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下)

%台湾行

(上)在这里:https://bingcrystal.lofter.com/post/1cc08ebb_4f3b20b


接下来的行程,是千玺的最爱——大目老师的舞蹈课。

王俊凯想从千玺脸上找到任何一丝丝不安,就好像这世界上有人陪着他一起不安,自己就没有那么不安了似的。

是的,不安,简直太不安了。在此之前,王俊凯从来没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当千玺那句话开口说出来,王俊凯就听见自己的脑袋,轰的一声炸了。然后直到现在仍然昏昏沉沉外加惴惴不安。而王俊凯扭头一直看千玺,那个扔炸弹的家伙,一脸平静得就好像从来没发生过这件事。

几个小鬼头也渐渐发现队长有点不对经,刘一麟首先忍不住问了:“王俊凯你怎么了?今天一直没说话。”王俊凯只是摇头。能说什么呢?毕竟这是自己跟千玺之间的私事。

来到大目老师的舞蹈工作室,按照惯例是入门考核舞蹈。王俊凯跳完之后,就坐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千玺。

千玺跳舞的时候,有一种天然的魔力,让王俊凯移不开眼睛。从小到大,王俊凯都是那个自诩为只做第一不做第二的人,可是千玺的出现让他心悦诚服。眼前这个跟他内心坚韧倔强如出一辙的男孩子,仿佛就是自己在这洪荒宇宙的另一个自己。心怀梦想,身有天赋,却比常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王俊凯看着看着,思绪便飘到了第一次见千玺的时候。

《向上吧少年》海选后台,王俊凯第一次见到千玺,只是羞涩地打了个招呼:

“我是王俊凯,唱歌。”

“易烊千玺,跳舞。”

寥寥几句,王俊凯并不曾意料到自己的人生之后还会和千玺有交集。

直到很多个月之后,千玺出现在他眼前,王俊凯才觉得,缘分妙不可言。

千玺一曲终了,大目老师鼓掌的声音才将王俊凯拉回现实。

接下来的舞蹈训练,王俊凯时不时地瞟千玺,瞟着瞟着就笑出了声。

大目老师没好气地纠正王俊凯那一直往右转的颈椎:“小凯你眼神不要飘。”

王俊凯心里像藏了一朵柔柔软软甜丝丝的棉花糖,虽然被训,却还是低下头暗笑。

我就是眼神离不开千玺嘛。

下午探完康熙的班,回到宿舍的时候就已经是9点多了。处女座完美主义发作的王俊凯把两人从床上拧了起来说:“来来来再一遍。”

王大源不情愿地关掉了游戏,撒娇地对着王俊凯喊道:“哎呀还要练啊?上午练得腰都酸了。”

“别废话。”身为队长的王俊凯继续施加作为队长的威严。

当然,对千玺,小队长就有点底气不足了,毕竟一上午的练习千玺已经熟练自如了。不像他跟王源儿,还在记动作的初级阶段。

哪知千玺一句话没说地就站到了指定位置,示意队长可以开始了。惹得王俊凯整颗心脏化成了绕指柔:很多个时候,你也是后退了一步,为了与我并肩吧。至少,从你加入组合开始,你编排的舞蹈难度从来都没有展示出你舞蹈的实力。

三人稀稀拉拉跳完了半只舞,王俊凯却是心里怀揣着许多的心事,头一次很不负责任地跟王源儿说:“今天就到这里吧。”

惹得一向被王俊凯强迫症逼疯的在一旁看监视镜头的导演诧异地喊:“就一遍?”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然后也不解释,就霸道地对导演说:“嗯。就一遍。”

千玺也是默默地走回自己床上,开始背英语单词。

只有王源儿继续如平时般咋咋呼呼,玩到一半觉得有点不对,王俊凯跟千玺今天怎么都这么安静,并且,好想没什么交流啊。

事实上,睡在下铺的王俊凯,心里早就被复杂的感情填满,索性蒙着头开始大睡。

而等待答案的千玺,虽然表面不露声色,心里却是焦躁不安,但也只能强行将这份复杂的情愫压下,玩了一会儿IPAD,便也早早睡了。

 

