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4)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4)谜一样的你

千玺一放学回来,就闻到厨房里传来一阵饭菜香味。

疑惑地想,最近是怎么了?鼻子不正常?

就看见王俊凯系着个小围裙从厨房里飘出来,看到千玺就露出两颗小虎牙,然后说道:“千玺,我做了晚餐,你过来一起吃呀。”

看了一眼餐桌上整整齐齐的豪华地中海大餐,千玺感觉自己下巴都要掉下来。

一个白天,从生活白痴到美食大师,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解下围裙,给千玺和自己倒好红酒,然后举杯:“cheers~”

千玺懵懵懂懂地举着酒杯,看了看餐桌,再看了看王俊凯,再看了看餐桌,再看了看王俊凯,最后抓狂地说道:“打我。”

“什么?”

“打我一拳。”

“哦。”王俊凯确定自己没听错,想都没想一巴掌甩了过去。

“啪”的一声,一记清亮的耳光甩到千玺脸上,顿时五个手掌印就浮现出来了。脸上的疼痛让千玺确定不是梦之后,千玺忍不住喊了出来:“王俊凯!要你打你真打啊!打也不用打这么重啊!”

“你让我打的啊。”王俊凯一脸的无辜。

……

千玺决定换个话题,于是问道:“小凯,你怎么会做菜的?我明明记得昨天你什么都不会。”

“因为你告诉过我所有电器的使用方法了啊。”王俊凯自豪地说着,“我又不是什么都不会,只是不知道怎么使用它们而已。而且,虽然以前家里有仆人,饭菜都是他们做的,可是我经常会看他们做菜,自己也就会了啊。”

千玺喜出望外,也不多说,拿起刀叉就开始享受地中海大餐。

橄榄油煎过的小牛排上撒着绿绿的胡椒薄荷,作点缀的同时让牛排的香气更加柔和。牛排煎得恰到好处,咬一口,松软的牛肉像自动滑进食道一般。撒上浸过迷迭香的红酒的烤鸡,滑而不腻,酒味去掉了鸡肉的肥腻,吃起来肥瘦刚刚好。撒上百里香、紫苏、鼠尾草的蔬菜沙拉,虽然不是千玺熟悉的饮食风格,但品尝起来却犹有一番异域风味。再喝着王俊凯为他满上的葡萄酒,千玺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置身在米其林餐厅,而对面那个昨天还不会开煤气的王俊凯,此刻在千玺眼里俨然成为了五星级大厨。

“cheers!”千玺也举起酒杯,然后开心地说道,“庆祝我们的相遇。”

“yes. cheers.“王俊凯笑得眼睛弯弯,”千玺,你笑起来很好看嘛。要多笑。 be strong,be happy. ”

“我会的。”千玺看着王俊凯笑得开心的样子,郑重地点了点头。

然后两人敲着盘子开动,风卷残云地吃完了这顿丰盛的地中海大餐。

吃过饭,千玺在做作业,王俊凯就安静地盘着腿坐在电视机前看动漫。

做作业累了,千玺就抬眼看看身边看着动漫笑成一朵花的王俊凯,就觉得心里很踏实。

爸妈走后,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颓废。不想去上学,不想写作业,成绩一落千丈。班主任也是找他谈了好多次话,道理千玺都懂,可是做不到。尤其是每天一个人回到空荡荡的屋子里,看着爸爸妈妈打理起来的这个温馨的小家,说不难过是假的。

千玺觉得,自己是一个溺水的人,沉入了深深的海底。而自己并不想反抗。

就这么……沉下去吧。

可是几周前捡到的这个王俊凯,却好像一个小天使一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他从深海里救了起来。

重新开始认认真真听课,回到家听着动漫的背景音写作业,感觉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轨。这感觉,真好。



只是,半夜,千玺起床,发现王俊凯不在身边。走到客厅上厕所,却看见王俊凯溜到了阳台上,隔着一层玻璃,千玺细细听,王俊凯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嗯~饭菜他很喜欢吃。谢谢你们告诉我电器的使用方法……

他状态好多了。不用担心……

放心,我会陪着他的……督促他好好吃饭,好好学习……

嗯,他不知道我是谁……

放心……不会让他知道的……“

千玺心头一紧。回忆起跟王俊凯相识的点点滴滴,差点忘了——

自己,从来就没有远房亲戚。

而父母,一直没有去过什么克里特岛。

他是怎么知道,我父母的语气和口吻的?

他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他,又是在跟谁说话?

——tbc

评论(16)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