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 之 画中人(4)

1.4 单纯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萌妹子。

一袭粉色的蕾丝女仆连衣裙,白色的袜子,可爱的笑容,坐在他的床上正眨巴着眼睛朝他招手:“come on baby.”

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要脑充血了。女孩子的声音甜甜的,就像融化了的冰淇淋,丝丝甜意流进了他的心坎!只是,这女孩儿看着好眼熟啊……但又想不起来了。管他呢,美人在怀我要知道她名字做什么。

这么想着,王俊凯就带着坏笑扑倒萌妹子。萌妹子欲拒还迎:“雅蠛蝶雅蠛蝶……”

 

……

“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王俊凯还在梦里与萌妹子约会,就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睁开眼来,不情愿地看了一眼手机。

王俊凯还想继续回味梦里的甜美,但手机铃声就是喋喋不休。

从苍井空到庞麦郎,现实太残酷。

王俊凯恨恨地拿起手机,没好气地喊道:“谁啊!大白天吵人睡觉!”

那边先是安静了一下,沉稳的声音才缓缓从电话另一端传来:“王俊凯,这已经是上午11点了,你的生物钟到底有没有起作用?”

王俊凯脑子里立马浮现那张冰山脸,连想回炉继续做春梦的最后一点念想也去除干净了。一边拿起一件T恤往身上套,一边开着外放对手机那头的易烊千玺喊:“易教授,你就没有夜生活的么?作为一个B大教授作息自由你不觉得你每天不睡懒觉很暴殄天物?”

手机里传来易烊千玺略显疑惑的声音:“夜生活是什么?我每天9点半洗簌,9:30-10:30看书,11点左右进入深度睡眠状态,第二天7点自然苏醒。”

王俊凯已经拿着手机走到了卫生间,一边刷牙一边做着鬼脸,暗暗嘀咕:“易烊千玺你就是个老人家。你丫就是个行走的化石。”

易烊千玺没听到王俊凯的嘀咕,继续说道:“11:30XX街口见。”

王俊凯瞥了一眼手表,喊道:“卧槽你说的是真的?我是飞毛腿也飞不去啊!”

那边停顿了0.01秒,然后说道:“女性3000米奥运记录为8分28秒,正常女性为13到17分钟。从你家到XX街口为3000米,现在是11:10,还有20分钟你可以赶到目的地。别告诉我还不如女孩子。”

“shit.”王俊凯有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吵架永远吵不过易烊千玺仿佛是一个逃不掉的宿命。连忙随便洗了把脸,急急忙忙穿好衣服就往XX街口赶去。

跑完3000米王俊凯觉得自己老腰都快要跑断了。11:29赶到XX街口,就看到一辆灰色的沃尔沃开着双黄灯停在路边。

王俊凯开门钻进副驾驶座,就看到了易烊千玺。

今天的易烊千玺穿着深褐色的西装,里面依旧是高领毛衣,不过这次是暗红色的。王俊凯脑子里完全被一个问题占据:

“这家伙到底有多少件高领毛衣?!”

正思考着,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招呼打断:

“给。”

王俊凯这才看到易烊千玺右手给他递过来一个塑料袋。打开来,是热气腾腾的包子和豆浆。

所以,他是知道我没吃早餐,特意给我买的咯?

王俊凯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易烊千玺。依旧一副冰山脸,递给王俊凯早餐后就收回右手专心致志地开车。

王俊凯撇撇嘴。关心人也不会说句热络话,易烊千玺你的AS症还真是不轻。

可是吃到包子的那一刻,王俊凯觉得,好温暖。

好久好久,没人给我买早餐了啊。算算上一次有人给我买,还是大三的时候……

想到这里,王俊凯心思突然有点扰动。他甩甩头,努力将往事甩出自己的脑袋。

 

俩人到达画廊的时候接近正午。

尽管是案发现场,但做好取证工作之后,陶倩和于小暮还是在这个房子里住了下来。中午陶倩还给小暮做了午饭。王俊凯对陶倩的手艺都赞叹不已,尤其对陶倩做的花式小蛋糕情有独钟。陶倩不好意思地笑,笑得满脸朴实。

吃过饭之后,于小暮说要睡午觉,陶倩就跟着小少爷上二楼照顾他去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还在继续悠闲地吃着小蛋糕时,门被打开。王俊凯一抬眼就看到了他的女神南杳医生。正想蹭过去,一看女神身边还有个男的,似乎还挺帅的样子,当即就不高兴了:“我去,哪个不长眼的小崽子也想泡我女神?”

