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上)

%台湾行的脑洞。为什么现在才写呢。因为终于把脑洞完完整整填好,并且我自己觉得没有逻辑上的漏洞,情节发展也符合人设。

%这次是短篇,非常现实的现实向。

%当然,再现实,里面一些内容也还是我的脑洞,请勿上升。

%https://url.cn/LOGx2l 配合这首歌一起看这段文字吧。pchy《love is...》


壹 

千玺走出飞机,就看到一旁探着脑袋默默等待的王俊凯。

只因为签证问题前后脚出关而已,不长的时间,小队长任性地一个人戴着口罩听着耳机坚定地站在出关门口,大部队都已经走远了,小队长还是固执地等着千玺跟上来。所以当千玺一眼就看到王俊凯时,不禁心头一热。

无数次,你都给与我这种细小的感动。

小队长的眼睛早已眯成两弯小小的月亮,脸上笑出一道道褶子,欢快地挥着双手,喊着:“千玺!这里,这里!”

带着口罩一脸倦容的千玺只是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确认他在哪个方向后,就默默地走到王俊凯身边乖乖跟在他身后。

王俊凯一边领着千玺往酒店的方向走,一边时不时回头,看着千玺因为旅途劳累有点泛红的眼睛和淡漠的兴致,关切地问:“怎么了?不开心?”

千玺摇摇头。飞机晚点,等候多时,感冒咳嗽对他来说都不是个事,心事才是真的事。

可惜这紧急的行程不是谈心事的好地方。即使千玺觉得心里压了很多要跟王俊凯说的话,也只能默默放在肚子里。


好不容易到达酒店,千玺问过任姐,知道自己和王俊凯分到一个房间,于是推着旅行箱就拉着王俊凯往房间走,小队长被千玺拖着有点不明所以,一直笑着说:“千玺你慢点啊,不赶时间。”

到了房间,千玺站定,咬了一下嘴唇,然后抬起头,眼神坚定地对王俊凯说:

“小凯,我想跟你说个事儿。”

“哦。”王俊凯笑靥如花地从电视剧情里回过神来,一双狭长的桃花眼上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千玺,什么事儿?”

这个人,怎么任何时候都这么玩世不恭。千玺心里闪过一丝不开心。

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也是贱啊。就是喜欢上了这么一个人,有什么办法呢。

“小凯,我……”刚想开口,就被开门的声音打断。

王源源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看到王俊凯躺在床上看电视剧,也嘭地一声跳到床上,瞅了一眼电视剧,就跟王俊凯用重庆话聊着:“唉哟你烦不烦啦!仙剑三你已经看了无数遍了啊!”

“我就是喜欢雪见。多可爱啊。”王俊凯眼冒桃心。

“哎呀走开走开,你就是个脑残追星狗。换动漫吧!”王源儿说罢起身去抢王俊凯手中的遥控器。

“你是说,《喜洋洋与灰太狼》?”王俊凯一边嘲讽着王大源,一边借助自己手长的优势将遥控机举得老远,任是王源儿使尽力气也够不着,最后干脆开始挠痒痒。两个人在床上扭作一团,嘻嘻哈哈,好不愉快。

只有千玺站在床边,轻轻问了句:“二源,今天……你又是要一样的,双人床拼一下,睡三个人吗?”

“对啊~”王源儿头也没抬地一边跟王俊凯继续抢遥控器一边跟千玺说,“我行李都扔小马哥房间了。不是一直都这样么?没有你们一起疯我睡不着。”

千玺见王俊凯已经被王源儿闹得双颊绯红,但是那招牌的笑裂表情和响彻天际的哈哈声无不昭示着他跟王源儿玩得很愉快。

两个人的房间,三个人,原来有点拥挤。

千玺默默吞回了自己的后半句话,起身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准备去小马哥房间。

王源儿这才反应过来千玺要跟他换房间,忍不住挽留千玺:

“喂,小千千,我们仨一起睡啊。晚上等任姐姐查完房,把门一关,我们想玩多晚玩多晚。来嘛,晚上一起玩NBA嘛。”

千玺看了一眼眼睛里有星星的王大源,从他的眼睛里千玺知道他是真的在求自己跟他一个房间。千玺又看了一眼一边的王俊凯,他还没从跟王源儿的打打闹闹中回过神来,仍然嘻嘻哈哈地指着王大源笑地花枝乱颤,那双桃花眼看谁都是含情脉脉。

千玺对王源儿歉意地摇摇头,说:“你跟大哥玩吧。我今天有点晕机,先去跟小马哥睡了。你们也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从广州做汽车去香港然后飞台湾呢。”


去香港的汽车上,千玺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跟王俊凯说事儿,但是显然,一路的跟拍以及一大群家族的孩子熙熙攘攘地夹在中间,让千玺失去了倾诉的兴致。索性一闭眼,一路默默睡到了香港。

登机,千玺发现自己跟王俊凯的登机牌号是连着的。上了飞机,系好安全带,小队长这才转过头来笑盈盈地看着千玺,问:

“千玺,你不是有事儿要说么?什么事儿?”

