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相爱相杀系列之 分手信(2)

%你们肯定不记得(1)了,传送门:

https://bingcrystal.lofter.com/post/1cc08ebb_402ade2


贰 【你的城市】

 

——————回忆线————————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不见,你会去找我吗。】

深秋的早晨,我们困在柔软温暖的被窝里,温柔缱绻。

你牵着我的手,轻声问。你一双桃花眼半眯着,嘴角上扬,露出两颗调皮的虎牙。可是,我们是如此相爱啊,你又怎么可能会离开。

【不会。】我将你圈在怀中,看着你带着笑意的眉眼一点点覆上忧伤的神采,连忙解释:

【你不会走,对不对。我也不会走。我们都不会走。所以,我为什么要找你呢。】

你用你的鼻尖轻轻摩挲着我的鼻尖,低沉而磁性的声音飘荡在我耳边:

【我是说,如果呢。】

我稍稍起身,仔细看了看你眼神。你定定地看着我,好想在等一个很重要的回答。

【是你,我会。】我轻轻抚摸你柔顺的发丝,指尖在你发丝间流连。

似是对这个简短的回答不满意,你嘟起嘴,看起来更像一个肉肉的包子。

我笑了,继续说:

【王俊凯,你就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如果有一天,你走了,那我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回来。】

你这才笑了,桃花眼里盛满幸福。

————————————

 

下飞机的时候,是重庆夜晚。

我提着行李箱走在这个从没来过的城市,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瞬间有些恍惚。

以前,只是在电影里和karry口中知道这个城市,在我心里,它像一个带着神秘感的性感女郎。真正来到这个城市,才发现,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魅力。独特的地形特征,川流不息的车流,五光十色的霓虹,让这个城市的夜晚有种铺天盖地的绚烂。偶尔经过的人们,说着重庆话,语气率真而直接。有几个放学了贪玩还没回家的小孩儿,打打闹闹地跑向公交车站。

karry,你也是这样长大的吧。

曾经你说,千玺我们一起去重庆吧。我请你吃抄手。我们重庆的抄手可好吃了。

我笑着摇摇头看着笑得一脸天真的你,说:哪里没有抄手啊。非要去重庆吃。

你摇摇头,很认真地跟我说:重庆的抄手,跟其他地方的抄手是不一样的。我不管,千玺你要陪我去重庆。

然后你就粘过来,头靠在我肩上,开始刷微博。你的头发挠得我脖子痒痒的,我还嫌弃地对你说:王俊凯你不要乱动啊。

 我以为去重庆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简单到我们俩背着个背包买个火车票睡一晚,第二天就可以从C城来到你的家乡。可是现在,这竟然变成了一个触不可及的愿望。

我来到了你的城市,可是你却不在了。

重庆的夜晚很美,重庆的人很热情。凌晨的时候,街上还有往来的人潮。他们用重庆话聊天,我听着居然觉得无比踏实。

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换了一个环境,似乎慢慢记起来更多事情。

2014年9月21日。karry的生日。

那时,一切都还是如往常一样美好呢。我、roy、karry,我们仨约了其他朋友一起庆祝karry的生日。我们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去吃了自助餐,吃完又去唱歌,气氛很好,karry作为生日趴的主人,被人一直敬酒一直敬酒,最后都喝断片了。当然,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karry喝断片儿躺在一旁睡觉时,他们的进攻目标就变成了我,说夫债夫偿。虽然我跟karry酒量都不错,也经不住几十个人的轮番进攻,很快我也晕晕乎乎的。当然,二源也没好到哪里去。作为生日趴的成功策划者,他也被灌了十几杯酒。虽然二源喝得没我和karry多,但那小子酒量一向不好,一杯倒的节奏,最后居然还是醉醺醺的我把醉醺醺的二源和醉醺醺的karry扛去酒店的。

也是这样的酒店,也是这样的大床。那时,我们仨嘻嘻哈哈地打闹,多么幸福。

而现在,大家都散落在各地,各自奔天涯了。

躺在重庆酒店的床上,我回忆了一会儿往事,最终,还是熬不过睡意,枕着街上的重庆话渐渐入眠。

第二天,我醒得很早。到达树人中学的时候,正好赶上学校上学高峰期,许多小孩儿提着早餐匆匆忙忙地往校门口跑。

跟门卫说明情况之后,我走进树人中学。顺着karry跟我说过的一点一滴,慢慢参观这个校园。教学楼、操场、食堂,甚至学校后面工地上那些歪脖子树,都因为karry曾经的存在而让我觉得好像好熟悉一样。十年前的karry,15岁的karry,一定也是我喜欢的模样吧。

在学校转了一圈,我来到校办公室,经过询问,找到了karry的初中班主任。我听karry说过,他有一个忘年交,是他的初中班主任,两人都是杰伦的忠实粉丝,他毕业之后还是会每年去看望这个老师。可是,在我表达了我是王俊凯的挚友,现在想找到他,问老师有没有见过他或者有他联系方式之后,老师回答:

【没有,他没很久没来学校看我了。他好像也换了号码,我没有他新的手机号。】

【那……有多久没来了?】我欠身问道。

【3年……了吧。】老师若有所思。

我低下头,细细思索。3年,那不就是karry和我分手的时间么。如果他连忘年交也不见,是怎么回事呢。只可惜,我什么都记不起来。

老师大概是看着我眉头紧锁,想了想说:【要不,你问问俊凯的爸爸妈妈?】

说罢老师撕下一张作业纸,写下地址递给我:【去吧。易先生。问到了,可以回来告诉我一声么?小凯那孩子,我好久没消息了,也是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呢。】

