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 之 连环劫(1)

2.1 春光

 

#这是第二个案件。
 

王俊凯醒来时,窗外已经是阳光灿烂。他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从松软的大床里爬起来准备去洗漱。

一开门王俊凯就傻眼了。

卧槽卧槽卧槽!易烊千玺你要干什么!

偌大的客厅里,易烊千玺半裸着身子悠闲地穿梭。早晨的阳光照在他蜜色的肌肤上,散发出健康的光泽。从王俊凯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易烊千玺的背影,可是那肩膀结实的肌肉、精壮的腰身和浴巾半掩也遮不住的上翘的屁股,修长的双腿,看得王俊凯深深地咽了一次口水。

真是春色无边引人犯罪啊。

咽完王俊凯就觉得不对——

卧槽老子是直男啊!老子对着一个半裸的男人流口水是脑子被驴踢了吗?

王俊凯心里大为不悦,随即任性地喊起来:“易烊千玺你要闹哪样!大白天的裹着那么一点东西走来走去你他妈是色诱啊?”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声音,这才转过头,淡色的眸子里没有一丝波澜,反而是气定神闲地说道:“刚洗完澡,怎么了?”

王俊凯扒着门框夸张地用手盖住脸:“我说大教授啊,你洗完澡了能不能多穿点?大冬天的你就不怕感冒?”捂上眼睛王俊凯又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偷偷分开手指从指缝里继续看易烊千玺。一边看一边感叹从正面看他妈身材更好啊。八块腹肌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老子人生巅峰的时候才4块,最近声色犬马黑白颠倒都变成一块板油了。

易烊千玺继续淡淡开口:“我衣柜在二楼。”默默瞥了一眼在门口处捂着眼睛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道:“你别那样。我对你没兴趣。”

王俊凯这可不乐意了,嚷嚷道:“诶好像说的我对你有兴趣似的。”

易烊千玺微微点头:“那就好。”说罢就走上二楼去换衣服了。

 

十分钟后,易烊千玺已经穿戴整齐地出现在了王俊凯面前。仍是黑色高领毛衣,外面一件藏蓝色的羊毛大衣,只露出一点儿修长的脖颈。

易烊千玺一如往常一脸面瘫,倒是王俊凯脑子里面已经开始跑火车了:你说这易教授是不是有病,身材那么好,老是裹在一堆高领毛衣里简直就是浪费。还好自己看过他的半裸体知道他身材简直就是好到爆。哎呀想到半裸有点激动是怎么回事?不,我是直男!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王俊凯已经陷入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时不时露出一丝痴汉微笑,不想理会他,默默穿好鞋子拿好雨伞,提着公文包走出门,末了对门里的王俊凯说了句:“记得做晚饭。”

“纳尼?”听到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这才从跑偏的脑洞里回过神来,立刻跳起来,不满地说道,“我是你助手,是工作伙伴!不负责你饮食起居!做晚饭是个什么鬼!老子又不是你老婆为什么要给你做晚饭!”

易烊千玺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缓缓开口:“王俊凯,你是不是也要吃晚饭?”

王俊凯点点头:“对啊。”

“那做一份晚饭跟做两份晚饭有什么区别。”

王俊凯默默点点头。

易烊千玺满意地开车离去。

等易烊千玺走远,王俊凯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感觉易烊千玺的逻辑如此合理自己竟无法反驳。

 

易教授去B大讲课了,王俊凯在家喝着小酒用手机看着海贼王,心想这份工作也是蛮好的嘛!虽然破案的时候24小时不得空闲,可是没有案子的时候简直就是神仙日子!王俊凯在心里虔诚地祈祷:但愿世界和平,永无罪恶!老子就可以白吃白喝白拿钱了!(LO主:想得美。)

王俊凯就这样磨磨蹭蹭到了下午5:00,一看钟表估摸着易烊千玺也该回来了,于是卷起袖子,走到厨房,开始大展身手……

忙碌了一天的易烊千玺回到家,就看到王俊凯一脸乖巧地坐在餐厅里等他回家吃饭。正想感慨这老婆(划掉)助手找得不错,一低头,看了两秒,立马拉下脸来——

“王俊凯,不要告诉我你准备了一整天,就给我吃这个。”