第二天的大目老师舞蹈课,果不其然,千玺得到了大目老师的表扬,本尊一脸淡定地听着,听大目老师说自己动作有点硬,还需要加些柔软的过渡时很认真地点头,倒是王俊凯听着大目老师表扬千玺,一脸骄傲得像自己得了奥运冠军似的。

拍摄的间隙千玺去拿水,有工作人员问王俊凯:你跟千玺谁跳舞比较厉害。

王俊凯笑得一脸宠溺:千玺千玺。

工作人员又继续追问:那你觉得谁比较受欢迎。

王俊凯继续笑得一脸宠溺:千玺千玺。

然后如数家珍地骄傲地说:千玺做事有条理,成绩好,舞蹈也棒,书法也好,还会变脸,还会吉他。

等千玺回来了,工作人员打趣他:你们队长说你们队里面你最厉害。

千玺用琥珀色的眼眸扫了一眼小队长,也没有任何情绪表露,只是谦虚地说:不是啦。他开玩笑的。

王俊凯经过千玺身边的时候,千玺拍了拍他的腿,他就心有灵犀地坐在了千玺身边。闻着千玺运动完散发出来的很阳光的味道,王俊凯觉得暖暖的,很安心。

到底什么时候,养成了这种一天不看到千玺就不安心的毛病呢?到底什么时候,养成了不论做什么事都忍不住等待另一个人鼓励的眼神的习惯呢?而外表看起来疯疯癫癫其实内心犹如深沉大海,从来没人走进的自己,什么时候变得不冷静了呢?那次,得知千玺从北京过来录视频,自己明明第二天就可以见到他,闭关的自己也有很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学习压力,却是抛下了老师和家长的叮嘱,任性地坐了两个小时公交车跑到公司,看到千玺平安来到重庆就心里就觉得无比幸福。

什么时候,自己思念的一期生小伍、小爱、小龙,自己关心的弟弟王源儿、宇文、宇浩、宇寻都在自己的脑海里慢慢变淡,而那个叫易烊千玺的从来不服他的人慢慢占据了他的心呢。

王俊凯自己也想不明白。

训练完毕,三人坐在地上接受采访。王俊凯一扭头,就看到千玺默默看着他的专注的眼神。忍不住一秒就笑开,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千玺却是不好意思地转过脸去,但是两个梨涡深陷,映照出挡也挡不住的温柔。只是看着侧脸,王俊凯也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被这温柔的笑容给融化了,工作人员问什么问题都有点听不清了。

这样好看并且十项全能的男孩子居然喜欢自己?王俊凯脸红得整个头都恨不得埋进大长腿里。

埋着头的一瞬间,对于千玺的问题,王俊凯有了清晰而坚定的答案。

下午,王俊凯一身轻松地跟着大部队吃吃喝喝,偶尔瞟一眼身边的千玺,就傻乎乎地笑。

一天的拍摄很顺利。回到民宿,王俊凯刚想拉着千玺出去,就听到王源儿在他身后瓮声瓮气地说:“借我条内裤。”

“啥子?”王俊凯吼了一声。

“借我条内裤!”王源儿加大音量,然后脸红到了脖子跟。

王俊凯还没开口,千玺冷冷地扫了王俊凯一眼,略带讽刺地说道:“你们俩内裤都可以换着穿?”

