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11)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11)不存在的他

仿佛沉睡了几千年,千玺慢慢睁开眼,就看到自己躺在洁白的病房里,有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伸手扶了扶自己还有点晕的脑袋,就看见王源儿关切的脸庞映入眼帘。

“小千千,你醒了?”王源儿见千玺要坐起来,连忙把枕头垫到千玺背后,然后继续关切地看着他。

“王源儿……我,怎么会在医院里?”千玺挣扎着坐起来,看了看四周,又不解地看了看王源。

“你都不记得了么?”王源儿看着千玺疑惑的目光,解释道,“你被于杰他们打,撞到了头,晕了过去,已经昏迷了两天两夜了。你……都不记得了?”

两天两夜了?千玺稍微回了回神,就掀开被子准备出去,嘴上嘟哝着:“我都昏迷两天了,小凯一个人在家么?不行,我得早点回去。他肯定很担心我。”

看着王源儿不解的目光,千玺就笑了,不好意思地说:“就是那个我表弟啊。你见过的。”想了想,就大无畏地说了出来,“其实他不是我表弟。他是我喜欢的人。”

王源儿却是愣了一会儿,然后说了一句让千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话:“表弟?什么表弟?”

“你见过的啊。”千玺已经下床,低着头系鞋带,一边系一边说着,“你还说他挺帅呢。你不记得了?就上个月啊。当时我们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们还一起讨论了考试的失分点讨论了好久呢。”

王源儿静了一下,然后缓缓开口:

“千玺,你在说什么。我那天是去了你家。但是,家里明明只有你,没有任何人。”

千玺手一抖,差点把鞋带打成死结。但仍是系好,然后才抬头看着王源,说道:

“王源儿。别闹。我才刚醒,你别又恶作剧让我晕过去。我现在身体不好,你别这么吓我这个老人家。”

王源的表情却是没有一丝玩笑。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千玺,认真地说道:“千玺,好好休息。医生说你撞到了神经中枢,容易产生思维混乱。休息好了就行。”

千玺狐疑地看了一眼表情凝重的王源儿,笑了下,心想二源现在演技有长进嘛。不理会他的话,千玺套上外套,拍拍王源儿的肩膀,说道:“谢啦兄弟。不过我真得回去了。我不在的这几天那小白痴指不定抱着我的玩偶哭呢。”

望着千玺离去的背影,王源眉头紧皱。千玺他怎么了。难道,真撞坏了脑袋,产生了幻觉。

————

千玺着急地跑回家里,一打开门,想看到那个一脸单纯的王俊凯,屋里却是空空荡荡。

整洁的厨房,安静的客厅,空荡的阳台,没有人的卧室。千玺找遍每个角落,都没发现王俊凯的身影。

千玺隐隐约约回忆起脑海里一闪而过的画面:

“千玺,忘了我吧。就当,我从来没来过。”

一回忆就头痛欲裂的千玺只得甩甩头,努力镇定了一下,自己安慰着:“也许他只是跑出去玩了。待会儿就会回来的。”

洗完澡,躺在床上的千玺,却翻来覆去睡不着。习惯了睡前那声甜蜜的“晚安”,千玺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没做完,心里空了一块。但是,他也隐隐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了。

—————

早上,千玺刚走到教室坐下,就看到门口呼啦啦进来一群人。

千玺定睛一看,就看到了这群人里面的头头就是于杰。正想着他怎么又来低年级挑事,就看到于杰扑通一声跪下,然后说:

“老大,你以后当我们的老大吧!”

被抱着大腿的千玺一头雾水,倒是于杰喋喋不休地开始解释:

“老大你当时一个人挑几十个人的功夫就已经震瞎了我们的狗眼,后来出了事儿你一声没吭地自己扛下,也没去教导处举报我们,我们就对你心悦诚服了。以后我于杰为你马首是瞻,请收下我们这群小弟吧。”

千玺心里奔过无数只可爱的羊驼。

我倒是想去教导处啊,但是我被你们这群货撞到脑袋在医院里躺了两天起都起不来,怎么去举报!不过……好像因祸得福了。

于是开口:“可以。我收。”看着于杰眼里希冀的光芒,千玺补了句:“但你们必须答应我两个条件。一是你们这次期中考试要全部得中上不然就自己滚蛋。”

“啊?”于杰挠挠头。中上这种名次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就没有缘分,1个多月就要期末考了,这不要了老子的老命?但是看着千玺那笃定的眼神,然后豁出去了,说:“好好好,我答应你。还有呢。”

“不准再欺负初中部的小同学。”

于杰听到这句话有点为难,不欺负小同学他收入哪里来,怎么跟兄弟抽烟喝酒泡美眉。但是一接触到千玺那仿佛透视了他想法的目光,立马正色道:“好好好,不欺负,一定不再欺负小同学。”

千玺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于杰他们可以走了,估摸着要上课了,让他们不要影响同学们学习。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撤退,千玺突然想到了什么,叫住于杰:

“喂。那天在楼顶,你们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人。”

于杰想了想说:“没有啊。当时就我们和老大你啊。楼梯门都关了,没人上来啊。”

千玺想了想,又问:“那,你们有感觉到什么,不一样的现象?”

