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10)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10)楼顶意外逼出的真相

最近王源儿发现千玺有点怪,因为他经常一个人发呆着发呆着就笑起来。

“恋爱了?”王源儿忍不住问他。

千玺先是摇摇头,然后笑了,露出两个梨涡,看着死党王源儿的眼睛,最后点点头。

王源儿眼里流露出惊奇。千玺的性格王源儿是知道的,他对女生的接受度简直就是高到了喜马拉雅山。到底谁能搞定易烊千玺,王源儿简直就是万分好奇。

“是,一直暗恋你的校花于嘉?”

千玺摇摇头。

“是我们学校的才女秦越?”

千玺还是微笑着摇摇头。

王源儿猜来猜去猜不着,就使出杀手锏——卖萌,眨巴着眼睛看着千玺,说道:“哎呀小千千,你就跟我说说是谁嘛。”

看着千玺那微笑的样子,王源儿觉得这绝对是笑里藏刀。以自己对千玺的了解,他这个表情就代表着“爷打死不说”。于是退而求其次地说:“那你告诉我我认识不认识嘛。”

“你见过的。”千玺丢给王源儿这句话,就背起书包要回家。王源儿,你就慢慢猜吧。

走出教室,正准备下楼时,千玺被一个低年级的同学撞了一下,然后那个小朋友慌慌张张地递给千玺一张纸条就走了。

千玺疑惑地打开纸条,只见纸条上写着一行字:

“世纪楼楼顶见。怕的话就别来,以后见面喊我爸爸就行。    ——于杰”

 于杰?千玺想起来这个人了。于杰是高中部的学生,也是南开有名的混混,成天打架滋事不说,还特别喜欢压榨低年级的小同学,所以基本上南开的学生看到他和他的朋友都是绕着走。千玺不爽这个人已经很久了,只是事情没犯到他头上,他也没闲心管这些事。现在,这人居然主动送上门来了。千玺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好久没打架了。前一次打架还是在跆拳道馆跟师兄弟们较量。这于杰虽然人高马大的,但是也应该比不过一个我这个跆拳道八段选手吧。

这样想着,千玺就大无畏地背着书包走上了世纪楼楼顶。

 一走上楼顶,千玺就后悔了,因为他看到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虽然一群人他也打得过,但是想想打起来会挺累的,还不如回家陪那个小白痴。刚准备转身,就听见后面有人对中间那个健壮的男生说:“老大,那就是易烊千玺。”

这个健壮的男生就是这群混混的老大于杰。于杰听了,立马喊道:“易烊千玺,你给老子站住。”

下楼的路立马被两个小混混堵死。千玺无奈地叹了口气,于是转过身来看着于杰,说道:“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还要早点回家呢。”

千玺这一转身,十几双眼睛开始上下打量着他。几秒钟之后,那个在楼梯间撞倒千玺的男生小声地对说:“果然挺帅的。”

于杰气得一巴掌打过去,说道:“你到底站哪一边。”

小男生委屈地扶着脸,于杰倒是走了过来,又看了看千玺,不屑地说道:“不就是个小白脸么。”

千玺也不恼,笑了笑,说道:“看完了?对,我就是个小白脸。没事了吧?没事我走了。”

千玺这云淡风轻,让于杰感到十分不爽,他大声喊道:“你他妈长得好看了不起?拽什么拽?你他妈有什么资格把把我妹妹于嘉的情书扔垃圾桶里?你小子活得不耐烦了是吗?”

