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

【2015年1月14日。明天,小老虎就要见到小猴子了。小老虎准备告诉小猴子,他好久没见他。他很想他。他还打算告诉小猴子,他很爱他。小猴子,会接受小老虎吗?】

王俊凯在自己的lof上敲下这句的时候,嘴角便扬起了笑容,露出两个虎牙。

王俊凯有lof,却是千玺跟王源也不知道的事情。千玺和王源知道他有A站和B站小号,微博小号,可是千玺问起王俊凯上不上lof,却被王俊凯以自己是个中二少年不上如此文艺的网站给反驳了回去。

当然不能告诉千玺,自己有lof。更不能告诉千玺,自己的lof里全是关于他。

有一次,王俊凯差点露了馅。凯大人的手机全天底下只有他自己能动这是屠夫家族公认的事实。可是刚来的千玺完全不清楚状况,源源拿着千玺的手机调侃,千玺便觉得手机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拿起王俊凯的手机玩了两下,被王俊凯一屁股撞出去两米远。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手机,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写着自己的故事。

 

第二天就要见到千玺,这天晚上,王俊凯却睡不着了,索性点开手机,自己看自己在lof上写的故事。

王俊凯在lof上写的故事,从来不带tag,文章热度低得可怜。偶尔有人路过,也被他那幼稚的思维和小学生文笔给打发走了。王俊凯有时候也会伤心,自己写的东西真的如此不堪么。想到千玺的文章被当作范围在全年级朗读,王俊凯心里掠过一丝悲伤,但是一根筋小队长看着自己写的东西,就自顾自乐了起来。

【2013年X月X日,小老虎第一次见到小猴子。小老虎在弹吉他,很害羞,抬头看了小猴子一眼。可是这个小猴子居然也是个认生的猴子,闷闷的不说话。小老虎的好朋友小兔子拉着他问长问短,这才让气氛没那么尴尬。小老虎跟小猴子一起上音乐课。老师让小猴子唱一首歌,小猴子憋得双颊通红了也没唱出一句。哈哈,小猴子真的很可爱呢。】

【2013年X月X日,小兔子跟小老虎说,小猴子跳舞很帅很好看呢。小老虎很不屑地说,在这个森林里难道不是我最帅最好看嘛。可是看到小猴子跳舞的那一刻,小老虎就移不开眼睛了。小猴子平时乖乖的,呆呆的,跳起舞来却是光芒四射。森林里的其他小孩子也将小猴子团团围住,让小猴子叫他们跳舞。小猴子笑着教他们跳舞,嘴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小老虎头一次看到小猴子笑得如此轻松而自信,嘴角带着小太阳,晃得小老虎有点晕乎。】

【2013年X月X日,森林里的族长让小老虎、小猴子、小兔子组成一个组合,TF animals,去世界的各个地方表演,给世界上所有的生灵带来欢乐。编舞的工作交给了小猴子。小老虎以为小猴子会顾着自己,编排出帅帅的,自己却学不会的舞蹈,哪知道小猴子编排的动作又简单又可爱,小老虎跳起来很自如也很好看。小猴子还很贴心地指导四肢不协调的小兔子,让他能够跟上大家的进度。小猴子的声音很好听,唱歌也不错,可是却还是走到小老虎和小兔子面前,说自己唱歌不好,请多多指教。小老虎觉得,小猴子真是个又懂事又体贴的人哪。】

【2014年X月X日,TF animals有了点名气,开始有森林里的小报报道他们。小老虎是TF的队长,虽然担负着队长的职责,可是却是个语死早,经常说到一半不知道说什么。可是每次有小猴子在身边,小老虎就觉得特别安心。因为小猴子总是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让他有信心说下去;实在说不下去了,小猴子也能无缝对接地把小老虎的话给接下去。小老虎也就放下心来,继续语死早也毫不在乎,在各个采访里笑得乐不可支,最后居然变成了森林里有名的段子手。】