王俊凯一脸的天真无邪:“我觉得这个很好吃啊。集人类集体智慧之结晶,代表21世纪烹饪界的最高水平。”

易烊千玺嘴角扯出一丝嘲讽:“两碗泡面,你不觉得太打发了。”

“并不。”王俊凯得意地说道:“我还加了俩烤肠。是不是很惊喜。”

饶是易烊千玺再冷静,心里也忍不住暗骂一声,惊喜你妹。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冷冷地盯着他不说话,只能施展自嗨技能,刁起一圈儿方便面说道:“真的很好吃呢!你看……”说罢将方便面送入口中,刚想用浮夸的演技表演“卧槽这简直就是世间美味太好吃了”,但味蕾是如此诚实地出卖了他,“哇”地一声吐了出来,王俊凯大喊一声:“卧槽忘记放调料包了!”

易烊千玺冷笑了一下。

自觉打脸的王俊凯偷偷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只见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他,看得王俊凯心里发毛,阴风阵阵,当即就败下阵来,喏喏地说道:“我……去……叫外卖……”

王俊凯刚想起身出门,易烊千玺喊住了他:“不用了。”

王俊凯转过身,疑惑地看着易烊千玺,只听易烊千玺长长地叹了一声,放下筷子,走进厨房,拉开厨房冰箱,取出里面的一些食材……

易烊千玺在厨房里忙碌着,王俊凯在客厅玩着手机,时不时看一眼易烊千玺。

从客厅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洗菜、切菜、入锅,翻炒,出锅,突然觉得——

这样的易烊千玺,倒是可爱得很嘛。原来易教授,也是个凡人啊。

王俊凯就手机也不看了,托着腮看易烊千玺炒菜。

半个小时后,一份西红柿炒蛋和一份板栗烧鸡摆在了餐桌上。重新开动晚饭的王俊凯一边吃一边惊呼:“哎哟不错哦!易教授你简直就是大厨级别。”

易烊千玺沉默地吃着饭,偶尔抬头看一眼吃个饭也能手舞足蹈的王俊凯。心里想着本来想着王俊凯做饭给自己吃,结果倒是自己服侍了他。看来调教之路还任重而道远。

吃完饭,王俊凯倒是乖乖地收拾碗碟了去洗碗,易烊千玺泡了杯普洱茶在客厅,一边品茶一边看《梦的解析》。王俊凯却是洗个碗也不安分,不知道哪里来的喜悦,在那儿一边洗碗一边唱:“速度速度速度加快/速度速度速度加快/高速公路上始终…始终和我保持零距离……”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了,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这个王俊凯,一天到晚都能自得其乐,也真是人才。

 

王俊凯洗完碗从厨房里擦干手走到客厅,看到易烊千玺正在看书,突然之间想到一件事——

卧槽他给我的10多本加起来有20斤重的大部头我就看了30页不到!今天已经是周日了!嗯,我要冷静,我要默默当这事情没发生……希望易老师也忘记这个事情……

王俊凯刚想转身进房蒙头大睡睡到第二天易烊千玺出门再起床,就听见易烊千玺仿佛洞穿了他想法似,耳边缓缓响起王俊凯听来简直就是恶魔的声音:“基础书籍看得怎样了?”

溜到一半的王俊凯犹如被人抓住了小辫子一般,尴尬地回过头来,冲易烊千玺甜甜地笑,整张脸都笑成了一朵盛开的菊花:“那个……易教授……我今天有点儿累……我……先睡了……”

“你今天10点才起床。”易烊千玺一针见血地拆穿了王俊凯的谎言,“过来,坐下。”

王俊凯心里跑过千万只草泥马——卧槽易烊千玺你是住在我肚子里的蛔虫么为什么我所有事情都瞒不过你!想我karry.wang纵横江湖24载从来只有我欺负人没有人欺负我,果然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王俊凯不情愿地坐到易烊千玺面前,就听易烊千玺缓缓开口:

“人类第一部心理学著作是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然后回答:“《金瓶梅》?”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说道:“亚里士多德《论灵魂》。”

