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时代1.1

%这是一个长篇……因为不是惯用套路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打TAG了。感情线怎么发展,不剧透你们自己猜哈。%

(背景简介:公元3000年,世界第十次大战之后的第十年。国家已经消失,世界分为两个阵营,主战派和和平派。人数偏少且性格和善的和平派被打败,软禁于亚洲地区不能跨过边界线。和平派为了打造“救世主”,开始了“孟德尔计划”,儿童可以在八岁时自行调配自己的显性属性,而自己本身还会自带潜意识属性,叫做隐形属性。两者相加成为每个人的属性。属性生成后,会进入T公司进行养成和强化,分别进入第一到第十空间,每轮空间都会有不同的考验,合格的人才能进入下一轮,寄希望于不同的属性和各种技能的学习,能在千万人里培养出一个属性与能力狂跩眩酷吊炸天的救世主。救世主会先派往亚洲真实世界,在和平派的领地上解决各种难题,之后则会被悄悄越过边界线进入主战派,寻找军事秘密和军事机会。最终,和平派有没有力挽狂澜?世界最终变成了怎样?

PS:因为这段时代各自配比的显性属性和自己本身自带的隐藏属性千变万化,人类多样性出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化,加之后来的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各种神剧情乱入,被后世成为“混沌时代”。)


1.1 三个奇葩的诞生

公元3000年末。亚洲,1号基地,公民高级议事厅。

M夫人对着话筒喊:“静一静,静一静啊。”

吵吵闹闹的议事厅安静了一秒——然后,又开始吵吵闹闹。

果然,几千个熊孩子聚在一起,就是上万只闹腾腾的鸭子。

M夫人表示头疼,但是仪式还是要继续,并且看这群熊孩子的样子,根本意识不到今天对他们一声来说都是个及其重要的日子。也罢,不管他们听不听,显性属性他们自行调配,配出来是啥就是啥,说不定就是这样的随性能调配出奇特的人格呢?这也是儿童世界较之成人世界的奇妙之处呀。随缘好 了。

于是M夫人在一大片闹腾腾的熊孩子的海洋里开始读规则:

“你们看到,我演讲台后面是一整墙的试剂,这些试剂你们都可以加入到自己的属性罐里。”M夫人指了指背后上千种代表不同属性的试剂,又指了指放在演讲台上的像鱼缸一样的个人属性罐,继续说道:“你们每人能从上千份的试剂里面拿取你们想要的试剂,但是同一类型的试剂只能拿一份,这是规定。注意一份试剂为100毫升,用个10~80毫升就完全足够。每个试剂都是看起来很有用,但用多了会有副作用的。上次有个胆小的男孩子,很是喜欢勇气这个试剂,于是将3瓶‘勇气’试剂全部扔了进去,结果一激动,‘勇敢’到从自家10层楼上跳了下去……你们的属性罐都是1000毫升,请合理配比。祝你们好运!那么,谁来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M夫人注意到,一大群吵吵闹闹的熊孩子里,有一个小孩显得很特别,他留着可爱的西瓜头,拖着腮,琥珀色的眼眸安安静静地注视着M夫人,看起来好像把M夫人说的每句话都记在了心里。M夫人表示很欣慰,刚想邀请这个安静的西瓜头少年上台,就听见人群里有个声音喊道:”我来。“

M夫人循声望去,是一个摸着后脑勺笑得大大咧咧的小男孩。小男孩黑黑瘦瘦,看起来像个小土豆。他在几个男孩子中间笑着,上台前还挨个击了个掌,颇有村里土霸的即视感。

事实上,这个名叫王俊凯的小土豆,内心就是觉得自己是个黑帮老大。虽然自己目前只在棒棒村成为孩子王,但他相信自己的事业版图一定会扩充到全世界——嗯,虽然他也不知道那时候自己的管理范围有多大,全世界又有多大。王俊凯想,大概有100个网球场那么大!100个网球场啊!那得多大!对于自己未来的成功,王俊凯深信不疑。这不,昨天自己不是还收了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叫什么王源的人为小弟么?自己的事业正处在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上升期啊!

于是,带着这爆棚的优越感,王俊凯小朋友想都没想就跨上了演讲台。

抱着自己的属性罐,王俊凯陷入了思考,处女座隐藏的选择强迫症让他足足在”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两个试剂前站了10分钟。底下已经有人不耐烦了,甚至小弟们都开始起哄:”王俊凯你行不行哦。“王俊凯回头给了他们一个囧的表情,表示你再说话试试,我保证不打死你。

从小被土霸打过的小伙伴立即禁声。只有王源源还在不知死活地甜甜笑着:”王俊凯你搞撒子哟。快点类!肚子饿了类!快点搞完去吃饭啊~“

最终,王俊凯同学决定,管他三七二十一,随便配!”数学“,就加个30毫升吧。”幽默感“,好东西呀。40毫升。”长相“,虽然我已经这么帅了,还是来个10毫升好了。”肌肤依赖“?什么东西?不管了,加一点。我擦加多了……90毫升了。哎,算了就这样吧。咦,”大长腿“这个试剂看起来不错嘛。40毫升……王俊凯已经在一堆试剂前HIGH了起来,看到”语言能力“时候好激动,心想自己语文从小就不及格,这简直就是救星嘛!刚想全部加进去,只听pia地一声,”语言能力“试剂掉地上,没了。

