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之 连环劫(2)

2.2 梦呓

来人是一个20岁左右身形娇小的女子,寒冷的冬夜里仅着一身单薄的睡意,光着脚,一脸惊慌,虽然撞进了易烊千玺怀里,被踏实可靠的易烊千玺抱着,依旧瑟瑟发抖。王俊凯刚想坏笑着打趣易教授艳福不浅,就看见易烊千玺脸色严肃地对王俊凯说:“去泡杯热茶。她被吓得不轻。”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皱着眉,脸色阴沉得可以滴出冰水,知道事态严重,也不敢再开玩笑,立马去厨房烧了一壶热水,放了些薰衣草和大红袍,递给那名女子。

易烊千玺也没闲着。他将女子扶到客厅,又拿了一床毯子给女子裹上。然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就静静地坐在女子身边,陪伴着她。

有时候,惊慌失措的人,需要的不是慰问,而仅是陪伴。

半个小时后,热茶缓缓下肚,体温渐渐在毛毯里回升到正常水平,虽然偶尔还有一丝发抖,可是女子的眼神不再涣散,精神头儿慢慢好了起来。

大概是别墅安静的氛围让女子觉得安心,她缓缓开口,对易烊千玺说道:“教授,你还记得我么?”

易烊千玺这才仔细看了看眼前的女子。小小的瓜子脸,大大的眼睛,眼神跟精灵一般空灵飘逸。尽管已经3年没见,可是看到眼睛易烊千玺还是认出了她:“妮妮?”

妮妮点点头,难得露出一丝微笑:“老师,谢谢你还记得我。”

易烊千玺也露出笑容:“那时候你常常来旁听我的课,下课了还问我一些专业性问题。虽然不是心理系的学生,可是我一直记得聪颖好学的你。”

妮妮害羞地低下头:“老师过奖了。”

易烊千玺看着妮妮在灯光下的头旋,知道她是从惊慌中已经完全回过神来,本不想打扰,但妮妮前来的目的并不是叙旧。于是易烊千玺开口问道:“妮妮……你刚刚说,救你?”

妮妮抬头看了一眼,似乎回忆到什么恐怖的事,整个人一抖。她的眉头紧皱,看得出来在作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妮妮鼓起勇气,对易烊千玺说道:“老师…………可是,我觉得……我……被死神……盯上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时心里一惊。易烊千玺是看着妮妮的眼睛,知道她没有说谎。王俊凯却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自己被死神盯上,脑子里跑的全是《死神来了》系列的画面。

扯吧?被死神盯上还能活到现在?王俊凯撇撇嘴,就开口说道:“我说……这位小妹妹……你说,你被死神盯上了,我就问两个问题,第一,都盯上了你还能活着?第二,你有什么证据?”

妮妮的眼睛黯淡下来:“我……我没有证据。”

王俊凯坏笑起来,跑到妮妮面前说道:“所以,小妹妹,你今天跑过来……是来调戏易教授的么?”

妮妮更加害羞了,将脸深深低下,不敢看人。

易烊千玺却是瞪了王俊凯一眼,就安慰妮妮:“这是我的助手王俊凯,说话不着边际,你不用理他。妮妮,你继续说吧。我知道你本身是个非常冷静睿智的姑娘,没有特别的事情,你不会大冬天晚上光着脚跑出来。”

妮妮听了易烊千玺的话,抬起头来,半晌,眼里滚出一颗硕大的泪珠。她抓着易烊千玺的衣角,缓缓开口,说道:“老师……我哥哥……昨天深夜跳楼身亡了。”

易烊千玺听着妮妮的话,虽然知道妮妮很伤心,但逻辑清晰的易烊千玺还是说道:“妮妮……这种事情……应该第一时间报警……”

“不不不……”妮妮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却是反应很大,不住地痛苦地摇头,“易老师,您听我说完。如果只是简单的坠楼身亡,我不会来找您!”

