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误

%心情不好,写文治愈自己。都是LO主自己脑洞,请勿当真。%

 

千玺一放学,就掏出手机给小队长打电话。北京降温了,也不知道重庆有没有变冷。出乎意料,居然被拒接了。

真是很神奇的事情。千玺想,平时小队长的手机都是保持24小时可接通状态,有时候半夜睡不着打过去还能听到那边开心地喊着“千玺是你啊你怎么这么晚也不睡啊我也没睡耶是不是好巧”的声音。

可是今天,居然拒接。简直就是彗星撞地球的概率嘛。

千玺想了想,又甩甩头,大概小队长是在给妈妈打电话?或许吧。

于是收起手机,默默回家。

回到家,洗了个澡,千玺又瞅见自己的手机安安静静躺在那里。

奇怪,也没有微信。小队长明明说过只要自己乖乖闭关好好学习,上课不看手机,那么下课回来一定能收到小队长发来的十多条各种搞笑段子和属于小队长的特有的鼓励。

可是,今天,居然——静悄悄的,一条也没有。

感觉有点不正常的千玺又一次拨通了小队长的电话。

拒接。

千玺觉得这个小队长太任性了。

继续拨,继续拒。

千玺强忍着愤怒,心里想自己被拒7次就算召唤神龙了。打到第七次的时候,电话终于接通了,千玺没好气地说了句:“干嘛呢?拒接电话还上瘾的啊?”

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薄荷音甜甜地传来:“小千千,我是王源啦。”

“哦,二源呀。”千玺笑了一下,露出两个梨涡,随即又想到了那个令人抓狂的小队长,于是对王源儿说,“把电话给大哥。我有事找他。”

“哦。”那边王源儿喊道:王俊凯你接电话咯!

远离电话的一端传来虽然小声但是中气十足的声音:“不接!”

不用听也知道是那个任性的小队长。千玺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又肿么了!

“二源,把电话给他。”千玺又重复了一句。

“哦……”源源嘟哝了一句,然后就听到手机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终于,小队长拗不过撒娇卖萌装可爱的团宠王源源,接起电话,口气冷冷地说:“干嘛?”

哟,今天走高冷路线啊?千玺心里暗笑。小队长你也就自认为冷静罢了,不出五秒必定笑裂的脑回路也是real神奇。不理会小队长的高冷,千玺开门见山地问道:“没事挂我电话干嘛?”

“哼。”

“好好说话。”

“哼!”

“……”

“……”

两人僵持了数秒,千玺终于忍不了了,喊道:“王俊凯你干嘛呢!除了哼啊哼你不知道说点其他的?你有病啊!”

“你有药啊。”

“……”

真的是无法交流。千玺刚想挂电话,就听到王源儿在远处轻飘飘地传来一声:“他在生气呢。”

生气?听到王源的话,千玺脑子里迅速搜索了一下自己这一周以来的表现。没做错什么啊。

忍不住就直接问话小队长:“你生气?生气什么?”

那边沉默了两秒,然后小队长低气压的声音传来:“就是那个……那个LIVE!”

“哪个?”

“宝贝那个!”

“我说啥了?”

“哒啦啦啦啦我的宝贝!”小队长咬牙切齿地说。

才明白小队长在吃自己的女神朴山多拉也就是外号“哒啦啦”姐姐的醋,千玺觉得好心塞:“那是歌词啊歌词!”

“才不是!”小队长的愤怒之火简直就是要从电话里冒出来,“你唱完我听了八遍,然后又去听原版听了十遍!人家明明是哇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你听我的LIVE听了八遍?”千玺有点儿开心。哎呀,好可爱的小队长。

“这不是重点!”小队长已经开始咆哮了,“重点是你改了歌词!”

千玺愣了一下。当时他唱的时候,根本没考虑“哒啦啦啦啦”和“哇啦啦啦啦”有什么区别。顺口就唱出来了,这也有错?

