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意外(5)

伍  礼物 

王俊凯站在千智赫房门口,手上提着生日蛋糕,想敲门又怕吵醒千智赫,于是紧张地踱着步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意识到仆人们看他的眼神已经发生了改变。在他们眼里,王俊凯已经明显感觉到他们对他的畏惧慢慢消失,转而变成一种——亲人般的亲切。

哦,他们一定是看了我怎么对千智赫。

他们看我的眼神,分明就是在看一位——尽职尽责的奶爸。

这样想着,王俊凯就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

自己偷偷订了蛋糕,偷偷送给千智赫,然后偷偷溜掉。

想着想着,王俊凯越来越心烦意乱。

唉。自己为什么越来越不像自己。

 

正思绪乱飞着,门开了。睡眼惺忪的千智赫一看到王俊凯和他手上提着的蛋糕,就开心地欢呼起来:

“哇!大哥!!!这是给我的蛋糕么!!!谢谢大哥!你最好了!!”说罢小孩儿拉着王俊凯的衣服让他略微躬身,随即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大哥你对我最好了。”

整栋楼都听到了千智赫的欢呼声。

仆人们都露出善解人意的微笑。

王俊凯的奶爸身份,更加深入人心了。

 

千智赫也没闲着,将生日蛋糕分成了很多份,给每个仆人人手一份后,这才抱着盒子对王俊凯说:“大哥,我也给你留了一份,开吃吧。”

王俊凯接过千智赫递过来的那一份蛋糕,一看,忍俊不禁。

千智赫知道王俊凯平时有低血糖的毛病,所以喜欢吃巧克力,因此把蛋糕里面所有的巧克力都暗暗刮下来,汇聚到了王俊凯的盘子里。眼前王俊凯的这碟蛋糕,哪里是蛋糕,分明是一个巧克力小山峰。

这孩子啊……王俊凯心里软软的。

 

吃完蛋糕和晚餐,王俊凯领着千智赫来到地下室。

千智赫是第一次知道家里居然还有地下室,当王俊凯打开地下室的门示意千智赫跟着他往下走时,千智赫开心地吹了个口哨,心里满满是《007》的画面,觉得大哥的世界简直是酷毙了。

跟着王俊凯走下来,借着灯光,千智赫却是愣住了。

这分明是——武器库。

 狙击枪、步枪、手枪一应俱全。美国货、俄国货、德国货等应有尽有。千智赫忍不住走去过摸了摸在课本上曾经见过的俄罗斯AK47式7.62毫米突击步枪,那实木的枪托和金属的枪管带来冷峻的触感,让千智赫明白这些东西都是真的,不是道具!

千智赫还在愣神,王俊凯在千智赫背后说道:“选一把。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千智赫听到王俊凯的话,想了想,便走到手枪那一栏,细细挑选。

意大利伯莱塔92F型手枪像空谷幽兰般高贵冷艳,在灯光下散发着淡淡的银白色光泽;奥地利格洛克17型手枪则全身素黑,朴实无华,但却是当今重量最轻用起来最为顺手的流行武器;美国柯尔特M2000型手枪则是实木枪托,扳机护圈前方和提把处刻有花纹,显出一派雍容华贵;捷克CZ83型手枪则是枪械设计天才KOUCky兄弟的经典之作,集合了世界名枪的优点。但是,千智赫的目光却被角落里一个小小的、散发着金属光泽的手枪吸引了,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下觉得十分顺手,便对王俊凯说:

“我要这个。”

王俊凯看了一眼千智赫,瞥了一眼他手中的武器,笑着说:

“好眼光。这把沙漠之鹰,送给你了。”

千智赫却是拿着沙漠之鹰,愣了愣神,想了一下,问道:

“大哥,你……怎么会有……这么多武器?”

王俊凯也是一愣。然后拍拍千智赫的头,狡黠地笑着:

“因为大哥是警察啊。”

骗人。千智赫在心底小声说。

但是,15岁的千智赫,毕竟跟14岁的千智赫不一样了。冰雪聪明的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什么该问有什么不该问。既然王俊凯不愿意说,那他也不想再问。

大哥做事,肯定有他自己的逻辑。

王俊凯拿过千智赫手中的枪,细心帮他讲解枪支构造和使用方法。嘭嘭两声击中房间远处的靶子后,王俊凯将沙漠之鹰还给千智赫,认真说道:

“智赫,枪是你最好的伙伴。拿着。用它来保护好你自己。”

千智赫握着手枪站了好久,然后,将枪口对准了王俊凯。

王俊凯一抬头,看到千智赫的样子,伸手将千智赫的手枪拨弄开,说道:

“智赫,别用枪指着我。枪支会走火的。任何时候,都不要用枪口对着自己人,知道吗。”

千智赫却是淡淡地垂下了手,眼神里有一丝犹豫飘过。只是王俊凯已经开始往回走,千智赫的眼神隐匿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楚。

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走出了地下室,在门口喊:“智赫,快点出来。”

千智赫心事重重走出地下室,走到书房,王俊凯正站在窗前看着窗外迁徙的候鸟。室外大片的夕阳从窗外照进来,千智赫静静看着王俊凯的半侧脸,不知怎的,觉得外人眼中冰冷无情的王俊凯此刻是如此温暖而单纯。

一瞬间,千智赫也分不清,王俊凯是天使,还是恶魔。

那就,等等吧。

评论(10)
热度(386)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