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11)

拾壹  同生共死

一年一度的生日又来了。只是这次,王俊凯和千智赫都淡定了许多。王俊凯没有再赶千智赫离开,因为他自己千智赫也不会听他的。千智赫也没有再安慰王俊凯,只是临走时很认真地对王俊凯说:

“这次,我一定会成功。我发誓。”

千智赫的每个字,掷地有声。王俊凯点点头,说:“我等你的好消息。”

 

当千智赫再一次被关进小黑屋的时候,看到那头凶狠的藏獒,没有一丝害怕,反而笑了起来,嘴里喃喃道:

“这次,终于可以把你解决掉了。”

小黑屋里面一阵骚动。一刻钟之后,一切平静了。

打开门的时候,保镖们看着千智赫从容淡定地走了出来,身后,是200多斤的藏獒的尸体。

V点点头,无不赞赏地说:“不错。”

千智赫微笑着跟V道别。

上了车,千智赫的笑容渐渐褪去。开车回到家中,确认身边没有V的跟随者,千智赫一把抱住出来迎接他的王俊凯,在他耳边暗暗说道:

"I got it.”

 

王俊凯疑惑地看着千智赫,千智赫却是投以一个狡黠的笑容,拉着王俊凯来到书房,把门关上,这才拿出纸和笔,画上了密码锁,又一次对王俊凯重复道:

"I got it.”

王俊凯稍一思考便明白了,看着千智赫的眼神充满了惊喜:“智赫,你是说……你……套出了密码……”

千智赫看着王俊凯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满意地笑了,将前因后果娓娓道来。

自从16岁得知密码对王俊凯的重要性和解密的复杂性后,千智赫便将这个事情牢牢记在了心里,发誓一定要解开密码锁。但虽然只有7个数字或字母,却是成万上亿种排列组合,想猜出密码,谈何容易。千智赫只能从V的密码习惯入手。他细心研究了V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查清楚了V的人际关系和生活经历。之后为了提高解密的准确性,还暗暗黑掉了V的电脑,发现V的设密码习惯是英文名+出生月日。千智赫细细梳理了一下V的常用密码,发现他设定了10多种不同密码都围绕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妻子罗兰,另一个是他的儿子闫辉。千智赫第一次进小黑屋时,输入的是罗兰的英文名和出生月日,显示密码错误。第二次则输入闫辉的英文名和出生月日,仍然显示密码错误。千智赫百思不得其解,解密问题一度搁置。后来,偶然间与V面谈时,千智赫隐约见到V的手腕上有个A的字样。直觉告诉千智赫这个A应该对V很重要。千智赫便又黑进了V的云端,发现在V云端的某个隐藏文件夹里,存着一个异常美丽的年轻女子的照片。千智赫顺藤摸瓜地找了许久,终于发现这个女孩儿是V的初恋,在一场大火中丧生了,死的时候才15岁,名字叫做安妮。安妮是个自闭症患者,与社会格格不入,V也从来没向人提起过。因此知道安妮的人少的可怜,只有V一直记得她。当千智赫第三次输入密码时,他选择了安妮的英文名和丧生日期,ann1025,咔,密码锁被打开了。

 

千智赫写下ann1025的答案,开心得抬起眼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神却很复杂。

一方面,王俊凯是欣喜的,这么多年寻找的答案今天终于解开了。

可是另一方面,他却有点愠怒。他心疼千智赫。

王俊凯缓缓开口:“智赫,我就问你一句:你,是不是,18岁,就已经可以杀死藏獒了。”

千智赫也不隐瞒:“没错。可是,不演苦肉计,怎么能获得另外两次机会?”

王俊凯看着千智赫,心里却是五味陈杂。

我说我将命都给了他,他何尝不是愿意将整个性命都给我?

王俊凯伸出手,将千智赫的头扳过来,抵在自己的额头上,两人鼻尖碰着鼻尖。

王俊凯温柔而心疼地说着:

“答应我,不要再犯傻了。”

千智赫愣了一下,感受着王俊凯鼻尖带来的细细的摩挲,略微颤抖的鼻翼告诉千智赫王俊凯在强忍着泪水。

千智赫伸出手,轻轻抚摸了一下王俊凯放在他脖颈上的手指,说道:

“我答应你。”

 

解密之后千智赫就回到学校去上课了,可是最近几天,千智赫总觉得怪怪的,心底有一种特别不详的预感,压得他喘不过气。

这样强烈的预感,只有在自己12岁父母去世时出现过。

周五时,千智赫再也压不下心中越来越多的不详感,请了半天假就一路飞奔回来。

一打开门,千智赫就觉得家里的状况十分诡异——

仆人们都不见了。家里开始布满灰尘。

原本整洁的餐厅,以前放着鲜花,王俊凯喜欢在这个餐桌上喝牛奶吃三明治看新闻。此刻鲜花已经枯萎,餐桌上摆了几个乱七八糟的方便面盒子和快餐盒子。

千智赫也不多想,走到二楼,每个房间找过去,终于发现王俊凯正坐在书房的老板椅上,眉头紧锁地翻看一叠档案。

千智赫的脚步声让王俊凯抬头,看到千智赫的一眼,王俊凯先是欣喜,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转眼理智占了上风,拉下脸来说道:

“智赫,我不是发信息给你,让你近期不要回来么?”