【2014年X月X日,TF animals要外出旅游啦!大家浩浩荡荡来到祖国南部的宝岛,小老虎很兴奋,因为这样就可以跟小猴子一直朝夕相处啦。宝岛旅行很幸福,小老虎跟小猴子有甜蜜也有争吵,但总归是越来越亲密啦。】

【2014年X月X日,小老虎跟小猴子录节目。当得知小猴子要回去很远很远的地方闭关学习的时候,小老虎伤心得快要哭了,拉着小猴子的衣服不让小猴子走。小猴子拍拍小老虎的背,说没关系啦我会很快回来的。】

……

王俊凯看着看着就笑得一脸甜蜜,千玺的脸慢慢浮现在脑海。

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千玺的,想想大概很多个月之前,自己就已经沉沦在了千玺那安静柔和的注视下了吧。无论什么时候,一回头,总能看到那个专注看着自己的、安静不多话的人,像一阵清风,或是一片细雨,那是世间任何人也不曾给予自己的温柔。

虽然后来,那安静的注视慢慢褪去,千盯盯换成了王瞄瞄,可是属于彼此的感动却没有少一分一毫。自己开始主动,去照顾千玺,保护千玺,在节目里帮那个小孩儿摘眼罩带眼罩,唱情歌,按摩,发现原来这种感觉,自己也无比幸福。

 

看完自己的lof,王俊凯又看了看其他红尘往昔家人写的文章,这才看了一眼手表,11点。

王俊凯从来没觉得,等待的时间如此难熬。也不过分开才几天而已,思念却如潮水般快要将自己淹没。

王俊凯便悻悻地将被子盖在头上,心想,淹死我算了。

 

第二天,王俊凯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千玺。几天不见,千玺好像又长高了很多,变帅了许多。仍然一副无比高冷的样子,如天山雪莲似的站在舞台的角落里。

王俊凯开心地跑过去,环住千玺跟他说悄悄话,全然不顾自己是在舞台上有几百双眼睛和几十个镜头盯着。一旁的王源鄙夷地看了王俊凯一眼,见他环着千玺许久也没有松开的意思,忍不住说道:“好了好了,有话下台再说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就哈哈大笑,然后不好意思地说,好吧,下台再说。

 

那次的微博之夜就是个笑话。上台前有记者问三人:“有没有想过拿第一。”王俊凯笑着说:“想过啊。”

答话的人很认真,问话的人却在笑,身边的记着都在笑。三人不明所以。

几个小时后三人就明白了。内定的奖项而已,三人再红,也是个友情客串。

下了台,好胜心强的王俊凯没有任何言语地自己偷偷躲在更衣间,满身的生人勿近气场连任姐姐也不敢接近,只能把其他人都带走,让王俊凯自己冷静冷静。

千玺却是走了进来,完全不理会王俊凯身上的“煞气”,静静地跟小队长说:“以后的时间,还长着呢。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会有很多个奖项,等你十年后再来看现在一段,说不定连这个奖项也看不上了。所以,大哥,你可以不要为丢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奖项而不开心了么。”

王俊凯从来不会对千玺生气,千玺的话,他也从来都句句听在心上。其实,当王俊凯看到千玺走进来时,心里的暴躁就安静了许多,听着他醇和的声线缓缓说出那些话,心底的不爽也都消融干净了。

 

只一秒,王俊凯就从“低气压凯大人”转换成了“中二王奶喵”。思维奇葩的小队长的思维立马从微博之夜转换到了自己的lof。千玺琥珀色的眼睛投影到王俊凯眼里,满眼的温柔和体贴。

“千玺,我喜欢你。”小队长牵起千玺的手,开门见山地说。

他想了很久该如何开口,可是不管如何开口都如此突兀。可是这世界上最无法隐瞒的东西就是感情。既然隐瞒不了,自己也不想隐瞒。

千玺愣了一下,躲开王俊凯的手,说道:“大哥你在说什么。”

“我喜欢你啊。”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

千玺又看了一眼王俊凯,觉得这小队长一定是在捉弄他。可是看了许久,王俊凯眼里除了坦荡就是认真。

千玺却是退了一步:“大哥,别闹了。”

