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你的温柔

%个人脑洞,请勿上升。图片来源于Shaking Pomelo。

 

王俊凯一打开微博,赫然发现自己与王源十指相扣的图片被转疯了。

底下还有一堆留言:

【蒸煮发糖甜甜哒!】

【不行不行我要炸了!看,天上有好多姐姐在飞!】

【你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

无外乎都是#凯源盛世#。

王俊凯无所谓地摇摇头,一副小痞子样,学着千玺的口气默默感叹:

【你们开心就好。】

手指习惯性地往下滑,然后就看到那个自己无比熟悉的小号居然也挤在了一堆#凯源盛世#的热门评论里:

一只安静地爱达拉的吊炸天的美男子:【王俊凯,干得漂亮#凯源盛世#燥起来!】

然后不明真相的群众给这位吊炸天的美男子点了200多个赞。

只一秒,王俊凯就感受到了来自千总的深深的恶意。

别人或许这么说是真的在期待凯源盛世,可是他的千玺这么说——王俊凯只觉得一阵冷风袭来。

 

让千玺弟弟吃醋这种事情,一般是不大发生的。早在魔法城堡的花絮里,众人就见识到了什么叫闹腾的凯源GIF和安如鸡的千玺JPG。那时王俊凯记得自己跟王源打闹得无比欢乐,甚至都把王大源的衣服给扒拉下来了,一旁的千玺仍然默默玩着他的手机单机游戏。

很多个月之后,互相表白成功了的王俊凯问千玺:

【你当时有什么想法?】

千玺默默白了他一眼,说:

【就觉得是两个逗逼。】

王俊凯不死心:

【你就没有……一点点的吃醋?】

千玺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然后冷冷地说:

【并没有。当时我还是直男谢谢。】

 

搁现在,借王俊凯100个胆子他也不敢对王源儿上下其手了。虽然千玺嘴上说不吃醋不吃醋,可是每次都会化悲痛为食量,王俊凯还真怕三碗米饭加一碗抄手撑死自己心爱的玺。

所以当蒙牛的导演跑过来说:

【王俊凯!来,表现得亲密点!来,打打闹闹!表现出青春期男孩子的活泼!】

妈蛋!王俊凯心想,老子是青春期的男孩不是发情期的男孩。再说两个男人在一起搂搂抱抱像啥样?难道蒙牛这个广告的主题叫——搅基?

虽然一脸不屑,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王俊凯一脸决绝地对着千玺发誓:

【玺我就假戏真做,啊,不,逢场作戏。我是一个有精湛演技的实力派演员,你知道的。】

千玺抬着眼睛忘了一脸认真的王俊凯一眼,忍不住吐槽:

【演技?你是说——王凯利?】

王俊凯受到了来自千总的一千点嘲讽伤害,刚想吐血而亡,但转念便狡黠地笑起来:

【叫我karry学长,千智赫学弟。怎么着你也是我英雄救美救回来的美人儿。】

千玺表示,呵呵。还不是你强迫主页君改了个那么脑残的剧本。英雄救美?还真是太不要脸了。

 

Action!

穿着熊猫装的千玺默默看着穿着猫头鹰装的王俊凯和穿着长颈鹿装的王大源按导演的要求打打闹闹,一开始还挺正常的。千玺表示王俊凯你还比较守夫道。

但是千玺忽略了王俊凯有个隐藏属性叫做——笑场王。

本来一点也不基的剧情,结果王大源碰到王俊凯腰的时候,那死孩子开始狂笑起来,然后就开始反攻王大源,开始挠他痒痒。导演已经喊了CUT,王俊凯还跟王大源滚在一起——

那基情四射的画面,千玺老脸一红,不忍直视。

导演看到画面也不叫停,反而火上加油地说道:

【挺好,挺好,这样打打闹闹什么的,很青春嘛!摄影,灯光,继续拍!】

王俊凯跟王大源打打闹闹了一阵,这才发现一边的导演,稍微收了收自己的笑脸,但是只一秒,又笑成个充满褶子的包子。

【好,这样很好……】导演继续临场发挥,【来,来个掌心相对的动作!】

王俊凯想也没想就伸出手跟王大源比手。两人手心碰到一起,一边的千玺已然黑脸,王俊凯还不知死活地跟王大源说:

【我手比你大吧。】

【对,对!】王大源习惯性地安慰从来都要在各方面碾压自己的小队长,然后心底默默吐槽了一句,【放你娘的狗屁。明明我的手大很多。】

 

拍完这一场景,转下一个场景布置,三只小宝像三个娃娃一样被挂在晾衣绳上。王俊凯这才注意到身边一声不吭的千玺,虽然被挂着,还是艰难侧过脸,对千玺说:

【玺,今天怎~么不开心!】

千玺表示,我才没有不开心。可是,心里这堵堵的感觉怎么回事。

见千玺不答话,小队长继续卖萌:

【这样吧,我给你唱首歌吧……tell  me  why~】

千玺终于被犯蠢吸引,没好气地白了王俊凯一眼,说道:

【shut up.】

被骂得浑身舒爽的小队长开心得感觉自己在飞,甜甜地说:

【哎呀我英文不好不知道那什么意思。千玺你是在夸我唱歌犹如天籁是不是。对就是这样。】

千玺被小队长的无耻逗得有点想笑,刚准备消气原谅王俊凯,就见到王俊凯花样作死地直接忽略了好不容易递来休战目光的千玺,将脸转向王源源说道:

【二源我告诉你以后不要挠我胳肢窝!很痒的好不好?】

二源的话语从王俊凯头顶飘过灌进千玺那呼喊着“我不要听我不要听我不要听”的耳朵:

【那你滚到我身上之后,能不能不要扭来扭去扭来扭去?你屁股上一点肉都没有,咯得我腿疼。】

千玺一脸生无可恋。

 

第二个场景开拍。刚拍一条,导演就说:【哎呀王俊凯你袖子有点长,缕上来点。】

【哦。】穿着可爱家居服并且被挂在晾衣绳上的小队长下意识地准备用左手把右边的袖子撸上去,一行动就发现自己完全动弹不得,现在就是个提线木偶。然后小队长一脸尴尬地定住了。

发现小队长的难处、专注给小队长擦屁股50年的千玺,默默叹了口气,虽然心里还是生气某人的不守夫道,但仍不自觉地抬起自己的左手,低着头凝视着小队长的手臂,轻轻地,温柔地,一点一点地将小队长的袖子缕到胳膊肘上,末了还贴心地给小队长掖好,确认袖子不会再掉下去,这才收回手,没注意小队长暗戳戳地看自己的眼神,只是依依不舍地收回自己放在小队长袖子上的如水的目光,然后对导演羞涩地笑笑,说:【导演,这样可以了么。】

导演表示,还是千玺这孩子稳重踏实啊。

 

千玺以为王俊凯一如往常地忽略了这个小细节,就跟很久很久之前,他不着痕迹地喜欢着小队长,而小队长浑然不觉一样。

他用小号任性地嘲讽了一番小队长,刚想睡觉,就看见特别关注里,王俊凯发了一条微博:

【十指相扣,不如你一低头的温柔。】

评论(50)
热度(5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