王俊凯笑得一脸邪魅,盯着千玺的眼睛说:“内裤,可以换着穿啊。”

当然,这个洁癖严重的处女座默默隐藏了后半句:前提是,和你。

千玺却是完全没明白王俊凯脑子里在想什么,看着王俊凯跟王源儿如此亲密忍不住不耐烦吼道:“买买买,买9条。”

千玺还没出门,王俊凯已经一个大长腿迈了出去。心疼千玺辛苦的王俊凯心里想,昨天千玺跑了那么远去买外卖,今天说什么也不能再累着他了。替王源儿买内裤这种事情就自己出马吧。

千玺愣愣地看着王俊凯已经远去的身影,却听见工作人员在耳边轻声说:“喂,千玺,上午队长夸你来着。说你舞蹈好书法好成绩好,什么什么都好。”

千玺给予工作人员姐姐一个礼貌的微笑,心却是冷冰冰的。

再好又怎样。再好的我,也比不过一个一直出乱子的,让人关心让人心疼的王源。

 

夜越来越黑,千玺的心也越来越下沉。

不回答,也算是,沉默的拒绝了吧。

一颗心沉到谷底的千玺,早早地上了床,抱着IPAD听英语,却总感觉有泪水想要往下掉。王源儿察觉到千玺的不快乐,关切地问:“千玺,你今天怎么了?不舒服么?我看你眼睛红红的。”

千玺赶忙别过头,然后背对着王源儿,说:“感冒还没好透。没事,不用担心。”

11点多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回来了,一进门就直接将内裤甩到王源儿床上,夸张地喊着:“80块两条!!!王源儿你以后给我好好洗内裤!!!80块两条的内裤啊!!!”

王源儿被王俊凯逗乐,加上理亏,立马讨好地对着王俊凯作揖道:“哎呀小凯我错啦!我改,我改,我以后一定好好洗内裤,还不行么。”

以前如此常见的场面,千玺都可以直接忽略,可是,表白之后,自己的情绪还是更加敏感了。虽然表面不动神色,可是却更加在意小队长的一举一动。这对话,听得千玺眉头一皱,心想如果自己是个凯源汪,大概可以死而无憾了吧。

蒙着头开始大睡。

跟王源儿闹完的王俊凯冷静下来,就看到了身边的千玺已经蒙头大睡了。

那老子还怎么表白?

王俊凯于是贱嗖嗖地跑到千玺床上,摇着千玺的身子,惹得被被子蒙着脑袋的千玺在被子里觉得天旋地转。但越是王俊凯摇晃得厉害,千玺越是不从。到最后王俊凯也放弃了,对着王源问了一句:

“千玺他怎么了?”

“感冒了吧。早早睡了。”王源儿在上铺玩游戏,头也不抬地回了句。

哦。原来如此。王俊凯看了一眼被被子裹成一团的千玺,便默默说了声:晚安。

等你醒来,给你惊喜。

翌日,天刚刚蒙蒙亮,千玺就被王俊凯偷偷拖到了民宿外面。借着朦胧的曙光,千玺看到王俊凯不安得搓了搓手,局促地抬起头,用好看的桃花眼安静地看着千玺,这才说:“千玺。我也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千玺冷漠地看了一眼,然后指了指天空,说:“第三天了。”

王俊凯满头雾水:“啊?”

千玺依然冷冷地不带任何情绪化地说着:“我给你两天时间。你错过了。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的回答是,不。”

王俊凯愣了一下,就笑起来:“千玺,别闹。”

可是千玺的脸上没有任何笑容,还是冷冷地说着:“王俊凯,我的回答是,不。”

看着千玺的表情,王俊凯渐渐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收起了笑容,有些愠怒地说:“易烊千玺,你再说一遍。”

千玺看着眼前的王俊凯慢慢变成一头发怒的小豹子,却还是淡定地说:“王俊凯,我最后说一遍。我的回答是,不。”

王俊凯彻底出离愤怒,拉着千玺的领口逼近千玺,眼神闪着寒光直视着千玺:“易烊千玺,你耍我。”

千玺冷漠地推开王俊凯抓住他领口的手,继续云淡风情地说:“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反正我不在乎。”

说罢,千玺转身往回走。

身后,王俊凯对着千玺的背影愤怒地呐喊:“易烊千玺我告诉你,你不要后悔。”