我对着老师点点头,然后打了个车奔去karry父母家。

重庆的地形都是山,偏偏karry的学校跟家庭住址还隔得特别远,我坐在的士上,九拐十八弯差点让我吐出来。的士小哥从后视镜里看到我的脸色,说:【您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我一边说着一边将泛酸的吐意往下压。

【来看朋友?】小哥继续说着。

【对。】

【很重要的朋友?】

【很重要。】

小哥笑了,说:【先生您真是好有意思,跟个复读机似的,并且惜字如金啊。】

他这么一说,我的思绪又飘了。

 

————

【千玺你这人真有意思,惜字如金啊。】karry亲着我的睫毛带着坏笑在我面前说。

【唔?怎么了?】我放下自己的制药专业书籍,看着眼前这个等待被宠爱的小猫。不是已经说了【I Love  you】了么,这家伙还要什么?

【我不管。】karry任性地摇摇头,然后躺在床上,悠悠闲闲地调侃我,【情人节,怎么着也要有礼物吧。】

我却是有点为难。这几天工作太忙,都忘记了这个节日。

瞟到karry放在墙角的吉他,我拿过来,然后对着karry说:【karry,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吧。】

我打开录音设备,拿起甲片,拨动琴弦,开始弹唱: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弹完,按下录音停止键,我取出demo,对着karry说:【这份礼物,还喜欢么。】

karry却是听得入神,我话未落音就已经抱紧了我,说道:【喜欢。千玺你的声音真好听。可是,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唱这么忧伤的歌曲了好么。】

————

可是,后来,demo还好好地留在家里,karry却离开了。

果然,还是不应该唱那么忧伤的歌曲啊。

一语成缄。

 

正当我思绪还在胡乱纷飞,的士小哥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

【到了。】

我给他付钱的时候,小哥看了我一眼,说:

【先生,他/她一定是您的最爱吧。】

我笑了笑,说:【你怎么知道。】

【你哭了。】

我这才发现自己眼角居然有泪水,忙擦了擦眼泪,告别小哥,走了100米左右,就来到了目的的。

XX小区X栋X单元XXX室。我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跟karry相似的脸,那细长的眉眼和神情让我确认她就是karry的妈妈。

看伯母正在打量我,我忙鞠了个躬,说道:【您好,我是王俊凯的朋友。】

【谁啊。】伯母身后有人问道,然后随着脚步声,伯父也出现在了门口。

伯母转过头跟伯父说:【他来找嵩嵩。】

伯父听了,歉意地笑笑:【嵩嵩也好久没回家了。】

【那……请问伯父伯母,这几年……他有没有联系你们?我有事要找他,很重要的事情。】

karry,我想告诉你,我想你了,想你回来。算不算很重要的事。

伯父却是皱着眉摇摇头:【嵩嵩一直是个挺独立懂事的孩子。我们联系得不多。】

【那这几年……尤其是这三年……他回来过没有?】我想了想问他们。大概是我问的问题有点奇怪,见两人脸上都浮现戒备的神色,我连忙解释,【我是他的大学同学,易烊千玺。】

哪知,我的名字刚一说出口,原本想消除两老的戒备,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却完全与我的想法背道而驰。

伯母就跟突然被点燃了炸药包一样往外开始赶人:【走走走……别问我……】

我被她猛然间的一推往后退了几步,还没说下一句就听见门“嘭”地一声关闭了。

隔着门,我听见里面大声的争吵:

【你干什么!那孩子又不是坏人!】是伯父的声音。

【我就是接受不了!】伯母的声音有些歇斯底里。

【可是有什么办法?你儿子爱的就是他啊!为了孩子的幸福你就不能支持他们?】

【让我死了吧!我不会接受这种事情的!你让他滚!快点滚!说不定就是因为他,我嵩嵩才会变成这样!】

……

呵,karry,你居然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你父母了?

你还真是个耿直的人。

而且看样子,你大概也告诉了你父母,你喜欢的,是男人。

 

争吵声渐渐平息。良久,门开了,看到坐在楼梯上的我,伯父一愣,便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走吧。】

我看到伯父皱着眉头闭着眼睛甩了甩手。我诚恳地对他说:

【伯父,求求您,告诉我小凯的联系方式或者地址好么?】

伯父看了我一眼,最终摇摇头,说道:【对不起。千玺。我得要尊重我夫人的意思。】

也许是看到我颓废的神情,伯父安慰我:【千玺,中国有句古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伯父我听嵩嵩说过你,也真的很喜欢你这孩子。但是,有些时候,人还是得遵循命运的安排。】

他走过来结结实实地给了我一个男人间的拥抱,末了还拍了拍我的肩。

 

我谢过伯父,浑浑噩噩走在路上,看到路边有家小店,走进去要了一碗抄手。

正宗的重庆抄手。又麻又辣。

我吃得眼泪鼻涕流了一地,用去了桌上大半卷餐巾纸。

老板娘打趣我:

【小哥这是头次来重庆呢?吃不了辣就不要吃嘛!】

我笑着摇摇头,还是吃完了整碗抄手。

你看,我就是这么固执的人。全世界都要我放弃,我还是没办法放弃。

可是,我去哪儿找你呢。

 

吃完,去付钱,从口袋里面掏零钱的时候,却掏出一张小纸条。

小纸条?我想起我临走时伯父那个意味深长的拥抱。

打开,只有三个字:

【找王源。】 

 

评论(13)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