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教授与软萌助手系列 之 画中人(2)

1.2 合同

 

在失业5天,同时也是蒙头大睡到中午才起床的5天后,这天,王俊凯心情很好地破例起了个大早,按照易烊千玺名片上所写的电话打过去问到地址后,就屁颠屁颠地跑到易烊千玺住所去签合同。

顺着手机地图所指的方向,沿着羊肠小道七弯八拐地走进去,就在王俊凯觉得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线,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出现一大片绿油油片草地。继续往前走,一栋独立别墅赫然出现在面前。

“卧槽,这小子好有钱。”

感慨了一句,王俊凯就按响了易烊千玺的门铃。

 

5秒钟之后,大门被打开。深灰色的呢子大衣,黑色高领毛衣,万年不变的冰山脸。看清来人后,易烊千玺缓缓开口:“进来吧。”

一走进房间王俊凯就惊呆了。因为他实在是没料想到易烊千玺的人生竟然是——

如,此,无,聊。

别墅有两层,一层为客厅、餐厅和客房,二楼为卧室和书房。可是,尽管别墅的规划者给房间制定了各种用途,不过大概也许可能在易烊千玺的眼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如果让王俊凯来形容一楼的光景,那绝对就是三个字——图书馆。

整整一楼四面墙壁都立着深褐色的实木书柜,书柜上都是书,天文地理人文科学应有尽有,铺天盖地,琳琅满目。除了四面墙壁都是书之外,易烊千玺仿佛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厨房和餐厅是荒废的,就连客厅里也没有一点娱乐设备,除了四面书柜,就只有中间摆着一个实木茶几,然后放了两个皮质圆椅。易烊千玺就坐在其中一个圆椅上,招呼王俊凯坐下来。

王俊凯坐下,环顾四周,除了书还是书。看着看着,突然看到了《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惊喜地跑过去,抽出来书问道:“居然有1945年版的,你怎么找到的?”

易烊千玺抬起眼来冷冷地瞥了一眼激动得挥舞着双臂的王俊凯,淡淡地说道:“喜欢就拿走吧。送你了。”

王俊凯愣住了。1945年版《动物庄园》首次出版,因为涉及的题材敏感,政治暗讽性强烈,因此出版量少,故而分外珍贵,王俊凯手中的这个初版不说值10万也值个1、2万了,但给易烊千玺说得就跟送给王俊凯一颗大白菜似的。

王俊凯心气儿起来了,将《动物庄园》放回书柜,说道:“我不要。”

易烊千玺也没勉强他,从茶几的抽屉里取出合同递给他,说:“你先看一下。没什么问题就签吧。”

王俊凯便重新回到圆椅上,从易烊千玺手中接过合同,细看起来。

合同的前几页,稀疏平常。翻到最后1页,王俊凯又愣住了,抬起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确认他不是在开玩笑。可是,这个冷如冰霜的易教授,在合同的最后一栏写的是个什么GB玩意儿?

“附补充条款:

1、互相尊重对方隐私,不准打听私生活。

2、因工作关系,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3、因当事人甲有自闭症,当事人乙需每日陪同甲聊天1小时以上。”

王俊凯举着合同的最后一页,然后对着易烊千玺说道:“易教授……你确定?”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看合同,很认真地说:“对。合同需附补充条款才能成立。如果不同意补充条款内容,则合同无效。”

王俊凯默默想了一下那1万5的工资,稍微一权衡就说道:“好啦好啦,我签啦,我签就是了。不过……”王俊凯签了一半停下,问道:“我也可以加一条补充条款么?”

易烊千玺说道:“你说。说完我才能决定同意不同意。”

王俊凯撇撇嘴。这易烊千玺,逻辑还真是无懈可击,自己占不了一点便宜。一时间,王俊凯也想不到什么补充条款,想了几秒便开口随便胡说八道:“每天笑一笑。”

易烊千玺也被王俊凯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震了一下,想了想,说道:“人类的面部是由44块肌肉组成的,可以做5000个表情。笑有什么难,只需要牵动面部3块肌肉。我同意你补充上这一条。”

“那哭呢?”王俊凯完全被吸引了。

“76块。”

“我去!”王俊凯惊呼到,然后默默嘀咕,“我改主意了。我想看你每天哭一哭。”

易烊千玺用凛冽的眼神看着王俊凯,满脸的“你敢”。王俊凯只觉得身上掠过一阵阴风,躲开易烊千玺的目光说:“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签完了合同,王俊凯没找到合适的话题,俩人竟然彼此沉默了3分钟之久。

王俊凯有点儿后悔,这易教授简直就是个冰雕。

而且看易烊千玺那对于沉默如此轻松自然的样子,好像他的世界从来都是如此静悄悄,如此——孤独。

 

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沉寂。

易烊千玺接到电话后,说了几句:“好,好,马上到。”

挂下电话,对王俊凯说道:“出发。”

王俊凯不明所以:“出发?去哪儿?”

“命案现场。”

还没等王俊凯回过神来,就被易烊千玺拉住手腕往外赶去。

 

 

 

老大,Jackson 招了个助手。是个失业小混混。叫,王俊凯。

哦?karry?中央音乐学院有史以来最不可思议的鬼才karry Wang?

没错。

呵呵。游戏,越来越好玩了。他们赶往了画廊么?

去了。

随时汇报。

收到。

 

——tbc

评论(27)
热度(5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