千玺停了一秒,继续往回走去。

王俊凯,别怪我没给你机会,两天的时间,足够你考虑清楚。是你错过了我。

这本就是一条充满艰险的路。如果你犹豫不决,思考再三,那我宁愿你一开始就不要踏进来。

 

 

第二天,所有人都察觉到了千玺和王俊凯的不对头。首先是完成拍摄任务。上车时,王俊凯和王源先上车,千玺却是等天宇兄弟全部上完车之后再上车。上车了,也是直接略过王俊凯,坐到了刘一麟身边。等待间隙,千玺也是细心给王源儿做了全套的马杀鸡,经过工作人员再三提醒,这才不情愿地给王俊凯做了按摩,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极其敷衍。等到了宿舍,这种诡异的气氛更甚。千玺在一旁玩IPAD,王俊凯也完全不搭理千玺,反而是拉着王源儿说:

“王源儿,我们来下象棋。”

王源儿不情愿地被王俊凯从上铺揪了下来,一脸疑惑地说:“我不会下象棋啊。”

下象棋你应该找千总~王源儿刚想说后半句,就被王俊凯凌厉的眼神给瞪了回去。

面对着一个完全不会下棋的对手,王俊凯觉得百无聊奈,却还是佯装欢笑地对着王源儿笑得一脸灿烂。用尽了演技之后,王俊凯换了个花样,拿出扑克对王源儿说:“来,我们来玩斗地主吧。”

全世界都知道斗地主要三个人,任王源儿再不会玩牌也想到了。刚想开口就听见王俊凯抢先一步把王源的话又堵了回去:“就我们俩玩。”

一旁的千玺,想抬头,却又不想屈服,只能继续发狠地盯着IPAD屏,默默抿紧了自己的嘴唇。

在王俊凯看不到的角度,千玺默默看着IPAD上王俊凯的唱歌视频,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么多年,隐忍地爱着你,隐忍都忘了怎么不去爱你。如果你只是想换换口味,如果你还不如我一半坚定,那就算了吧。

也好。我的世界,你从不曾参与。那我以后也可以,学着慢慢把你忘记。

 

 

第二天的行程又是满满,一大早千玺、王俊凯和王源儿三人还没完全清醒就被节目组叫起来赶去花莲的汽车。

王俊凯大大咧咧地第一个上了车,坐在第一排,然后下意识地就把自己的随身书包放在了紧挨着他的邻座上。

接下来,上来的天宇兄弟、工作人员都默默分散到了后面的位置。王源儿上来的时候准备一屁股坐到王俊凯身边,看了一眼王俊凯,感受到王俊凯眼神散发出来的“滚一边去”的王霸之气后,立马秒怂地坐到了其他位置上。

千玺最后一个上车。

虽然心里还生气,可是看到千玺上车的一刹那,王俊凯却是不自觉地将书包往自己身体方向拢了拢。

千玺却是扫了一眼王俊凯,就径直往最后一排走去,最终坐到了最后一排。

王俊凯却仿佛听到自己的心掉到地上,碎了。

 

即便是这样的讨好,也换不来你一丝妥协么。

千玺,我好想念你在我背后默默看着我的目光。

从很久之前,我就知道,我背后有个小太阳。

可是,现在它消失了。

 

晃晃荡荡到了垂钓码头,为了节目效果兢兢业业的王俊凯,还是进入了状态,拿着网勺一个劲儿地捕鱼。千玺也算个敬业的演员,默默一个人吊鱿鱼,最终还真就吊上来一条鱿鱼,刻上自己的名字,拿到镜头前显摆。

可是摄影灯光一撤,千玺就再也忍不住,跑到船头呕吐,吐得他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

即便在这样体力不支头晕目眩的时候,一向思考缜密的千玺也不忘用手遮住头,蹲在暗淡的角落里。其他师弟们都以为千玺只是蹲在一边休息,只有王俊凯走了过来,轻声说:“身体不好,就不要逞强。”

看着千玺吐得脸都白了,王俊凯忍不住就一把扶起千玺,将他的头放在自己肩膀上,轻轻问:“好些了吗?”

