际圈……” 

易烊千玺也点点头,知道妮妮确实没有什么朋友。 

可是,凶手明明是一个跟妮妮密切相关的人物。 

案件又进入了僵局,易烊千玺沉入自己的思维里,试图将所有的一切拼成完整的图案,却觉得至关重要的那一块还没找到。 

那个凶手,她/他是谁?为什么要杀掉这些人?

 “饿……死了!”

 正当审讯室一片宁静时,王俊凯大大咧咧地站起来,扭了扭腰,对易烊千玺说道:“易教授你都定格了10分钟了。累不累?走走走,去吃午饭!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说罢对王源和南杳说道:“一起去吧。” 

南杳跟王源看了下时间,已经12:30了,肚子确实也是饿了,就起身往外走。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还傻楞着,走过去扯着易烊千玺的衣袖将他强行拖了出去。


 四人来到附近的小餐馆点了些菜。

趁着等菜上桌的功夫,王源问南杳:“连环案有进展么。妮妮,或者a,是不是凶手。” 

南杳皱着眉头,想了想说道:“我说不清楚。所有证据都指向妮妮,可是……看她的眼睛又不像。我觉得,凶手是a。”

 “bingo。”王俊凯甩了个响指,凑近南杳身边笑嘻嘻地说道,“达令你看我们是如此心灵相通。”

 南杳白了他一眼,忽略他的嬉皮笑脸,正色问道:“王俊凯,你也说说你的看法吧。” 

王俊凯也严肃下来,说道:“坠楼那次,可能你们没发现一个细节,我不小心撞上了。那次我去抽烟,抓到了妮妮的邻居,他说他亲眼看到妮妮把她哥哥推了出去。毫无疑问凶手是妮妮或者a。不过我只赞同达令你结论的一半。我觉得凶手可能是妮妮,也可能是a,甚至我觉得有可能是她们两个。双重人格本来就复杂,我们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内部交流的,或许共同作案也有可能。至于测谎和问话问不出结果,也很简单,作案的是一个,问话的时候让另一个人格出来回答问题,自然一问三不知,无辜得很哪。” 

听王俊凯这么一说,王源和南杳突然醍醐灌顶,没错,这样就完美解释了所有一切。 

只有易烊千玺,听着三个人分析,不说一句话。 

王俊凯忍不住喊道:“易教授,你认同我的看法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摇头。 


王俊凯轻飘飘地扔了句:“你就不能满足我一次么。” 

易烊千玺差点被王俊凯的这句话呛死。 

王源低下头暗笑,南杳没意识到王俊凯说了什么,关注点在易烊千玺身上,问道:“那易教授有什么推论?” 

易烊千玺沉思了一下,说道:“不用推论。我想,真相很快就会出来了。” 

王俊凯不服气,对着易烊千玺说道:“承认我比你聪明有那么难么?易教授你就是不甘‘人下’。” 

咳咳咳……易烊千玺喷出一口茶,努力让自己平静。 

王俊凯你真是作死。 

易烊千玺略微思考了一下,就对王俊凯说道:“我觉得凶手不是妮妮或a。王助手,打赌么。”

 “赌就赌。赌注是什么?”王俊凯说道。 

易烊千玺将狡黠的眼色隐逸在眼底:“日后再说。” 


菜上来了,易烊千玺低下头喝汤。良好的修养让他一旦开始吃饭就不会再说话。 

三人也就不再追问,吃起饭来。 

四人风卷残云地吃完饭,回到审讯室,一开门,空空荡荡。

 察觉妮妮不见了的易烊千玺无比慌张地拉住一名小警员:“妮妮去哪里了?审讯室里的女孩去哪里了?” 

这个新来的小警员大概不认识易烊千玺,用鄙视的眼神望着易烊千玺,嫌弃地说道:“对公民只能拘留48小时,没有证据必须释放,你谁啊……” 

易烊千玺不理会他的讽刺,摇着他的肩膀厉声责问:“她有没有说去哪里?见谁?” 

小警员被易烊千玺摇得晕晕乎乎,打掉他的手没好气地说道:“她说什么……朝阳……疗养院……什么……说什么……凶手会杀了她妹妹……” 

妹妹?

易烊千玺突然回忆起6年前,妮妮在课堂上问他的问题:“老师……如果你有一个精神病家属,应该送她去疗养院接受专业照顾,还是应该将她接回家里?”

 自己怎么忘了这一环?! 

易烊千玺拉起王俊凯就往停车场跑去。 

俩人气喘吁吁地上了车,王俊凯才没好气地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道:“去哪儿?”

 “北京朝阳疗养院。” 

“你丫想入院?”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言简意赅地说道:“抓贼。” 

易烊千玺插入钥匙,一脚油门,车像离弦的箭,朝疗养院飞速驶去。

评论(28)
热度(4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