王俊凯却是急了,走近千玺继续说道:“千玺我没有闹。我真的喜欢你。”

 千玺静静地看了王俊凯好久,然后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说道:“可是我不喜欢你啊大哥。”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笑着说:“不可能。”

千玺定在原地,低下头,咬着嘴唇。

王俊凯看着千玺这副表情,慌了,觉得千玺说的可能是真心话。为了将脑子里这个可怕的想法甩出去,王俊凯开始碎碎念:

“不会的……一直以来你那么认真的看着我,那么支持我鼓励我……”

“大哥,我看谁都很专注。我看二源也很专注。你是队长我自然要支持你鼓励你……”

“我说话时你帮我在旁边做‘嘘’的手势让他们安静,我拍广告时你细心帮我把衣袖弄好……”

“我不太会说话,但是还比较细心,只能尽我所能帮助我的队友……”

“我闭关时你每天发微信过来鼓励你,我生日时你送我最喜欢的手办……”

“这是我应该做的啊大哥。你任何粉丝都比我做得更多……”

“够了!”王俊凯吼了一声,两人突然安静。王俊凯扶着千玺的肩,带着最后一丝希望说道,“千玺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对不对?”

千玺却是看了王俊凯许久,然后才说道:

“我不喜欢你,大哥。”

“为什么……”王俊凯强行压抑着心中的怒火,却不自觉地将千玺的肩膀捏得生疼。

千玺也不闪躲,肩上的疼痛却让他放开了:

“王俊凯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我喜欢的时候你不喜欢我。我不喜欢我不喜欢你了你却喜欢上了我。是的,有那么一刻我确实喜欢过你,我的眼神没有任何办法从你身上离开。你的笑容你的玩笑你的一举一动我都记在心里。可是我的专注换不来你的专注,你身边永远有甲乙丙丁各种角色可以轻易分走你的注意力。前一秒也许你还在与我对视,下一秒你也许就能和王源儿调侃。偶像手机里你是人生赢家,少年狗你也让与你相关的各个cp党吃了个饱。蒙牛广告你抱着二源转圈,微博之夜你环着我说悄悄话。方方面面照顾周全啊,你真是个尽职尽责的队长。

可是我累了,我不玩了还不行吗。你说你喜欢我,不管你的喜欢是专注于我的,还是对你身边所有人都喜欢,我还是谢谢你的喜欢。如果你的喜欢是特别的,我只想对你说,过去就已经是过去,你别再想了。今后,你还是我的好大哥。”

王俊凯还想辩解什么,千玺却是开口将王俊凯想说的话完全堵死了:“我不会喜欢你。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永远不会。

今天的事我权当失忆,半句不会再提。你要是心里翻得过这一页,我们继续当兄弟。翻不过,我退团。”

千玺说完,走出更衣室。王俊凯瘫坐在椅子上,颓然地喃喃:

千玺,我的专注,从来只有你啊。

 

那个晚上,王俊凯坐着凌晨的飞机,从北京到重庆。

一切,都像一个梦。回到重庆的家里,躺在床上,王俊凯这才觉得悲伤压得自己不能呼吸。

 

触到手机,王俊凯点开lof,写下文字:

【2015年1月15日,小老虎见到了小猴子。他很开心地牵着小猴子的手,红着脸对小猴子说,小猴子我喜欢你。小猴子也看着小老虎,露出可爱的微笑,轻轻说:我也喜欢你啊。

从此,小老虎和小猴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end】

 

写完结局,王俊凯笑了,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至少,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我们在一起。

 

 

%虐凯真是技术活,我真的虐不下手……

%文章写得淡出个鸟来,都不好意思艾特碗碗了……

% 纯属脑洞,最近心累,所以吐槽凯凯。吐槽完毕之后我还是会继续爱小队长的~

%我他妈的为什么要写童话。难道只要代入凯爷视角,就会一秒变中二?……

 

评论(53)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