千玺本能想拒绝王俊凯的好意,可是翻江倒海的难受,一点力气也使不上,只能任由自己被王俊凯抱在怀里。

几分钟之后,肚子也基本被吐空,没什么东西可吐了,千玺这才缓过神来,眼前王俊凯心疼自己的脸慢慢由模糊变得清晰,最后,千玺看到王俊凯紧蹙的眉头,心里也闪过一丝疼惜,但随即就被自己日渐清醒的理智给抹去。

有了力气的千玺推开王俊凯,说:“拍摄完成了?那我们下船吧。”

看着千玺踉踉跄跄地站起来往船下走,王俊凯纵是心里有千言万语也化为虚无,眼里只有千玺那瘦削而倔强此刻却虚浮到左右晃荡的背影,连忙跟在身后,生怕他一个不小心跌到水里去。

 

第二天天刚亮,三只就接到节目组的通知,说今天的项目是CS,把这群男孩子给乐坏了。青春期的小男生,加上6人都或多或少有些不服输的性格在,所以大家都对上午将要进行的真人CS充满了期待。

 上车的时候,看着千玺慢慢恢复了精神,王俊凯心情大好地过来搂住千玺准备上车。

出乎意料,一向儒雅的千总居然大力推开了王俊凯。

那力道之强,让王俊凯一个趔趄就撞倒了车门上,嘭地一响,所有人都愣住了。

tf家族的小弟们都知道,这个大哥完全是惹不得碰不得的类型,连做个小游戏都必定要强势碾压的人,触犯他的威严简直就是惹毛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其后果不堪设想。

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只是愣了一下,就继续又去搂千玺,仍然被千玺推开。只不过,这次千玺似乎收敛了力度,然后王俊凯就又贴了上去。最后两个人拉拉扯扯地上了车,留下一堆目瞪口呆的师弟。

CS开始,千玺、王源儿、王俊凯一组。王俊凯正在布置着战术,就看见千玺完全忽视了他,直接冲去了敌军大本营。

“唉,千玺……”王源儿回过神来,不解地说,“千玺今天怎么这么冲动?不像他啊。”

话未落音,王俊凯也冲了过去。

挤在一个战壕里,千玺冷冷地对背后的人说:“你怎么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来。”王俊凯没好气地说。

那么多次,你都是我坚强的后盾。以后,换做我在背后保护你。

千玺正发愣,就看到敌军三人已经冲了过来。

“小心!”王俊凯提醒着。

近身肉搏间,千玺挂彩,直直地躺在了地上。

王俊凯看着千玺倒下,发疯地就起身一顿乱射,前面的敌人瞬间被全数歼灭。

赢了比赛的王俊凯,头一次觉得胜利一点也不开心,蹲下身子问千玺:“被打得痛不痛。”

千玺躲过他关切的视线,说:“没什么。谢谢关心。”

 

王俊凯一边脱CS战服一边烦躁地想着心事。心心念念要保护好千玺,怎么还是让他中弹了呢。好挫败。心情郁闷的王俊凯,最终把情绪发泄到了那堆衣服上,差点徒手将衣服给撕成碎片。

 

 

晚上,主页君很开心地通知三小只,《青春修炼手册》的MV出来了。

辛辛苦苦了大半个月的成果终于出来了,三只都感到很开心,王俊凯和王源儿已经立好了IPAD开始观看,千玺饶是再想躲王俊凯,面对着镜头终究做不出,只能跳到跟王俊凯和王源一个床上,在他俩身后默默观看。

千玺有个习惯,就是看视频必须要全屏。所以当他看了好一会儿还是能看到边框的时候,忍不住就伸手准备点成全屏。

王俊凯却是个土霸,眼见着千玺都快成功了,伸出手来,将千玺的手指给挡了回去。

这一挡,却是无比温柔,看着像放慢的动作。

千玺心里的坚冰,就被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凿开了一个小小的缺口,然后,回忆的暖流慢慢侵袭过来。

