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3)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3)严重偏科的生活白痴

周日在收拾文具的时候,千玺才想起来王俊凯的学业问题。

千玺走到阳台上,看着躺在阳台靠椅上悠闲晒着太阳的王俊凯,问道:

“小凯,我明天要去上学了。你不要上学的么?”

“上学?”王俊凯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然后摆摆手,说道,“上学是什么?”

千玺疑惑地摸了摸脑袋,然后说道:“你那个……克里特岛,不用上学的么?”想想也觉得合理,也许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九年制义务教育,更何况是地中海那种民风开放的地域。

看着王俊凯没心没肺地晒太阳,千玺更羡慕了。初三了,亚历山大,看着同样年纪的王俊凯不知上学为何物,千玺有种“老天爷就是派他来玩我”的愤怒。

千玺收拾了一阵,王俊凯这才慢悠悠地跳过来,然后看着千玺把语文练习课本、数学练习课本、英语试卷等一堆东西依次放到书包里,然后饶有兴致地说:“千玺,那是什么?看起来很有意思嘛。”

千玺楞了一下,看了一眼手中的试卷,然后说:“天利三十八。你要看?”

王俊凯接过天利三十八,打开,然后天真地问:“千玺,这上面的两个半圆是什么。”

千玺有点想晕倒。那是括号啊括号啊!为了不让王俊凯问这种低智商的问题,千玺给王俊凯普及了半个小时的“中国式教育”,这才让王俊凯明白了试卷的作用以及千玺为什么有这么多套不同的试卷。

然后王俊凯想也不想地就拿起笔做起来。

等王俊凯刷完千玺的天利三十八,千玺一看答案,愣住了。

这孩子,真是偏科。

历史、地理、英语全对。

生物高分。

语文一般般。数学一般般。

物理、化学基本全错。

千玺忍不住问王俊凯:“你们国家不教物理、化学知识的?”王俊凯抬起眼睛,给了他一个“物理和化学是什么,能吃吗?”的表情。千玺觉得为了省点体力,还是不继续问的好,不然还得给他解释什么叫物理和化学。

与此同时,千玺也从王俊凯身上深刻体会了一个词叫做——

生活白痴。

不会烧开水,不会用洗衣机,不会开煤气,连热水器都不会用。如果不是王俊凯这个大活人就这么站在千玺面前,千玺一定觉得这货活在中世纪。

当王俊凯开着100度的热水准备冲进去洗澡时,千玺及时拉住了他,然后忍不住问道:“王俊凯你有生活常识吗?水很烫你没看到吗?你这些事情以前都没做过吗?你是活在地中海真空世界吗?”

被千玺一个用力拉到怀里的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千玺,委屈地说道:“千玺,我有——仆人的。”

FUCK。原来是个壕。千玺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过。

本来以为捡到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可以放在家里打扫打扫卫生,做做家务什么的。可是现在,我是在家里供了一尊佛么。

想归想,但是看着眼前王俊凯那不明所以的小眼神儿,千玺再一次妥协。

进浴室,打开热水器,将浴缸里的水温调到刚刚好,然后对王俊凯说:“呐,自己进去洗。”

王俊凯这才如释重担地说道:“唉哟,这才对了嘛。”说罢大大咧咧地脱了衣服跳进浴缸。

本着非礼勿视的千玺别过脸去,关上门。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的千玺,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是个菲佣。

冷静,易烊千玺你要冷静。千玺心里对自己说,等这位大少爷旅游兴致去了,就立马把他打包送去地中海!加急件,不用谢!邮费自己出!

正想着,就听见浴室窸窸窣窣,然后,一丝不挂的王俊凯出现在千玺面前。

虽然千玺觉得自己是个高冷的人,但是王俊凯就这么“坦诚”地站在了他面前,视觉冲击力依旧有点强烈,千玺的心突突地跳了起来,然后毅然闭上眼睛,说道:“王俊凯你干嘛呢!好歹穿衣服出来啊!”

“可是……”千玺耳边传来王俊凯单纯的声音,“可是,洗完澡擦干这种事情,一向是仆人做的啊。”

千玺心头又一次奔过千万只草泥马。敢情你把我当成了什么?为什么让我给你擦身子如此理所当然?我不是菲佣啊!

虽然千玺一百万个不愿意,却还是拿来了浴巾,裹在王俊凯身上,然后这才说道:“自己擦。”

“哦。”王俊凯这才认认真真把身上的水分擦干。

一边擦着,千玺一边把王俊凯带到自己卧室,然后拿出一套皮卡丘的睡衣说道:“睡衣,自己穿着吧。”

看着眼前鹅黄色的睡衣,王俊凯有点不乐意,然后指了指那件粉色的有波点的睡衣,说道:“我要那件!”

“hello kitty那件?”千玺指了指那件粉色睡衣。

然后王俊凯小鸡啄米地点头,眼里有希望的泡泡冒出来。

“不行。”千玺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

王俊凯只得不情愿地换上皮卡丘睡衣。

又一次大大咧咧地甩掉浴巾,千玺终于忍不住说道:“那个……王俊凯,你换衣服的时候,能不能……回避一下……”

王俊凯转过身,千玺彻底抓瞎……我去,让你回避,你还“正面”相迎,王俊凯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回避?但是对上王俊凯那单纯眼神的一刹那,千玺知道自己又要解释什么叫“回避”,并且可能还要同时解释为什么中华民族是一个礼仪之邦,想想觉得头大,随即摆摆手,说道:“算了算了,当我没说。”

 

等千玺也洗完澡,一只穿着粉红睡衣的凯蒂千和一只穿着鹅黄睡衣的皮凯丘正双双坐在卧室的床上。千玺耐心地给王俊凯普及生活常识,比如如何用洗衣机,如何用热水器,如何用微波炉热冰箱里的牛奶和吐司,如何开电视,如何烧开水等。千玺的要求很简单:王俊凯把家里弄得一团乱麻都没关系,只要明天放学回来,一,王俊凯还活着,二,家里没被水淹或者一把火烧光,足矣。

普及完生活常识,已经是凌晨1点。千玺看完时间,心如死灰地对王俊凯说:“去,自己去客房睡吧。”

王俊凯又用一种单纯的眼神望着千玺。千玺心里又有种不祥的预感。

“千玺,千哥哥。”王俊凯缓缓开口,“在我们家,仆人都是睡在我身边的地板上的。”

千玺心里在咆哮:“我不是菲佣不是菲佣!还有,这是我家!要睡也是你睡在我身边的地板上的好么!”

当即就吼了出来:“那你睡地板。”

王俊凯又默默用小可怜的眼神看了一眼千玺。千玺刚接触到王俊凯的目光,就觉得心里软了几分,但是想到自己作为这个房子主人的尊严,别过脸去不看他。

王俊凯只能从千玺卧室的储物柜里面,拖来了一床毯子和一床被子,默默在千玺床边打了个地铺。

千玺一脸满足地躺在自己床上,还翻了几个圈儿展示了自己对自己床的占有权,然后这才沉沉睡去。

半夜,千玺觉得有点冷,不自觉地就抱起了身边某个东西,暖暖的,特别舒服。半梦半醒的千玺心里嘀咕着,自己什么时候买了个这么大号的hello kitty。

幽幽地爬到床上的王俊凯也抱着千玺,笑成一朵花,小声说着,哎呀,还是床上舒服。

——tbc

评论(11)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