“于嘉是谁?我不认识。”千玺想下楼,门却被严格把守着。

“放你娘的狗屁!南开有谁不认识我的大美人妹妹于嘉?易烊千玺我告诉你,我妹妹能看上你那是你千年修来的福气,别不识抬举,信不信老子打断你的腿。”于杰盯着千玺。

千玺冷笑了一下。大美人又怎么了,李嘉欣来了我也没兴趣。况且,在我心里,没人比得上那个小白痴的万分之一美。想到王俊凯,千玺心里拂过一阵柔软。

好想早点回家看他。眼睛好看,睫毛长长,笑起来有虎牙。哪哪都美。

想到这里,千玺就直接说道:“对不起我对你妹妹真的一点兴趣也没有。让一让,我要回家。”

于杰却是被千玺那冷笑和拒绝给彻底激怒了,他对着千玺吼着:“要不是我妹妹暗恋你那么多年,被你拒绝了天天在家里哭,哭得老子心烦意乱,老子才不想要你这个小白脸做我妹夫!但是谁让我妹妹就是那么死心眼!老子告诉你,你今天就得答应跟我妹妹好,以后好好对我妹妹。不然我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千玺拨了拨那两个守门的人,显然他们是于杰的“得力干将”,千玺扒拉了很久也打不开门。背后,于杰还在冷嘲热讽加暴力威胁。看来今天不得不用最原始的方法——武力,解决问题了。这样想着,千玺就扔下书包,转过身来看着于杰,说道:“待会儿我让你喊我爷爷。”

说罢,千玺一个拳头打在了于杰脸上,于杰的鼻血立马流了下来。见血的于杰愤怒了,命令所有小弟一起上。一阵混战里,千玺被几个人揍了几拳,但是对方更惨,几个小弟都被千玺踢趴下了没起来。

于杰有点慌了。看到千玺的时候,他一直以为这就是个小白脸,高高瘦瘦的,看起来应该打架不厉害。可是真打起来,于杰才发现十多个人围攻,自己这边也一点都不占上风。眼看着自己小弟一个个倒下,于杰心里的怒火越烧越高。

易烊千玺,老子跟你拼了!

于杰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千玺撞去。

千玺本来在跟几个混混厮打,混乱中被甩到了楼顶边上。于杰也没仔细想,等他听到呼啸的风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居然把千玺从栏杆边上撞了出去!!!只是于杰是在里,非到半空中的时候还好被小弟们拉住了脚给拖了回来。而千玺却在外面,冷不丁被于杰撞出楼顶,然后,直直地向地面落去!

what the  fuck!千玺失重的一刹那,想抓住什么东西,却什么也没抓到,只能听到身边的风呼呼地刮过。楼顶已经一片惊恐!

“老大!我们杀人了!”

而于杰则是双瞳放大,已经做不出任何反应!

what ! the ! fuck!!!千玺简直就是出离愤怒!居然是这么死的,我死不瞑目!

怎么办?怎么办?千玺百爪挠心。

当千玺能隐约看见教学楼下的小树时,他彻底死心了。

爸爸妈妈,我来陪你们了。

这么安慰着自己,千玺想了想觉得死也不是一件太可怕的事。

可是……千玺心头一痛。

我死了那只小白痴可怎么办。

 

就在千玺已经闭上眼睛迎接死神的时候,突然他感觉失重的感觉消失了,却有一个向上的加速度托着他往上走,最后向上的速度居然超过了向下的速度,千玺只觉得十分奇怪,片刻的功夫,居然被那股力量给重新抛回了楼顶!

千玺睁开眼睛,居然看到了——

王俊凯。

 

——

千玺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画面。此刻,王俊凯正浮在半空,冷冷地看着楼顶的人群。他周身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更让千玺吃惊的是——他,有一双两米多长的雪白的翅膀。

这下,于杰直接吓尿了。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个个瞳孔放大,嘴巴张开,发不出一个字。

只有千玺站了起来,慢慢走进,然后轻轻唤了一声:“小凯?”

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呼唤,收起翅膀,落到地面上。他看着千玺,眼里闪过浓重的忧伤。

这时,1个呆若木鸡的小混混终于有了反应,尖叫着:“鬼啊!!!!”

