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相爱相杀系列之 分手信(4)

上一章传送门:https://bingcrystal.lofter.com/post/1cc08ebb_53c22be

 

肆  【视而不见】

 

王源一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

两人面对面站了好久,王源才缓缓开口,语气里带着一份冷漠:

【你怎么来了。】

 千玺默默看着王源,对他语气里的抗拒感到莫名其妙,也没有轻易开口,反而是皱着眉,仔细打量着王源,试图在脑海里回忆自己得罪王源儿的证据。

 

【学长,谁来了?】

正当两人还在僵持中,从王源背后冒出来一个人。

千玺看来一眼这个人。清亮的笑容,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眉眼如画,长长的睫毛。

似曾相识。

他长得很像……

 

【你先去上班吧。】千玺的思绪被王源的声音打断。只见王源轻轻拍了拍程程的头,然后程程便对他挥挥手往外走去。

王源一直目送着程程消失在视野,这才对千玺说道:【进来吧。】

千玺也不客气,提着行李箱走了进来。

将行李箱放在玄关,千玺一边走进来一边细致观察着王源的居所。希腊装修风格,蓝白为主,墙上挂着一些帆船和救生圈等装饰。客厅很大,兼作王源的工作室,此刻,王源正背对着千玺,在一张巨大的工作台上摆弄着过几天剧组要用的道具。

【王源。】千玺缓缓开口,声音不大,却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意味,【你知道王俊凯去哪里了么?】

王源的身体僵了一下,也不回头,过了半晌才开口:

【你过来,我给你看样东西。】

千玺虽然很不满王源这么吊他胃口,还是安分地走过去。走近了,才看见王源正在摆弄一个六面体的小道具。像魔方一样,但是是透明的。王源见千玺走了过来,这才对千玺说:

【仔细看着六面体。】

千玺便仔细盯着那个透明的六面体。透过六面体可以看到纯白的墙壁。但是当王源缓缓将六面体拿开时,一个红色的小球出现在了六面体背后。

不对,这六面体后面明明是空的啊。透过六面体可以看到后面的墙壁啊。千玺不解地从王源手里拿过六面体,再次放到原位置,红色小球又奇迹般地隐匿在了透明六面体后面。

【神奇吧?】王源这才抬眼看了一眼皱着眉头思考问题的千玺,然后说道,【光的折射原理。布景里面常用的障眼法。】

见千玺侧过脸来看着他,王源这才从工作台起身,对千玺说:【你看,有时候,你的世界只是你想看到的样子。很多东西,你会选择视而不见。眼见,不一定为实。】

千玺却是听得仔细,觉得王源话里有话,试探地问:【那,视而不见,是好,还是不好。】

王源却是不看他,眼睛投向窗外,叹了口气说道:【视而不见,有时候是一种幸福。】

 

 见王源没有提起王俊凯,千玺也不再问,开始与王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可是越聊,千玺越觉得不对劲。

王源刻意避开了四年的时间。就好像,他们是从大三开始就老死不相往来了似的。

可是千玺明明记得,大四他们还一起喝酒,一起庆生来着。

 

中午,两人也没有出去吃饭。王源做了一些家常菜,两人坐在餐厅里吃东西。

放4年前,这两人一定打打闹闹欢声笑语,要是王俊凯也在肯定是一脸鄙夷地说:你们俩真是两只猴子。我管不了你们。

可是,4年后的现在,两人竟是吃得安安静静,悄无声息。

 

吃完饭,千玺便起身说道:

【既然你什么也不想说,那我先道别吧。】

王源也起身,礼貌地将千玺送到门口。

彬彬有礼,却是一种无声的隔离。就好像悄无声息地告诉客人:我不欢迎你。

千玺却是毫不在意。

穿好鞋子,拉着行李箱,千玺转过头,看王源缓缓关上门。

就在王源准备关门的最后一刻,千玺用手扶住了门,然后凑近王源,对他说:

【你喜欢王俊凯,对么。】

虽然是个问句,却语气无比坚定。

王源眼里闪过惊恐。

心底的秘密,就这样嘭地一声,炸裂开来。

 

王源低着头,舔了舔嘴唇,佯装镇定,语气却有一丝沙哑:

【千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千玺却是看着王源儿,他一紧张就不敢看他人的习惯却是这么多年都没变。

这么多年,如果说自己和王俊凯扮演的是惊世骇俗的角色,那王源的标签则是玩世不恭。

只是千玺知道,那是因为那些东西,都没有触碰到王源的心。所以他取舍皆随意。

不过让千玺惊讶的是,这么多年他才发现,王源那如洋葱一般的心里层层包裹的最深处的秘密,居然是王俊凯。

良久,千玺才对着王源说:

【房间的布置,是王俊凯最喜欢的蓝色。墙上的装饰,是海贼王里的帆船。还有那个程程,我看第一眼就觉得他像极了王俊凯。】

眼见王源不说话,千玺继续说:

【你说,视而不见是一种幸福。我知道你肯定有一些东西没告诉我,我暂时也不逼你说。但是……】千玺盯着王源,直到王源抬起头来看着他,才说,【有时候,视而不见也是一种逃避。】

千玺看着王源盯着他,仍然咬着嘴唇一言不发,又说道:

【王源,你这个人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对自己不诚实。有时候,你明明知道,却不愿深想。我就说到这里。

你需要时间消化。我明天再来找你。还有些事情,我知道你并没有对我坦白。明天,我希望你能诚实地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