没想到这没心没肺的小队长居然还记得这个事儿。千玺也就取下耳机,对王俊凯招招手:“过来。”

小队长安分地将身子凑了过来,千玺也顺势将嘴唇靠近小队长的耳朵:

“我想说,我……”

“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饮料?”千玺的话再一次被一阵娇嗔的声音打断,一抬头,发现一名身材姣好的空姐正笑盈盈地望着他。

千玺对于跟小队长耳语的事情被打断有点不悦,但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随即露出两个好看的梨涡,礼貌地回应:“不用。谢谢姐姐。”

姐姐你快走吧姐姐。千玺在心里默念。

“好的。”空姐刚想走,千玺就看到身边那个小队长愉快地甩着胳膊卖萌地说道:“我要咖啡,谢谢!”

空姐看了一眼一坐下来就是个小团子的王俊凯,关切地说道:“你要咖啡吗?你真的要咖啡吗?”

王俊凯拼命点点头。

空姐气馁地给王俊凯倒了一杯咖啡,递给他,末了还温柔地补充:“小孩子要少喝点咖啡哦。喝多咖啡不好的。”

等空姐走远,千玺想继续话题,就看到笑点奇低的小队长已经在椅子上笑得惨绝人寰,一边滚来滚去一边跟左手边的王源儿模仿着空姐的台湾腔打趣:“小旁友~……你要不要也来杯咖啡了啦?”王源儿一秒入戏:“唉哟,讨厌了啦。人家不要不要的啦……”“哈哈哈哈……”

一旁的千玺已然心如死灰。

我为什么喜欢这样一个幼稚鬼加神经病。


来到台湾,看到装修别致的民宿,千玺的心情一点一点灿烂起来,也将心事暂时压在了心底。上午,才从机场出来,下午便被节目组拖去了魔术餐厅,晚上还要拍摄,一整天茫茫碌碌的。忙完一天的工作,洗澡的时候,千玺才又想到了那件事。

好像……一整天都没机会和小凯单独相处啊。

千玺随即转念一想,算了,反正已经这么多年了,又何必纠结这几天呢。

说是不纠结不纠结,可是毕竟还是有心事。洗完澡,千玺拿着手机走出民宿,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民宿外的石阶上,一边听着歌一边看着天上的月亮。银白的月光照在台湾这座宁静美好的岛屿上,也让千玺的思绪渐渐平静。

正听着歌,就听见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干嘛呢。”

只是听声音,千玺就知道肯定是小队长来了,回头,露出梨涡,然后对小队长说:“听歌呢。”

王俊凯也走到千玺身边,挨着千玺坐下,说道:“听什么歌?”

千玺不说话,只是将一只耳机塞到小队长耳朵里。

温柔的旋律像海上的微风,歌者的歌声,略带一些稚气,却犹如琉璃,单纯而真挚,在耳边缓缓倾诉,他歌里的爱与痛,慢慢渗透进心底。

一曲完毕,嗜歌如命的小队长问道:“千玺,这首歌好好听。谁的歌?叫什么名字?我要放到手机里。”

千玺看着一直如此单纯可爱,一沉浸到音乐世界里便无法自拔的小队长,宠溺地笑笑,然后替他取下耳机,说道:“一首泰语歌而已。你又不能拿来做现场LIVE,算了吧。”

王俊凯想了想,好像也是。也不纠结这个问题,抬起头,微笑着问千玺:“对了,你一直没告诉我你要告诉我的事儿呢。什么事啊。”

千玺看着王俊凯。月光下,他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一双真诚的眼睛默默看着他。月光将他身后的影子拉长,本来纤细的身材变得更加修长。远处的海浪像一首温柔的小夜曲,让人安逸平和,却也同时让千玺失去了勇气。

“没什么。”千玺对王俊凯笑笑,然后转身:“我就是有点睡不着,现在我困了。我们回去睡觉吧。”

