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8)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8)古墓事小,头发事大

最近,王源儿发现千玺心不在焉,课堂上走神,下课了也默默想事情不说话,连南开校花递来的表白信也看都不看地扔到垃圾桶里。觉得事情有点不对的王源儿忍不住问道:

“小千千,你最近怎么了?”

千玺从沉思里回过神来,看了一眼一脸关切的王源儿,想了想,然后说道:

“王源儿,你有没有,遇到过,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

王源儿想了想,摇摇头。然后又笑了:“想不通你就问啊。”

“那如果当事人装糊涂呢?”

“天空没有留下我的身影,但我已经飞过。”王源儿丢过来一句。

“嗯?”千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准头脑。

王源儿眼睛弯弯地看着千玺,然后说道:“万事万物,皆有迹可循。即便当事人隐藏得再好,只要存在,就会留下痕迹。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我想千玺你应该比我更厉害吧。”

对啊。既然你不说哦,那我自己去找答案。千玺感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

这几周来,千玺发现王俊凯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拜访他口中的所谓的“朋友”刘志宏,要他说出刘志宏住在哪里,是什么人,却支支吾吾,语焉不详。千玺也没逼问,却是留了个心眼,当王俊凯再一次出门“会友”,千玺便暗中不动声色地跟在了王俊凯身后。

王俊凯走得很急,千玺也跟得很紧。两个人隔着10米的距离足足走了两个小时。走着走着,千玺觉得这条路非常眼熟,自己似乎来过。当走到目的地时,千玺倒吸一口凉气——

墓地。

这才想起来,自己与王俊凯第一次相遇,就是在这墓地上!

当时,王俊凯还给予了千玺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

当时千玺不以为然。可是再次来到这里,不知道怎么回事,千玺觉得有点害怕。

但是,好奇心驱使着千玺继续往前走。

这片墓地处于北京的西郊,是一块古老的风水宝地,当时为故去的亲人买墓地时曾听卖墓的人介绍,这里不仅葬着达官贵族,还葬着皇亲国戚,劝告千玺不要犹豫,赶紧下手,还劝千玺自己也早给自己在这儿买个好位置,被千玺给瞪了回去。

收回思绪,千玺在不远处静静地观察着王俊凯的一举一动,王俊凯的声音也清晰地传到他耳朵里。

“Lucifer,我又来了哦。”王俊凯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叫着刘志宏的英文名,自言自语地说着,“你来到这里,想寻找那扇门。可是,你一直没找到,却永远地回不去了。父亲很想念你,知道么。可是,没办法,你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了。

我知道,你也想问,我有没有找到那扇门。

没有,我没有找到。我也不想找了。

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人。

我觉得,有他就够了。

……”

王俊凯还在说着,千玺心中慢慢有什么温暖像水草般生长。

他说的那个人,是我么?

千玺觉得自己心情有点复杂。

正纠结着,就听见王俊凯说道:“那,志宏,我们下次再聊咯。我要回家做饭了哦。”说罢,就转身,走下山去。

看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千玺走过去,看着离自己爸爸妈妈墓碑不远的那个小凯朋友的墓碑。

还真是个朋友呢。是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儿,圆圆的脸蛋、秀气的下巴十分可爱,细看,居然还和小凯眉眼有那么几分相似,反正都是帅哥。墓碑上,写着往生者的名字:刘志宏。

看来,小凯没骗我。千玺心里想着。随即又有些懊恼,想起自己问话时小凯那委屈的样子。

也对,北京这荒郊野岭的,小凯不知道具体地名也正常。而他来看已故之人,不愿意告诉自己他的朋友已经死了,也情有可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小凯也不例外,只是简单的事情被自己想复杂了。也许,真的是自己太多虑了。

于是千玺放下心来,甩甩头,如释重担地往山下走。走到山脚,看到有个殡仪馆,馆里有个老奶奶,就随口问了句:“奶奶,您知道那个刘志宏,是什么人吗?他什么时候葬在这里的?”

老奶奶用狐疑的眼神看了一眼千玺,然后说道:

“刘志宏?你说12排7座的那个墓?”

千玺点点头。

“那个墓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了。你问这个人干嘛?”

什么!!!

千玺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200年前的古墓?

那——王俊凯,是怎么认识他的?

王俊凯,你活了200多年么?

还是……你根本不是活着。


——————

周日,千玺迫不及待地跑到张老师的实验室,一开门看到张老师在,便开门见山地说:
“老师,我想做碳14同位素检验。”

张老师是千玺的化学老师,也是千玺的忘年交。除了平时教千玺一般的化学知识,还会跟千玺聊化学的科学前沿课题。作为张老师的得力助手,千玺的聪慧和细心帮助张老师解决了不少难题。不过千玺一向是个只付出不求回报的孩子,这次突然提出要做碳14检验,也让张老师有点吃惊。所谓碳14同位素检验,是一种鉴别物品年份的方法,因为碳14在原子里状态稳定,衰变速度很低,可以存留上千万年,所以只要检验一件物品中碳元素转变成为氮元素的比例,就可以计算出物品的年份。只是张老师不明白千玺为什么要做碳14试验。一来,做一次碳14检验费用高昂不说,二来千玺历史知识很好,对古玩等方面也有所涉猎,基本不需要做试验就可以分析出一件物品的年代,所以他跑到实验室来做碳14检验,让张老师有点不解。

看着千玺从眼镜盒里拿出一根头发丝,张老师忍不住笑了:

“我说千玺,最近课业很轻松么?有这闲工夫玩起头发来。”

千玺认真地看着张老师,然后诚恳地说道:“张老师,我可能没办法跟您解释太多,但是请你帮我检验这根头发。我想知道,一,它是‘人’的头发,还是‘其他物种’的毛发(也有可能,它是未知物种,比如,鬼。千玺心里想着,没说出来。)。二,它,有多少年历史。”

张老师看着千玺真诚的眼睛,虽然不懂他从哪里弄来的头发,也不懂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张老师坚信一件事情,就是千玺不会无缘无故做一件事情,他做事情从来都有清晰的逻辑和正当的理由。于是说道:“好,我帮你。同位素检验要一段时间。有结果了我通知你。”

————

周五,正在上英语课时,张老师跑过来一把把千玺拉出教室。

看着向来云淡风轻的张老师这么失态,千玺预料到事情与那根“头发”有关,冷静了一下,然后开口:

“张老师,您说吧。那东西是什么。”

“是人的头发。”张老师说道。

千玺长吁一口气。

还好,王俊凯是人。

但张老师随即的一句话,让千玺感觉心脏被重重打了一拳,完全踹不过气:

“可是,你是从哪里,找来的,一千多年前的头发?”

评论(25)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