易烊千玺用目光鼓励她继续。于是妮妮继续说道:

“我知道警察过来检查之后会说,这是一起自杀身亡事故。可是直觉告诉我,不是!一年前,我的母亲离奇失踪了,现在也没个定论!警察们说那只是一个简单的失踪案件,就草草收尾了。我不信!我总感觉……有人……杀了他们……更离奇的是,他们一直都活得好好的,可是母亲从乡下来看我,第二天就……哥哥也是……难得来看我一次,就……”

“你的母亲和哥哥,有没有共同的敌人?”易烊千玺说道。

妮妮摇头:“没有。我母亲对人可好了,所有人都说她是个温柔贤淑的女人。哥哥虽然没什么大作为,可是一直都是心地善良的好老人,不会得罪其他人的啊。”

“所以,你觉得……是跟你有过节的人……杀了他们……”易烊千玺继续剖析。

“也有可能……凶手的对象是你。”王俊凯开口,“只是每次你身边的人都当了替罪羊。”

妮妮这才看了王俊凯一眼,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王俊凯反倒是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也开口说道:“没错……我总觉得……死神真正要杀死的人……是我。”

王俊凯看着妮妮的眼睛,虽然她的眼睛很美,可是……真以为是演电影呢?只正经了一秒王俊凯就坏笑起来,笑出两颗虎牙,一边摸出一支烟出来抽一边吊儿郎当地说道:“小妹妹,你想多了!心理学上有种现象叫过度联系,就是说几件事物原本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你却自行把它们联系起来。也许您的母亲真的年事已高自己走丢了,而您的哥哥也是一时想不开选择了轻生。死者已逝,请节哀,但是遇到这些事情之后就觉得自己也会死,是不是有点奇怪呢。”

妮妮听了王俊凯的话,略微愣了一下。直到王俊凯点上烟抽了一口,才回过神来,轻轻说了一声:“王先生……您……可以不抽烟么……我讨厌烟味。”

王俊凯哦了一声,转身走到阳台上去抽烟了。

易烊千玺拍了拍妮妮的肩膀,说道:“妮妮,别想太多。你也听过我的课,知道不管是自杀还是他杀,真相会随着时间呈现越来越清晰的面目。所以,今天,就好好睡觉,好不好?只要我们有足够耐性,和保持足够的清醒,真相一定会出现。”

妮妮点点头。易烊千玺就指着客房说道:“我看你今天也不会回去了,就将就你睡一下客房吧。”

妮妮朝易烊千玺鞠躬,感激地说道:“那真是麻烦您了。”

王俊凯抽完烟进屋的时候,就发现易烊千玺已经不声不响地把他给卖了。

妮妮已经走去王俊凯的房间睡下了,王俊凯满脸不爽地说道:“那我睡哪儿?”

易烊千玺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王俊凯,王俊凯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就只看到客厅孤零零的两个圆椅和一个玻璃茶几,忍不住喊道:“我他妈睡客厅?还是打地铺?”

易烊千玺仍是一副万年不变冰山脸,冷冷说道:“对啊。”

卧槽。王俊凯心里喊着,给美眉裹毛毯的是你,给美眉让房间的是你,最后功成身退睡大床的是你,凭什么妹子都让你泡了好床都被你睡了!我不服!

所以,当易烊千玺在客厅看完书走到自己房间床上躺下时,就感觉自己床上有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习惯性地一个空手道斜劈,就听到被子里王俊凯“嗷”地一声大叫起来,然后脑袋从被子里钻出来怒气冲冲地说道:“哪个乌龟王八蛋戳我蛋蛋!谁?啊嗷……蛋疼……”

易烊千玺已经从床上起身了,站在床边,也是一脸不爽地看着王俊凯,看了半天王俊凯才反应过来打他蛋蛋的是易烊千玺。王俊凯裹着被子一副“老子就是不下去”的样子,易烊千玺冷冷说道:“王俊凯你干嘛?”

“我才不要打地铺。”王俊凯坦率地说道,“再说,客厅那么冷,地板那么凉,万一我明天感冒不能跟你一起出勤怎么办?我感冒事小,影响破案事大啊。”

易烊千玺冷笑了一下:“客厅也有空调。”

王俊凯任性地将头扭向一边:”我不管。我觉得冷就是冷。“

易烊千玺心里很不爽地想着,为什么有人这么不要脸,还不讲道路。

王俊凯心里想着,就霸占你的床怎么了,有本事把我抱出去啊。我这180的个子130斤的体重,我烦不死你也要累死你。

俩人又相互沉默3分钟之久……

还是易烊千玺的生物钟打破了僵局。易烊千玺抬手看时间已经晚上10:30,就习惯性地爬上了床。一边上床一边说:”王助手,你晚上睡觉应该挺安分吧。“

王俊凯听了易烊千玺的话,脸一红,说道:”易烊千玺你想什么呢!我当然安分!我又不喜欢男人。“

易烊千玺眼看着王俊凯又理会错了他的意思,没好气地说道:”我是说你晚上抢不抢被子,踢不踢被子,睡觉打不打呼噜。你一天天的脑袋都在想什么。“

王俊凯努努嘴:”我睡觉……我睡觉最安分了。我妈说我睡觉最乖了,就像一只可爱的海绵宝宝。“

易烊千玺心想,但愿如此。

 