“什么叫恐怖谷理论。”

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低声说道:“你现在就挺恐怖的……”

易烊千玺默默等着王俊凯补充,见王俊凯又回到了与他大眼瞪小眼模式,意识到这题他又不会,本着教师的职责说道:“当机器人与人类相像超过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们的反应便会突然变得极之反感。哪怕她与人类有一点点的差别,都会显得非常显眼刺目,让整个机器人显得非常僵硬恐怖,让人有面对行尸走肉的感觉。”

……

易烊千玺耐心地问着,一开始王俊凯还略微思考一下,两题之后就完全放弃了抵抗。之后易烊千玺抛出一个问题,王俊凯就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似的,回答一声:“不知道。”

王俊凯脑子开始神游外太空,眼神也开始在屋子里面飘啊飘。

哎呀那吊顶很有艺术氛围嘛。

哎呀那餐厅边上的玻璃杯看起来好像很晶莹剔透的样子呢。

哎呀那书柜上的书真多啊。

哎呀那书柜边上的毛绒玩具也是挺可爱的啊。

等等——

毛绒玩具?

王俊凯将目光集中在了书柜的一角。只见南面那面墙的书柜的右下角,隐隐约约有半个毛绒玩具的头露出来,仔细一看那颜色和造型,王俊凯乐了——

那不就是女孩子小时候玩的hello kitty么!易教授居然玩这个?这么大人了玩这个?艾玛太好笑了好么!(本来想写轻松熊,可是玩轻松熊完全不如玩hello kitty有羞耻感好么!)

王俊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还在认真提问题根本没意识王俊凯走神还在尽心尽力传道授业解惑的易烊千玺疑惑地抬头,问道:“怎么了?”

王俊凯收了收笑裂的虎牙,正经了一秒说道:“没事……你继续……”但是下一秒又笑得没有了眼睛……

易烊千玺只觉得王俊凯有点抽风,也没想太多,自顾自地提完了10个问题,这才语重心长地说道:“王俊凯……你有没有看书?”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皱着眉,一脸的不悦,心想不好他这是要辞退我!立马跑到墙角将那只粉色的hello kitty玩偶从一堆灰尘里面揪了出来,拿在手上示威:“易教授喜欢凯蒂猫!”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居然从角落里找到了自己藏得好好的hello kitty,联想到自己一副高冷形象就这么毁于一旦,脸色黑得像煤炭:“王俊凯你给我闭嘴。”

“我就不我就不。”王俊凯已经挥舞着玩偶扭起了屁股,“易教授你喜欢凯蒂猫!哈哈哈哈哈哈……喜欢凯蒂猫……”内心默默腹黑地想你要是辞退我我立马贴1000个小广告告诉大家你堂堂大教授喜欢凯蒂猫……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得意的小眼神儿,深知这示威八成也是为了这次实习考核的事情,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想,我又没打算辞退你。

王俊凯举着hello kitty在易烊千玺眼前晃荡,晃荡得易烊千玺心烦意乱,摆摆手对王俊凯说道:“我去睡觉了……”

头一次觉得自己旗开得胜的王俊凯简直就是想给自己点32个赞!自己为何如此机智!上演一出绝处逢生的好戏!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LO主:喂人家根本没想辞退你好么是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么。)

 

易烊千玺默默扶额,在王俊凯举着hello kitty小粉爪的晚安祝福里往二楼走。就在易烊千玺都快走到楼上的时候,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这么晚了,是谁?

警觉的易烊千玺立马走下楼梯,从猫眼里看到一个柔弱的女子孤身一人大晚上地赤脚跑到他家门前,焦急地敲着门,眼睛里满是惊恐。

有什么东西在追她?她眼里的恐惧到底是为什么?

易烊千玺沉思了0.01秒,就果断打开了门。

那名娇小的女子冲进门,一把抱住易烊千玺,全身瑟瑟发抖,用颤抖而濒临崩溃的声音对易烊千玺说:“教授,救我!”

 

——tbc

 

#案件、感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不过剧情原因有时感情篇幅多一点,有时案件多一些。不要介意。(比如这章案件就起了个头……惭愧。)

 

 

 

评论(28)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