那人也不过20岁左右模样,虽然身形挺拔,却有着温柔的眉眼和清瘦的气质。那人见到易烊千玺,嘴角扬起一抹微笑,浅浅一笑眼睛里却仿佛星辉闪烁:“易教授,好久不见。”

易烊千玺也是起身相迎:“王源督察。”

王源也没多少客套,跟着易烊千玺来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就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易教授,查得怎么样?”

易烊千玺却是皱着眉,摇摇头。

南杳也走到了三人身边,向王源汇报了昨天的收获,王源仔细听着,然后指出来:“所以,三人都有不在场证据了?”

“不对。”王俊凯这时插了句话,”小暮好像有所隐瞒。我觉得他们之间有人说了谎。“

王源这才注意到一边说话一边继续吃着小蛋糕的王俊凯。

这人修长的身材,英俊的长相,狭长的桃花眼,尖尖的下巴,乍一看那脸蛋和身材简直就是一等一的美男子,却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小混混的气质。尤其是他还跟易烊千玺站在一起,那一正一邪,一静一动,让王源忍不住问:“他是?”

“我的助手,王俊凯。”易烊千玺介绍道。

“哦。”王源习惯性地打量着王俊凯,心里有点奇怪易烊千玺怎么找了这么个看起来不靠谱的助手。不过易教授本身就是个神奇的存在,所以他的决定也有他自己的考虑吧。

于是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话说道:“想知道他们有谁说谎还不容易?带到警局去测谎。”

王源从沙发上起身准备去楼上叫陶倩和于小暮,却是被南杳拦了下来:“还有一个人。”

易烊千玺也点点头:“对。很关键的人。”

 

说曹操曹操就到。门外响起了皮鞋哐哐的声音。四人齐齐回头,就看到了从外面出差回来的——于醉墨。

于醉墨在门口站定,看到家里四名不速之客,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失态,开口,语气沉稳:“各位,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抱歉。”

35岁左右的年纪,良好的艺术熏陶和强势的社会地位使得于醉墨身上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虽然话语上表现得礼貌周到,低人一等,可是谁都看得出,想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话,难。

还是王源秉承着警察的职业精神,上前一步说道:“于先生,对于您夫人的事情我深表遗憾,请节哀。但遵循程序,我还是要带您和您的儿子、保姆去警局录一次口供,如有必要还需进行测谎。请问可以么?“

于醉墨抱着胳膊,神态平静:”可以。“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后说:”想不到他还挺配合。“

易烊千玺冷笑了一下。

王俊凯却是注意到了易烊千玺的冷笑,问道:”难道你不这样觉得?“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半天,抱怨了一句:”你书都没翻开过?“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你管我。这周不是还有6天么。“

易烊千玺有点心塞,但教师的素养让他传道授业解惑:”语气能骗人,身体不会骗人。你看,他虽然嘴里是接受的,可是他抱着手臂,身体后倾,代表拒绝。他并不想去警局。“

”那,为什么他要答应?“王俊凯继续问道。

易烊千玺皱着眉,思考良久,这才开口:”也许,他觉得,他比警察聪明,可以掌控局势。“

 

一行7人来到警局。王源跟南杳给三人做好笔录之后,就分别带三人进入了测谎室测谎。

易烊千玺是北京西城警局的特聘专家,跟着王源来警局看犯人测谎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前面的程序清楚得很。倒是王俊凯一脸兴奋贴着玻璃看那些测谎之前的必经流程。

”请问您的年龄。您的家庭情况。您最敬爱的人……“

拿到测谎结果的时候,易烊千玺深深地叹了口气——

全部是真话。

自己判断出错了?