王俊凯瞬间转移到了那个小混混眼前,指尖碰到小混混的一刹那,那个混混的声音就消失了,人却保持着叫喊的姿势,画面说不出的诡异。

其他人也是吓得不轻,听到有一个人尖叫,便纷纷尖叫起来。

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从不知道哪个地方传来,却有种让人无法拒绝的威慑:

“给我记着,不要招惹易烊千玺。否则,我让你们人间蒸发。”

那几个混混全部都噤若寒蝉,片刻后小鸡啄米地拼命点头。王俊凯一挥手,几个小混混屁滚尿流地往楼梯跑去,转眼间就消失在了视野里。

楼顶只剩下千玺和王俊凯。千玺看着收起翅膀,却浑身发着银白色光芒的小凯,终于开口:

“原来,你是——天使。”

就在千玺说出这一句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响起一声惊雷,然后瓢泼大雨倾泻而至。

“他知道了。”王俊凯声音平静,眼里却有止不住的忧伤。

“他?”察觉到王俊凯眼里的绝望的千玺忍不住问道,“他?他是谁?”

王俊凯抬起眼看了千玺一眼,那双原本纯真的眼眸此刻蒙上了浓重的阴霾。许久过后,王俊凯这才下定决定地说道:“玺,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身份吗?我告诉你,所有的一切我都告诉你。

今天你看到了我的样子。没错,我是天使,确切的说,是炽天使。我生前的身份是迈诺斯王,因功勋卓绝升入天堂,成为炽天使,在天界的名字是拉斐尔,在天界的职务是掌管人类的灵魂。”

看着千玺疑惑的目光,王俊凯继续说道:“对了,你们可能对我弟弟更熟悉。他叫路西法,有个你们人类更熟悉的名字——堕落天使。

路西法为了寻找那扇通往幸福的门来到人间,却是被人类所伤,最后堕入魔道。我奉父亲之命追杀路西法,追了他800多年,最终在200年前杀死了他。父亲说虽然路西法已经成魔,但我手上仍是沾满的兄弟的鲜血,罚我在人间修行,用满足人类遗愿的方式洗去我的罪恶。

你父母的遗愿,是我修行的最后一站。满足了你父母的遗愿,我便功德圆满,可以重回天堂了。”

千玺静静看着眼前散发着光芒的王俊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等了好久,才缓缓开口:

“所以,你要走?”

王俊凯走过来,抬起手,温柔地摸了摸千玺的脸颊,千玺觉得脸颊有点儿冰冰凉凉的。然后听见王俊凯忧伤地说:

“你知道么,曾经我一门心思想快点结束人间的修行回到天堂。可是,遇到你之后,我不想再回去。我就想一直陪着你,做你身边那个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的白痴。可是……你知道了我的身份。我的父亲也知道了。我便不能留下了。”

“你父亲?他是谁?”千玺又问道,“为什么我知道了,他就知道呢?他又不是我。”

王俊凯苦涩地笑着,对千玺说:“我的父亲,我们叫做父亲,你们叫他上帝,或玉帝,或神。你们,是他在人间的分身,他靠着你们的经历,持续地成长。就好像你们是量子态的他,而他是所有量子态的集合,他遍历任何概率。而正因为你们都是他的分身,是他本身的一部分,因此你们所知道的,他也就知道了。人、神、魔鬼,本来就应该存在于三个独立世界,他是规则的制定者,只要他知道了你知道的事情,属于异世界的我,便不能继续待在这里。”

千玺静静地看着王俊凯,发现他眼角留下泪滴时,立马抱住王俊凯,说道:“不,不要。小凯,你不要走。”

留着泪的王俊凯痛苦地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在离别的时候不肝肠寸断。然后,他抱紧千玺,在他耳边温柔地说:

“千玺,忘了我吧。就当,我从来没来过。”

说罢,王俊凯转过身,缓缓张开翅膀。

“不要!”千玺含着泪喊着。他想再次抱紧王俊凯,可是近在咫尺的王俊凯,周身却像罩着一层玻璃罩一般,就是触碰不到。

眼前的王俊凯,周身银色的光芒越来越亮,身影却是越来越淡,越来越淡……

最后,一道奇异的光芒像涟漪一般从王俊凯身上辐射出来,照亮了大地。

接触到那道光芒的千玺只觉得头痛欲裂,双手抓着头发倒在地上,巨大的痛苦让他休克过去……

%TBC 半夜更文好辛苦,给个评论犒赏一下么。。。

 

评论(35)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