王俊凯已经咋咋呼呼地开始脱衣服了,脱到只剩下内裤了开心地钻进被子里。易烊千玺却是裹着毛呢大衣就直挺挺地躺到了床上。王俊凯忍不住说道:”易教授你这挺尸呢还是睡觉呢?脱几件衣服会死啊?“

易烊千玺已经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我不喜欢身体接触。你别碰我。“

王俊凯却是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露出个脑袋,一脸坏笑地说:”易教授我觉得你会热死。“

易烊千玺穿着毛呢大衣,盖着被子,冷冷说了句:”闭嘴。睡觉。“

王俊凯嘟哝着:”关心你还不行?真难伺候。不管了,我睡我的大头觉去~“

俩人就在这诡异的氛围下,进入了梦乡……

 

半夜,易烊千玺感觉呼吸不畅,活生生被压醒。

一醒来,易烊千玺就觉得王俊凯的母亲一定用错了形容词。

王俊凯睡觉哪是一块海绵,那分明是八爪鱼。

此时,王俊凯的双手抱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头贴着易烊千玺的脸颊,连吹出的二氧化碳都喷到了易烊千玺脸上。王俊凯左腿靠着易烊千玺的身体,右腿更是跨放在易烊千玺的下半身上,时不时还蠕动一下。

王俊凯的右腿不合时宜地卡在易烊千玺的某个部位,易烊千玺叹息了一声,心想,我打你的X你压我的X,冤冤相报何时了。

正想抽身离开,却是听到王俊凯在耳边说道:”别走。“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然后侧过脸定定地看着王俊凯,片刻,听他含糊不清地继续说着:

”阿空,别走……别走……求求你……都是我的错……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别走……“

易烊千玺用唯一空闲着没有被压住的左手,伸到右边捏起王俊凯的右眼皮,看到他的眼球在快速转动,知道他是在做梦了。

易烊千玺想把自己的身体从王俊凯的怀抱里抽出来,把床让给他让他好好休息,手臂刚抽出来一些,突然,一颗泪水落在了他掌心。

是王俊凯。

王俊凯在哭。

他皱着眉,口中不断喃呢,双手双脚在间歇性地抽动,那样沉在梦里孤独哭泣的样子,像个无助的孩子。

王俊凯,你是有怎样的过去。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突然有些心疼,再没有离开,而是放任王俊凯抱着自己。

王俊凯的脸枕着易烊千玺的手,那张平时玩世不恭的脸此刻泪眼婆娑,迷人的桃花眼紧闭着,却是沾染了层层的湿濡。易烊千玺轻轻抬起大拇指,摩挲着王俊凯的脸庞,帮王俊凯将泪水拭去。

 

浑然不觉夜里发生了任何事情的王俊凯醒来时,易烊千玺已经坐在一楼的餐厅里吃早餐了。

妮妮也穿着易烊千玺的衣服坐在餐厅吃早餐。

王俊凯一看妮妮就不悦,坐在易烊千玺一侧,拿起一片面包,没好气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嘴里嘟哝:“易教授昨天很忙嘛。”

易烊千玺心想,对啊,昨天确实很忙,也不知道谁哭了半宿。但听到王俊凯的语气,知道他又是误会了,于是说了句:“妮妮没带衣服,我只是借给她我的衣服穿一下。”

王俊凯心里闪过一丝开心,但嘴上却说着:“谁管你们发生什么……”他快速吃完了早餐,就对着易烊千玺跟妮妮说:“走吧。去现场看看。”

妮妮皱着眉沉默。

易烊千玺看到妮妮的表情,大概是猜到了妮妮还是对那个地方心存恐惧。可是不面对直面恐惧,就会越来越被恐惧打垮。

于是易烊千玺开口:“妮妮,放心,我跟王助手陪着你。你很安全。”

妮妮想了一会儿,下定决心地说道:“好。我去。”

王俊凯已经穿好鞋子走出了别墅的门。

走到门外,王俊凯习惯性地拿出烟准备抽,却发现烟盒已经空了。

咦,昨天不是还有一根么?掉哪儿去了?

正上下翻找着,易烊千玺和妮妮已经走出来了。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正在找什么,问道:“忘记带什么东西了么?”

王俊凯将自己的口袋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那只烟,也就放弃了,对易烊千玺说:“没什么。我们走吧,去坠楼现场看看。”

 

老大……

没想到,karry是个情种。有趣。

那,您不担心案件……

嘘……好好看戏。

 

——tbc

 

评论(49)
热度(4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