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千玺和小凯的歌单

%好像一场长久的单恋,每天会对两只脑洞大开地说很多的话。如果有一天千千或小队长其中一人你能看到我的lof,给我留个私信好不。我保证打死也不告诉别人【脑洞少女的碎碎念】

千千:

千千的声线非常清澈温柔,咬字清晰,并且就唱歌而言,因为唱得不多,反而有一种神秘感,让人很好奇下一曲会唱什么。适合抒情和偏冷门的歌曲。

推荐歌单:

1、李宇春 《冬天快乐》《梨花香》《蜀绣》《和你一样》

推荐理由:春春的声音很清澈,风格也基本是文艺小清新范,可能作为女生太中性,但如果男生来唱却会非常美好,像青苹果一样芬芳。

2、陶喆 《就是爱你》 《寂寞的季节》

推荐理由:陶喆的歌曲其实不怎么好唱,因为转音很多。但是这两首相对来说偏安静和简单,有慢慢述说故事的味道。

3.达达乐队 《南方》

推荐理由:估计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乐队了吧。出的歌曲都听特别的,但是其他歌曲带的京腔太严重,不推荐。这首歌,我个人很喜欢。歌词也比较符合千千的成长经历啦。私心还推荐一下这个乐队主唱彭坦和妻子春晓的定情歌《我们的小世界》,推荐给读者。千哥你就不需要了,你给我晚点恋爱晚点定情谢谢。

4、林宥嘉 《伯乐》

推荐理由:迷幻系小王子的歌曲。林宥嘉大众系的歌曲就不推荐了吧,这首稍微冷一点的,推荐给你。

5、陈绮贞 《华丽的冒险》

推荐理由:文艺装逼小资青年的最爱陈老师。但是其他歌曲应该都不太适合,这首应该唱起来还不错。

小凯:

小队长的唱功自不多说,这么多年,看着一首一首在进步,声音从小奶音换到了低音炮,气息也日渐沉稳。不过虽然两人的声线在有一段时间非常相似,但是现在还是慢慢区别开来。小队长的声音比较有爆发力,并且情绪饱满,真假音转换和气息控制也不错,因此适合唱有难度的歌曲。

推荐歌单:

1、郭彪 《we will》

推荐理由:这首歌冷门到我几乎都要忘了它,但是歌词正能量满满,也符合小队长的个性,郭彪的唱法也是小凯熟悉的那种,我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小队长唱啦。

2、周杰伦 《黑色幽默》 《她的睫毛》《彩虹》

推荐理由:小凯唱过很多首杰伦的歌,LO主我也是听杰伦歌长大的,先给小队长点个赞,翻唱得都不错。但是这几首遗珠,我想推荐一下。《黑色幽默》转调和真假音难度都挺大的,但是唱好很凸显唱功并且会很MAN很帅很好听。《她的睫毛》也是MAN帅MAN帅的,有种凯大人宠溺小女友的即视感,我觉得小凯这个年纪来唱应该会很美妙呢。《彩虹》是私心,因为伴奏很简单只有吉他,连鼓点都没有,如此安静的歌曲更考验唱功和对细节的把控能力,也是希望小凯能呈现。

3、萧亚轩 《想念圣诞节》

推荐理由:虽然现在的萧亚轩走的风格是电音,但是早期的作品却是非常走心的。这首歌曲冷门但是温暖。看小凯圣诞节唱了三年《雪人》,如果想换一首可以试试这个~^_^

写在后面的话:

作为群里公认的“千凯双黑”担当,不写这么一段是不是太对不起我的名号了。咳咳,以下就是姐姐对两只的建议咯,只是个人意见,有失偏颇还请见谅。

to 千千:

从 好久不见、看月亮爬上来、红豆、宝贝的现场LIVE一路跟过来,进步确实让我也吃了一惊,千千你是舞蹈担当,我天天循环一个组合里舞蹈担当的LIVE真的好么……

其实一开始听千玺唱现场,是mama和火鸟。没变声前的声线加上没任何技巧可言的唱功,音准和节奏都有问题。虽然我是个连千哥的TMY都可以接受的人,但摸着良心我实在觉得那时的千玺唱歌真的是惨不忍睹。后来看月亮时,千玺收获了一片赞誉,但抛开粉丝滤镜,问题真的多多,气息不足,后半程有点抢节奏。而且我看见不止一个人说比张杰唱得好,虽然我本人真的不喜欢闰土,但闰土的唱功真的比千千好很多很多啊。微博上粉丝的鼓励是好的,但一水儿的赞美也让人觉得可怕。还好千千是个很拧得清的孩子,我估计他也不会因为一水儿的赞美而放松要求。到后来的宝贝,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啦,沉醉在千千温暖的声线和梨涡里无法自拔,但如果客观来看,其实并无太大亮点,表现是不错,但也没有粉丝吹捧的那么出神入化,节奏音准没问题这是进步,但这首歌之所以好听一是歌曲本身温暖并且好唱,二是声线契合。千哥选歌一直有眼光这点我点32个赞,但后期肯定要尝试不那么贴合声线的歌曲的。

除开声线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千哥一直的问题都在,气息不足,唱歌技巧薄弱,并且还没形成明显的个人风格。所谓个人风格就是你明明知道他那儿表现得不好但是你就是觉得独一份儿,就是愿意去听去看,比如阿黛尔的抖音,比如李宇春的舞蹈。气息方面,按道理来说作为一个体育棒棒经常跳舞的男生,气息不应该这么弱。所以只能解释为要么不自信要么还没掌握到发声的窍门?不过我觉得很快我就会被打脸,毕竟我喜欢的BOY是个无比聪明又勤奋的男孩~技巧方面,确实很薄弱,但是有灵气,听红豆的时候转音有惊喜。个人风格方面,希望千千能走不一样的路线。期待后续。

to 小凯:

作为一个有严重粉丝滤镜的人我觉得15岁的小凯唱歌真的已经算很好听了。但是别人不是这么比啊。作为歌手要拿出去跟其他歌手比啊。所以拿出来来看,其实小凯唱歌的优势并不明显。首先,小凯本身不是天才,去听前期作品会发现其实小凯不是天赋型选手。但是这么多年,小凯的坚持和努力让他一步步弥补了自己的短板,唱歌也越来越好。但是总体来看,只是同龄人或+5岁范围内的好,并不能说在整个歌唱圈出类拔萃。现在小队长之所以唱歌如此吸粉,本人的个性和特质占了很大一部分,包括小队长的性格,特别的咬字,“浮夸”的台风(我挺喜欢的),其次才是“唱得好”。小队长的唱法和唱功其实不能算能在这个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我不建议小队长走特别的路线,像千千那样,因为就整个组合来说小队长是中流砥柱,主流的唱法才能镇住主流的人群和队伍。但是我希望小队长能尽早出来一些创作作品,一个唱作歌手的生命力才是长青的。更重要的是,唱作歌手的歌里有自己的感情和经历在,更固粉。

目前,被人批斗的假唱确实是个问题,半开麦也解决不了争议。就是希望小队长能快快长大成为一个唱现场很厉害的人+创作型歌手。作为一个唱歌的组合,最终还是要靠作品和实力取胜的。还好,路还长,一步步来。

to 公司:

能不能给几首慢歌啊!为嘛现在出来的歌曲全是口水歌?虽然我也是爱得不要不要的,但是仔细听一听这些歌曲,就歌词立意和旋律来说还不如《梦想起航》呢。出几首走心的歌,适合现场慢唱的歌曲吧。其实三只实力虽然不强但也不至于弱到唱不了现场啊。现在全是唱跳结合的,开麦气息不稳,不开麦被喷,很尴尬的好不好。

 

to 粉丝:

作为一个“千凯双黑”,我其实不是很理解这个饭圈,也有点疑惑目前三小只的超高人气。毕竟目前的状况是人气远大于实力,泡沫的成分太大。任何时候,狂热都不是一件好事,也是希望粉丝能在爱豆大热的情况下保持理智,在爱豆不红的情况下保持支持,狂热的爱不难,难的是隽永和长情。 

——————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还有什么歌单想推荐呢?

虽然两只看到这篇文章的可能性极小,但我们红尘往昔er还是可以自娱自乐嘛对不对……o(╯□╰)o

%任性占TAG。写这些没意义的话就算我自言自语吧。最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写完不存在的他,觉得脑洞开得太大,已经不想开脑洞了【世界再见】

评论(50)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