与王俊凯觉得于小暮有所隐瞒不同,易烊千玺觉得陶倩跟于醉墨都有问题,可是测试结果显示,他们三人说的都是真话。

易烊千玺头一次觉得,所有线索都中断了。

 

王源送走了三个嫌疑人,走过来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易教授,别不开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真相会慢慢浮出水面的。“

易烊千玺谢过王源,觉得时间也不早了,跟警局几个熟人道别后,就往停车场走。

王俊凯像个小尾巴一样默默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易烊千玺一个停步,王俊凯就撞到了他身上。

易烊千玺嫌弃地转过身来,冷冷地对王俊凯说道:”不要碰我。我讨厌身体接触。“

”我才不愿意碰你。“王俊凯嘀咕了一句,看着易烊千玺准备转身走,立马紧紧跟在旁边说道,”送我回去。“

易烊千玺又站定,转过脸来,扫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能感觉易烊千玺眼神里的寒气:“我?送?你?”

“对啊。”王俊凯装作四处看风景不理会易烊千玺的质问,继续没心没肺地说,“早上跑死我了,现在腰还疼。这下班高峰期,我打不到车。公交地铁也是人挤人……易教授,你就送我回去嘛。反正你也没事啊。”

易烊千玺不想理他,自顾自地往车位方向走。一边走一边说道:“谁说我没事?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无所事事?”

易烊千玺走到自己的车子位置就打开车门钻进车里。哪想王俊凯眼疾手快也钻了进去,还乖乖系好了安全带,对易烊千玺谄媚地笑,笑得眼睛都没了,两颗小虎牙在易烊千玺面前晃啊晃:“易教授,易老师,易大大,易菩萨,谢谢啊。”

易烊千玺长长地叹了口气,最终妥协。开着车就往王俊凯住所驶去。

 

王俊凯得了便宜还卖乖,开了一会儿对易烊千玺说:“哎呀易教授我们放个歌吧。你车上好沉闷啊。”易烊千玺刚想拒绝,王俊凯就拧开了易烊千玺的车载收音机,并且调到了流行音乐频道,跟着里面的音乐嗨了起来:“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

好不容易熬到王俊凯唱完《小苹果》,易烊千玺终于觉得世界清静,却又听到王俊凯在耳边嗡嗡嗡:“哎呀易教授你这中国结不错嘛……哎呀易教授你这真皮坐垫不错啊……哎呀易教授你这车载香水不错啊……哎呀易教授你这抽纸不错啊……哎呀易教授你这垃圾桶也不错啊……”

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头晕。

所以当易烊千玺觉得就快把这个烫手山芋给送到时,王俊凯高呼:“秋豆麻豆!”易烊千玺爆发了:“王俊凯你又要干嘛!”

易烊千玺的声音比王俊凯平时听到的分贝大了3倍,把王俊凯震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委屈地指了指旁边一家甜品店,说道:“易老师……我想吃小蛋糕。”

被小苹果、王唐僧轮番轰炸,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内心的狂躁被王俊凯莫名其妙的要求这根最后的稻草压垮了,吼道:“你不是中午才吃了10个小蛋糕么!你是猪啊!”

王俊凯在副驾驶座位上缩成小小一团,嗡嗡地说:“可是……我饿了啊……”

易烊千玺静静地盯着王俊凯。王俊凯也觉得自己的要求合情合理。民以食为天,没错啊!

俩人又JPG三分钟之久……

最终还是易烊千玺摆摆手:“快去快去。速去速回。”

王俊凯欢呼着解开安全带往蛋糕店跑去。

3分钟之后,王俊凯手上举着个小蛋糕吃得欢,还塞给易烊千玺打包好的一份,得意地说:“给。你给我买包子我给你买蛋糕。啧啧,好恩爱啊。”

易烊千玺觉得好心塞。这王俊凯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么?好恩爱是个什么鬼?

易烊千玺一边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小蛋糕一边说:“我不吃人工奶油添加化学合成色素的物质。”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那你吃空气算了。”

易烊千玺默默地将小蛋糕收到自己左手边的置物袋里,然后转过头,看王俊凯吃小蛋糕吃得很满足,用粉色的舌尖舔着虎牙,单纯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突然就笑了,两个浅浅的梨涡在阳光下晃动。

看王俊凯吃了一会儿蛋糕,见他把蛋糕表面的裱花都舔完了,易烊千玺突然灵光一闪,说道:

“我想,我知道作案工具了。”

评论(17)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