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5)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5)看似解答的解答

那次听到王俊凯的窃窃私语后,千玺总想问个明白。可是那天,吃过晚饭,写完作业,已经很晚,睡了一觉爬起来更是到了深夜。王俊凯自言自语完就默默回去睡了,等千玺上厕所回来已经睡着了,叫了两声也不醒,千玺也就不再勉强他即时回答。

加上初三课业本来就重,早出晚归的千玺忙着忙着就忘了这个事儿,等他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周末。

周六的早晨,王俊凯从千玺的被子里钻出来时,就看到窗外有明媚的阳光。看到阳光就灿烂的王俊凯立马笑开来,捅了捅还在被窝里睡大觉的千玺,说道:“千千!起床啦起床啦,一起去阳台晒太阳啊。“

千玺迷迷糊糊地从睡梦里醒过来,看到一脸雀跃的王俊凯,也露出两个小梨涡。这家伙,看到阳光跟吸血鬼看到鲜血一样。北京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大晴天还是挺多的,真不知道他每天看到阳光都高兴成这样到底是为什么。

可是想想,大概看到阳光就笑裂的,也就王俊凯一个人了吧。

真希望他一直这么单纯下去。

千玺就顺着王俊凯的拉力,起身,刷牙洗脸后,一只凯蒂千和一只皮凯丘就双双走到阳台晒太阳。

皮凯丘抱了一堆零食在阳台上吃,千玺也不客气地一边看着IPAD里面GD的新MV一边抢着皮凯丘的薯片。看完MV,千玺这才转过脸,看着眼前的王俊凯说道:“小凯,我有些事儿要问你。“

王俊凯转过脸来,笑着看着千玺,问道:“什么事儿啊。“

看着王俊凯单纯的笑颜,千玺实在不能跟那个深夜在阳台窃窃私语的王俊凯联系起来。他明明就是一只小猪,吃了睡睡了吃,看到阳光就会哼唧。要不是自己亲眼所见,绝对不会相信他半夜会起床,故意避开他,跑到阳台去讲话。

“小凯,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脸色变得不自然,笑容也消失了,低下头,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蠕动。半晌,王俊凯这才抬起头,说道:“千玺,对不起。“

“说吧。“千玺默默地等待着王俊凯说出真相。

“那个……“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最终下定决定地说道,”那个……我不是你的亲戚。我是……你爸妈的朋友。“

“你怎么碰到我爸妈的?我爸妈不是已经……“千玺说着说着,咬咬唇。

“是你爸妈出差的时候遇上的,大概他们没跟你说?“王俊凯说道,”你爸爸不是有次去希腊出差么,你妈妈也跟去了。出差完还有几天空余时间,他们就去了克里特岛。克里特岛不是个旅游胜地,所以,大概你爸妈就跟你说了他们去希腊旅游,没说去了克里特岛吧。反正……就算说起来,也没人知道克里特岛在哪里。不过,在克里特岛,他们……见到了我。我听见你爸爸妈妈夸你呢。说我们家儿子最棒,会书法,会舞蹈,为人谦逊,成绩又好,是他们的大大的骄傲。说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千玺健康快乐地成长……“

“爸爸……妈妈……“千玺红了眼眶。

“你爸爸妈妈真是个话唠呢。“王俊凯没注意千玺的神情,自顾自地说着,”他们说了好多好多话啊。所以我第一次见面,说的那些话,确实是你爸妈对我说过的啊。“

千玺明白了一些,但是又想到深夜的窃窃私语,又问道:

“可是……有一天半夜,我听到你在跟人聊天……我看了一下,你周围没有任何人……“

王俊凯眼里闪过一丝惊愕,不知道是千玺这问题提得直接,还是觉得自己深夜的谈话内容居然被千玺听到了。

千玺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惊愕地看着他。

千玺还等着王俊凯回答,“叮铃“一声,谈话被打断。

王俊凯如释重负地起身,对千玺说:“有客人来了。我去开门。“

王俊凯一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白白净净,明亮的眼睛里有星星的,瘦瘦高高的男孩儿。

千玺也跟了过来,看到门口的人,开心地说道:

“王源儿,你怎么来了。“

“小千千小千千~“王源儿开心地脱了鞋子跑进客厅,然后把一张纸放在茶几上,兴奋地说:

“南开初三期中考试成绩前100排名!我从老妈那儿偷出来的,刚刚排出来的,还热乎着呢!怎么样,厉害吧!“

千玺看了一眼王源儿,又看了一眼成绩单,笑了:“我说王源儿,你怎么这么猴急。我周一去学校,也会看到我的考试成绩,不用急着今天看吧。再说,要是被周老师发现,你就死定了。“

周老师就是千玺的班主任,也是王源儿的妈妈。两个人都在周老师班上,常年交替坐南开年级一二名交椅,加上两人都长相出众,私下被南开学生称为南开双雄。难得的是,两人不仅没有出现既生瑜何生亮的情况,反而私交甚好,经常可以看到两个帅哥交头接耳讨论习题的画面,倒是满足了一帮腐女的YY。