他记得,415的后台,王俊凯就是如现在这样一般,抬起手,无比温柔而细致地给他整了整领结。

从此,他的世界,就沦陷了。

还是后台,快乐大本营,他牵起自己的手往前走,手心的温暖像六月和煦的晨风。

说好的要忘了他,说好的再也不会被他影响情绪——

终究是,在这指尖浅浅的纠缠里,溃不成军。

 

 

拾壹

虽然谁也没说什么,可是明眼人还是看得出来王俊凯跟千玺的关系有了缓和。部落跳舞的时候,两人手牵着手笑得不亦乐乎,还耳朵贴耳朵地密谋陷害主页君的事情。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最后一天,HOLD住姐来访,三只一起去买菜。王俊凯俨然变成了王粘粘,一直跟在千玺的屁股后头东一句西一句地扯着千玺跟他聊天。千玺不想理这个二货,却还是在他叽叽喳喳的话语里忍俊不禁。

来到厨房,王五岁更是本性毕露,千玺打鸡蛋的时候在一边卖萌地喊着:“千玺给我打鸡蛋!我最喜欢打鸡蛋了!”

一旁拍摄的导演忍不住问身边的摄像:“他不是一直都讨厌那种粘乎乎的恶心的东西吗?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打鸡蛋了?”摄影露出深不可测的笑容,然后随便鬼扯了个理由:“你不懂00后的世界。”“是90后吧?王俊凯是90后的老人家。”“(/ □ \)”

而王大源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看着自己队友秀恩爱不说,自己炒菜手忙脚乱那两队友居然不闻不问,源哥表示伤透了心。到后来在王源儿神奇的炒菜手法下,千玺和王俊凯觉得房子都要被烧掉了,两人这才不情愿地起身,一个拿锅铲一个拿筷子帮王源儿炒菜。

最后的成果,虽然三人都自夸自己炒得不错,但是据吃过四人所有料理的导演表示,一天死四次的感觉,真是与众不同。

不管怎样,台湾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一天晚上,王俊凯约了千玺出来。

如水的月光下,两人都不说话,静静的看着彼此,却都像了解了很多年的恋人一般,从对方的眸子里,读到了爱情。

“I  love  u.”王俊凯缓缓开口,慢慢读出这三个词。

千玺低下头,嘴角慢慢浮现两个梨涡,许久,才抬起头,说:“你,想好了么。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一旦踏上这条路,就再也无法回头。”

王俊凯却是温柔地看着千玺琥珀色的眼睛,看得出了神,最后忍不住靠近,在他睫毛上落下浅浅的一吻,然后,牵起千玺的手,声音温柔,却坚定地说道:

“今后所有,我们一起面对。”

 

 

尾声

几天之后,带你去见TA片场,当粉丝问出那个问题时,就见王俊凯笑了笑。

扭头,看着千玺,像证明自己清白似的,一脸无辜地对千玺说:“我是不会给他取名叫马思远的。”

见现场的凯源粉都愣住了,一片诡异的安静,王俊凯又狡黠地一笑,说:

【我给千玺的备注名,是,玺。】

诏告天下般,肆无忌惮。

一旁,千玺羞涩地低下头,但两个甜蜜的梨涡,却缓缓荡漾开来。

 

——end

 

 

 

————很小的彩蛋————

下了节目,千玺和王俊凯头靠着头一起听歌,听完《Love is》,王俊凯温柔地帮千玺摘下耳机。只见千玺眼睛里有无限温情流转:“小队长,你知道,这首歌其实有个完整的名字么?”

“我知道。”王俊凯抬起手宠溺地摸了摸千玺的头发,说道,“love is  not anything.”

“But, You  are  my  everything.”

评论(46)
热度(6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