千智赫不理会王俊凯的问题,走过来看了看档案,看到档案里面各种各样的黑道大佬的照片便明白了七八分,说道:“这是V密码锁里的东西?”

王俊凯站起身来直视着千智赫,说道:“智赫你听到我说的话没有?快点走。”

千智赫也直视着王俊凯,继续说着:“偷了V的档案,他一定察觉到了,所以很快他就会来杀了你,对么?”

王俊凯却是一愣。他没想到千智赫比他想象得还要聪明。

只是这一次,王俊凯心想,说什么也不要再连累千智赫。

我的人生已经如此艰难,而你不一样,你还有希望。

我可以死,你必须活着。

你活着,就算是我活着了。

 

“你走。”王俊凯低下头,冷冷地说。

千智赫静静看着王俊凯良久,才苦笑起来,说道:“又要赶我走?”

“没错。”王俊凯抬起头压抑着自己心里越来越多的情愫,狠心说道,“我就是嫌你麻烦,你走啊。”

千智赫摇摇头,坚定地说:“我说过,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王俊凯的心软了一下,却又重新坚硬起来,对千智赫说着:“你答应过我,不再犯傻。”

“这不是犯傻。”千智赫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半晌,开口,“我爱你,王俊凯。”

王俊凯愣住了。这是千智赫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这是千智赫第一次说我爱你。

见王俊凯愣住,千智赫以为王俊凯还要再赶他走,继续说着:“我不知道你爱不爱我,我只知道我不会让你再受伤。这么多年你走的很孤独,我不要你再这么孤独下去……”

千智赫还想说什么,嘴唇却被一个吻给堵住。王俊凯仿佛发疯一样地重重地亲吻着千智赫,两人嘴唇碰撞的那一刻千智赫感觉自己的下唇都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亲吻给撞破了,下唇渗出血丝,却被王俊凯霸道地舔入口中,与他的气息交织在一起。

长久的深吻后,王俊凯在千智赫耳边恨恨地说道:

“傻子,你就是个傻子!好,刀山火海,我们一起去闯。”

 

王俊凯自己将枪支弹药装好,转头千智赫也已经将沙漠之鹰上膛完毕握在了手里。两人刚准备完毕,房间突然陷入一片黑暗。

“他们来了。”王俊凯在黑暗里小声说。

王俊凯在V手下做了5年,大概知道V的布局。在书房守着无异于让V瓮中捉鳖。示意千智赫往门外栏杆处移动。

两人悄无声息地从书房匍匐出来,靠着二楼栏杆处往下俯视。王俊凯在黑暗中默默听了好一会儿声响,然后在千智赫耳边命令到:

“10点钟方向,一个狙击手。11点钟方向,2人。13点钟方向,3人。你去解决。4点钟、5点钟方向各4人。我解决。注意闪避。”

千智赫对王俊凯做了个OK的手势,两人冲锋到客厅,顿时整个客厅开始响起此起彼伏的枪声。千智赫只觉得自己耳边有子弹呼啸而过,接连开枪的后座力让千智赫感到手指发麻。所幸王俊凯对他的训练严苛而到位,加上沙漠之鹰的准度惊人,几秒之内顺利解决了指定的几个人;王俊凯也同样顺利地解决了剩下的几个。

只是王俊凯一边开枪,脑子里却在飞速思考一个事实:V在哪里?

他想要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

书房!!

王俊凯赶忙往书房赶,千智赫也紧随其后。

王俊凯刚一踏进书房,黑洞洞的枪口就指着他的额头。

那个生锈的声音在暴风骤雨过后宁静的黑夜里响起:“K,什么时候,学会咬主人了?我可是你爸爸。”

“不,你不是。”王俊凯握紧了双手,“我的父亲,是国际缉毒特警,大英雄王斐。”

V心中一惊,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想不到……你居然是王斐的儿子。既然我16年前杀了他,那16年后,我就送你们父子团圆吧。”

V狂笑着扣动扳机,却听见“砰”地一声,手臂一沉,手枪被甩到远处。瞥见远处千智赫冷冷的目光,手中的枪管冒着烟。

趁千智赫打中了V的手,王俊凯抬起手,用枪指着V的头颅,平静地说道:“Bye,vincent.”

 

解决了V,王俊凯和千智赫长吁一口气。王俊凯拿了档案,跟千智赫说:“走,我们去警局。”

千智赫没想到居然还有漏网之鱼。两人刚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响起了枪击声。门外居然还埋伏着几人!

王俊凯被子弹打中,倒在了地上。千智赫反手解决掉了那些埋伏者,连忙蹲下来扶着王俊凯的头喊道:

“王俊凯!你怎么了?”

 

“注意注意!你们被包围了!举起手来,举起手来!”

周围响起了鸣笛声和王源督查的喊话。

 

王俊凯苦笑了一下,说道:“这个王源……每次……关键时刻都……掉链子……该出现时……不出现……解决问题了……又跑来……混蛋……”

千智赫却是心如刀割,并不想理会身边任何事情,看着王俊凯苍白的嘴唇,带着哭腔说道:

“王俊凯……你别吓我……”

王俊凯轻轻抬起手,抚摸着千智赫的脸庞,说道:

“对不起……智赫,我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王俊凯渐渐闭上了眼睛……

 

评论(11)
热度(369)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