私交甚好,那不是说说的,比如现在,王源儿就因为千玺这次期末考试重回年级第一的宝座而开心不已,迫不及待地就从老妈的办公室偷了成绩排名单,屁颠屁颠地就跑来告诉千玺。

自从知道千玺爸妈车祸去世的噩耗后,王源儿就揪着一颗心,生怕千玺会垮掉。以前千妈千妈在的时候,王源儿也常常过来作客,那种其乐融融的气氛王源儿现在还记得。可是,越是美好,越是跌得惨痛,王源儿很担心失去父母的千玺从此一蹶不振。千玺也确实颓废了一段时间,成绩从年级一二名直接跌倒年级倒数,把王源儿和周老师都急坏了。王源儿还曾建议自己的老妈把千玺接过来住,可是周老师虽然也很喜欢千玺,但还是对王源儿说,她相信千玺可以扛得过去。颓废了几个月后,就在除了王源儿和周老师,其他人都觉得千玺已经堕落了之后,千玺的成绩居然奇迹般地慢慢往上走了起来,接下来是如平时一般,上课,写作业,作习题,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这次,千玺终于夺得了久违的年级第一,让王源儿怎能不高兴?看到成绩排名那一刻,王源儿就尖叫了一声,想也没多想就拿着成绩单奔了过来。

千玺看了一眼成绩单,看到王源儿的名字排在自己后面,就打趣道:“王源儿,你要加油啊。不然考不过我。“

“哼,这次是让你。等着瞧。“王源儿看似不满,实则快乐。自己兄弟考第一名,比自己考第一名还开心呢。

两个人吵吵闹闹了一阵,这才发现一直盯着王源儿不住打量的王俊凯。

“这谁?“王源儿反应过来,问千玺。

“表弟。“千玺想也没想说道。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对。但是也懒得解释,哎。就这样吧。

王源儿微笑地也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王俊凯不笑的时候,却有一种特别的味道,不是个单纯可爱的小天使,倒是个棱角分明、剑眉星目的美少年。王源儿就开口说道:

“你表弟挺帅的嘛。“

“那是。“千玺想也没想接口道,”也不看是哪个家族的基因。“

两个学霸聚在一起,说着说着千玺跟王源儿就开始讨论起期中考试自己的失分点。王俊凯听不懂,站在一边听了一会儿,就悻悻然说道:“千玺,我回房睡觉了。“

“好。“千玺也不回头,只是朝王俊凯摆了摆手,跟他说晚安。然后就继续沉浸在跟王源儿的讨论里。

王俊凯看着千玺和王源儿脑袋跟脑袋凑到一起的样子,有点不悦。可是,王俊凯并不懂自己在不开心些什么。躺在床上,王俊凯一伸手,摸不到千玺,觉得身边空空的,连带心里也空空的。只能从千玺衣柜里抱出多个玩偶,一起铺在床上,也感觉没好多少。但是,床上有千玺身上淡淡的香味,多少抚慰了王俊凯不开心的心情,也就抱着玩偶睡着了。

半个小时候,客厅里的千玺,突然跟王源儿比了个“嘘“的手势。

王源儿不明所以,却还是静下来。

千玺听了好一阵,确定卧室一点动静也没有。这才开口:“王源儿,我给你出个题。“

 

千玺隐去了王俊凯和自己的名字,只把自己深夜在阳台听到王俊凯窃窃私语的事情当做一个悬疑故事讲给王源儿,让王源儿猜这个悬疑故事的谜底。对于这样一个自己也没有谜底的故事,千玺感到困惑,他不指望王源儿能猜得出,想着万一王源儿也猜不出,问他谜底,他就打算像“海绵宝宝与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那个冷笑话一样,让它成为千古谜案。

哪知,王源儿却笑开了,说道:“千玺你傻啊。多明显的事儿啊。“

“啊?“千玺看着王源儿。

“那个人,他在打电话啊!所以你看不到人啊。“王源儿一副”千玺你最近智商有下降哦“的表情,”而且,深夜打电话什么的,是你想多了,人家根本很正常好么?你想想,我们地区是深夜,地中海是什么时候?“

“上午。“千玺脱口而出。

“对啊。“王源儿继续说道,”地中海比中国晚7到8个时区,人家午夜打电话给家人,很正常的好不好。那时候他家人刚刚起床,给家人说一声早上好,再谈谈心,不足为怪吧。还有他们聊天的内容,明明就是儿子在跟妈妈道平安,聊家常啊。合情合理好不好。“

“是吗?“千玺仍有一丝疑虑。

“当然。“王源儿嘚瑟地说道,”源哥出品,必有保证。下次推理题出难点儿。“

抬眼,望着夜幕下车水马龙的城市,千玺眉头微皱。

是吗?

也许,是吧。

——tbc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