俩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短短的路程,两人都走得很慢。

路程终究有尽头。

走进民宿,被满屋子的摄影和灯光包围的时候,千玺深深地叹了口气,好像,一个好机会被浪费了啊。接下来的行程也会很紧急。也许,我的想法,他永远不会知道了。


第二天依旧行程满满,上午女仆餐厅,下午电玩城。回到民宿的时候,三人都已经累得要散架了,只有千玺体力稍微好些,看到两个累成一滩烂泥再也不愿动一下下的队友,忍不住说道:“算了,我帮你们买快餐吧。大哥,二源,要什么口味。”

“XX叉烧饭谢谢。”二源毫不客气,“对了记得让他们加两个鸡腿。”

“大哥呢?”记下了王源儿的需求,千玺又转头问王俊凯。

“我还是XXX套餐吧。”王俊凯想也不想随便说道。

“你已经连续吃了几天这个套餐了。不换个口味?”千玺一边记一边吐槽。

“不要。”王俊凯一口回绝了千玺。

身边的王大源忍不住吐槽:“千总你就不用担心他了。那家伙可是个能连续吃两个星期烤肉的男人。”

千玺就笑着离开民宿出去给这两只家伙觅食。

王大源躺了一会儿体力有些恢复,就默默从床上抽下来他的IPAD,一边听着歌一边刷微博。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王俊凯一个翻身起来:

“王源儿你等等!刚刚那首歌,叫什么名字???”

“哪首?”王大源头也不抬地继续刷微博。

“那首泰语歌。”王俊凯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哦~你说《Love is》啊。”王源儿一脸嫌弃地看着这个90后老人家,骄傲地说,“王俊凯你不知道啊?这是Pchy的歌啊。pchy你知道不?”看到王俊凯老人家那不解的眼神,王源儿继续一边鄙视一边解释:“pchy就是《暹罗之恋》的主演啊。《暹罗之恋》你看过没?可好看了。最后mew跟Tong分开的时候,我哭成狗了。”

王俊凯想也没想,打开电脑开始看《暹罗之恋》。

他戴着耳机安静在一边看电影,一秒就从王五岁转换成了王大盐,那生人勿近的气场让王源儿都不好意思打扰他了。好在王源源是个把他丢到火星上也能自得其乐的超级乐天派,见王俊凯自己闷头看电影不理他,也就自己开电脑玩起英雄联盟来。

这次千玺出去的时间很长。节目录得很晚,一出门就发现好多店铺都停止营业了,走了好久才找到几家还在营业中的餐馆。将晚饭打包好带回来时,距离他出门已经2个多小时了,刚走进宿舍,王俊凯刚好看完了电影,合上笔记本的一刹那,抬头望向了千玺,眼神里有千玺读不懂的复杂。

三人开始吃饭,千玺察觉到了王俊凯有些不一样。平时吵吵闹闹的他,这顿饭吃得意外安静,并且速度极慢。千玺也没多想,小队长本来就不如他能吃。待千玺吃完,收拾好垃圾,小队长的饭才吃了一半,却是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千玺正想问你真吃饱了么。就听见王俊凯靠近他耳边跟他说:“出来一下。”

不明所以的千玺,跟着王俊凯走到民宿外面。同样的月光,同样的海浪,两个人却都是与昨天完全不同的心情。

王俊凯耿直的性子让他即便面对这种对他来说很艰难的问题,依旧开门见山:“千玺,你一直想对我说事儿。那是什么。”

王俊凯的眼神,直直地看进千玺的眼睛里。

千玺也不躲避,迎着他的目光,问道:“你想知道?”

“想。”语气坚定而果敢。

“好吧。”千玺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口,声音仍是淡淡的,却有一丝紧张,“王俊凯,我喜欢你。”

饶是内心大概猜出了一些,听见千玺亲口承认,王俊凯还是愣住了。

半晌,王俊凯才开口:“千玺,你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千玺默默看着王俊凯,良久,才开口:“反正不是朋友的意思。”

王俊凯踌躇地定在了原地。好像自己捅了一个马蜂窝,明明是自己提起,却不知如何收尾。

见王俊凯神色窘迫,千玺淡淡地说:“你不用这么快给我答案。我给你两天时间好好想想。想好了告诉我。”

说罢,千玺转身走进民宿。

剩下王俊凯站在月光下,很久很久,直到月亮都隐没在了云层里,雾气变得湿重,这才魂不守舍地走回民宿,躺在床上。千玺已经睡着,可是王俊凯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是个短篇,只有上下。很快就写完。本来想一篇到底的,但是今天貌似只能先码这么多,看晚上回去能不能搞定(下)咯。

评论(18)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