为了安慰炸毛的小队长,千玺柔声说道:“那是口误。”

“鬼才信你的口误。”小队长末了丢下一句,“千玺你等着。”

然后,小队长就任性地切断了通话。

 

——————

又一个美好的下午,上完一周课程的千玺欢快地打开电脑收看新一期的《TF少年GO》。一边喝着奶茶,一边看着王源儿和小队长打打闹闹,千玺觉得生活很幸福。

当然,这种幸福一直持续到——

 

“那个,我喜欢的偶像。”猜词游戏环节,跑步机上的小队长一边挥汗如雨一边给王源儿描述词语,“他的口头禅是:哎哟,不错哦。”

“周杰伦!”王源源机智地猜出了词语。

“对。”小队长满意地说道。然后他下意识地接了句,“爱你。”

千玺的奶茶“噗”地一声喷了出来。

 

王俊凯你就是在找死。

千玺不开心地躺在沙发上生闷气。

手机时不时传来嘀嘀的微信声音。千玺也不想理会。终于,半个小时之后,手机来电铃声响起。

一看来电是“大哥”,本来想拒接来着,但是一想到上周还那么义正词严地教育小队长不要拒接别人电话这是不礼貌的,只能自作自受地接通电话,冷冷地说:“干嘛?”

那边传来小队长开心的声音:“玺!”

哼,叫这么亲密,我跟你很熟吗?千玺没好气地想。也不想跟他绕弯子,千玺开门见山地就问:“那个‘爱你’是咋回事?”

别以为我没听到!

小队长愣了一下,说:“啥?”

“游戏环节!周杰伦!二源猜出来之后你说啥了?”

“说啥了?”

“你说:‘对,爱你’。”

“我说了?”

“对,你说了。”这边,千玺强忍着怒火继续高冷地说着。

“我说了吗?”那边小队长还是一脸天真地在回忆,回忆到那一秒,终于想了起来,然后笑嘻嘻地说,“this is  a 意外……”

“哼。”

“不知道怎么就说出来了……”

“哼……”

“真的,口误!”

“哼……”

“那你不也口误过么?就不准我口误?”

“那不一样!我是真口误!耿直一点,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就是故意的。你咬我啊!”

“你……”

千玺掐断了电话。

半个小时之后,意识到千玺真的生气了的小队长觉得情况不妙。好像。。。感觉。。。哪里不对啊。。。。

幺儿不会自己一个人在北京抱着HELLO KITTY的玩偶哭吧?

看小时代也会流泪的小队长,自动补脑了一万字玛丽苏小说,觉得幺儿一定伤心得死去活来了!慌了,连忙给千玺打电话:“我错了我错了。该怎么补偿?”

千玺表示自己只是手机有点发烫,先放一会儿顺道把剩下的奶茶喝完啊。但是听到小队长说补偿的一瞬间,千玺邪魅一笑,一个主意冒出来。大哥,我是为你好。我才没有吃醋。就当,逼你练好普通话咯……

——————

 

王源源是在小队长给千玺打电话的时候出去外面吃饭的。吃完饭回来公司,发现大哥居然还在打电话。抬手看了看时间,哇噻一个小时10分钟了耶。又破记录。但是仔细一听又发现有点不对……

认真听大哥在说什么,居然是一直在重复——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王源源忍不住就摸了一下大哥的额头,然后活泼地拍拍大哥的肩,说道:“大哥,您没事儿吧?”

小队长一脸的泪流满面:“千玺说了,口误是病,得治。让我说一百遍我爱你,省得再犯。。。”

“那你这是多少遍了?”王源源一副事不关己但是内心暗爽的小表情。这世间果然是一物降一物啊……

“57遍。算了不跟你说了,我还有43遍要说。”说罢默默回去蹲到角落里,暗戳戳地继续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王源源看着蹲在角落默默治疗“口误”的大哥,想象着另一头认真听着大哥治疗口误并且记着数的千总,心想,这两人,都有病,还都病得不轻啊!!!窝他玛的到底是跟什么样的神经病在一个组合……

默默扶额看了一眼大哥,王源源叹了口气:“两个大男人,居然这么肉麻。难道这世界除了搞基就没有其他出路了么!能不搞基么!鄙视!”遂拿起电话,打通,眼睛弯成一条桥:

“寻妹,你在哪儿啊。我来找你玩儿……”

评论(70)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