于杰想了想,摇摇头:“没有。就是隔天起床,感觉头有点痛。”

千玺不死心地追问:“那,那天晴空万里突然雷声大作,你们总有印象吧?”

于杰惊讶地摇头:“老大,你记错了吧?那天一直天晴啊。”

千玺跌坐在椅子上。


到底,到底怎么了。

千玺将脸埋在手里,努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空荡荡的房间,完全失忆的于杰他们,还有王源儿。

王俊凯,你是把他们的记忆也抹去了么。

可是,为什么,我还记得你。

————

整整一周,王源儿都发现千玺神色恍惚,并且经常说出一些让他匪夷所思的话语,比如他常常问自己记不记得一个叫王俊凯的,长得很好看的,笑起来有两颗虎牙的男孩子。可是王源儿搜遍了自己的记忆,也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到过这个人啊。

周末,担心千玺状况的王源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千玺家。

静静躺在沙发上想着心事的千玺听到门铃声把王源儿迎进家里,也没了平时的活泼。只听千玺淡淡地说:

“王源儿,你自便。我今天可能不能好好招呼你。”

“我们什么关系,你家就是我家。”王源儿也不客气,从冰箱里拿出一堆零食,一边吃着一边说:“千玺,你最近很不开心啊。有什么不开心的,别闷在心里啊。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

千玺听着音响里缓缓传来的《红尘客栈》,看着王源儿吃零食的样子就想起那个同样爱看着电视吃零食的小白痴,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最终,他抬起头,对王源说:“我对你说的话,请你相信我说的都是真的,好么?”

王源儿看了一眼千玺,说道:“你说吧。”

于是千玺将自己与王俊凯的种种都细细给王源儿说了一遍。说到最后,千玺的眼泪掉了下来,低着头,轻声说道:“我好想他。”

王源儿静静地听完了千玺的倾诉,沉默了好久,才开口:

“我不相信你说的。”

千玺抬起头,讶异地望着王源儿。

从小到大,王源儿都是那个最支持千玺,无条件信任千玺的那个人。小时候有人欺负看起来柔柔弱弱像女孩子的千玺,王源儿就会一马当先地挡在他面前说“你们欺负千玺我跟你们拼了”;长大一些,王源儿的小学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千玺却是吊儿郎当地学着,当班里同学议论千玺成绩不行时王源总会跳出来说“千玺是最聪明的,等着吧他以后肯定是年纪第一”,结果从那之后千玺就一直是年级第一;再长大,有很多女孩子给千玺写情书千玺都直接扔到了垃圾桶,很多女孩子便在背后悄悄议论“这个人是不是脑袋有病”,被王源儿听到了总会教育她们“你们才有病,你们全家都有病”。

可是这次,王源儿居然说,我不相信。

哪怕所有人都不相信,只要王源儿相信也好啊。千玺伤心地想着。

看到千玺眼里越来越多的伤心,王源却不想退步,跟千玺说道:“千玺,我从来都相信,万事万物都有迹可循。既然你说他存在过,那么,证据是什么?没有人证,没有物证,连记忆也没有。你有没有想过,你所说的所有的所有,全部都来自你自己的认知?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是你臆想出来的?”

千玺看着王源。他的眼神平和而坚定,让人有种想去相信的直觉。

可是,那所有的所有,又怎么会是自己的臆想?

那初遇时灿烂的笑容,不会是假的。

那唇上绵软的触觉,不会是假的。

那被窝里甜蜜的晚安,不会是假的。

那离去时自己撕心裂肺的伤痛,不会是假的。

千玺摆摆手,对王源说道:“不信也罢。哪怕全世界都不记得,就算这所有一切都是梦,我依然爱他。这份爱,是存在的。”

王源儿还想开口,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他其实不明白,为什么一次撞击能让千玺性情大变。可是,听着千玺说了那么多心里话,王源心想,也许,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吧。

总有一天,他会知道,

他爱的那个人,是不存在的。


——TBC  

%等LO主更文么么哒。不是BE不是BE!

评论(18)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