”完了,语死早。“王源源总结道。身边小伙伴关切地问道:”源哥,什么叫语死早?“王源源叹息着说:”希望你们的大哥不要成为哑巴……“众人-> o(╯□╰)o

眼看着语言能力试剂pia地掉在了地上,王俊凯同学觉得世界都崩塌了。但是,自己说什么也是棒棒村青龙帮老大,管理着5个人的大帮派啊,说什么也要冷静沉着。恩,要冷静。王俊凯又瞥到一个名叫”笑点“的试剂,心想,我是一个冷静的人,我要成为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笑点这种东西一定不能要,于是王俊凯坚定地把笑点这个试剂扔到了最里面的柜子里。

”咦,大哥好像把什么试剂给塞回去了。“小伙伴关切地说道。

王源源看着王俊凯把笑点试剂给塞回去了,忧愁地说道:”为了成为冷静的大哥,他没有要‘笑点’。但是,这个试剂不是这么用的啊!“小伙伴叽叽喳喳地问:”那是怎么用?“王源源叹了口气,说道:”他没有加一点点笑点试剂!就是说,他以后的笑点,是0!是0啊!就是我们觉得好正常的一件事,他会笑到死啊!“众人->o(╯□╰)o

哎。跟”冷静“的大哥说拜拜吧。

最后,王俊凯听见M女士提醒他属性罐还有100毫升容量,只见王俊凯邪魅一笑,毅然把”自信“试剂全部倒进了最后一点属性罐里!

我擦我擦我擦!王源源忍不住喊起来。大哥,你住手啊!”自信“倒多了的副作用是”中二“啊!!!!大哥!

可是已经晚了。属性生成,王俊凯一脸我最帅我身材最好我最自信的表情走下台。

王源源就想求证两个问题,于是他问了一个问题:”大哥,你说话试试。没哑巴吧?“

王俊凯笑了起来,露出两颗特别可爱的小虎牙:”哎哟傻子喂,你脑壳被门夹了啊,我当然会说话啦,你问的问题好好笑好好笑……“

王源源看着能说话的王俊凯,表示很欣慰不是哑巴,不是哑巴就行,语死早就语死早吧。但是看到已经笑趴到地上笑得一脸稀烂还在地上滚来滚去的王俊凯,心想,哎,笑点为0的人真是太可怕了。

————————————

等王俊凯下台,M夫人仍是对西瓜头小男孩兴致颇浓。这孩子真是越看越喜欢,刚刚那个小土豆调配的时候,这个小西瓜也是安安静静看着,看来他应该会把自己属性调配得比较合理。

于是M夫人对着第一排的小西瓜亲切地说:”那个留着西瓜头的小孩,你,上来。“

这个留着西瓜头的安安静静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孩子,穿着迷彩服,手腕上戴着象征战争荣誉的手环。这人就是1号基地易参谋长的大儿子,名叫易烊千玺。本来,他不应该通过这种平民配比的,军人家庭有特许的属性调配议事厅和时间,虽然试剂都一样,但是调配之前会有专人讲解,所以军人家庭配出来的属性都还不错。但是,也或许是军人的思维比较固话,军人家庭这几年也没出现什么特别的天才。M夫人心想,莫非这孩子想突破一下军人的思维壁垒,所以来到平民议事厅?

懵懂的易烊千玺表示,自己只是过来旅游,不知道为什么就看到一群熊孩子往这个方向跑。他本来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不随波逐流,结果挤了半天没从大队伍中挤出去!所以,他是莫名其妙被这群熊孩子大军给卷到这个议事厅!不过听爸爸说过,每个孩子八岁的时候都要自行调配自己的显性属性。既然哪儿都一样,那就在这里配好算了。

于是易烊千玺上台,抱着自己的属性罐开始调配。

”IQ“,"EQ"似乎不错。易烊千玺每个加了70毫升。语言能力?30毫升吧。肌肤依赖是个什么鬼?我从小到大不喜欢别人碰我。这试剂我不要。舞蹈技能?我爱跳舞,嗯,80毫升。……M夫人看着易烊千玺淡定地加着一个个试剂的样子,表示很满意。孺子可教也。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就让M夫人眼珠掉到了地上。

”高冷“?看起来似乎很高大上嘛。易烊千玺想都没想,整个试剂瓶子都直接扔进了属性罐了。

我擦我擦我擦!!!!王源源和小伙伴们彻底惊呆了!

M夫人也惊呆了。说好的认真听讲解了的呢?说好的安静看着小土豆调配属性认真学习经验的孺子呢?

易烊千玺表示,我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因为,M夫人在讲解的时候,我在——发呆;那个第一个上台的男孩子在调配的时候,我在——发呆。

我全程在发呆呀。

易烊千玺觉得差不多了,属性罐还有70毫升。然后他觉得那个名叫”神吐槽“的试剂瓶特别好看,于是最后就加了70毫升的神吐槽。

小伙伴又一脸期待地问王源源:”源哥,这个人的配比看起来不错耶。“

王源源叹了口气:”不错是不错。但是他最后那个试剂加完之后,他会成为一个IQ EQ双高,成绩很好,舞蹈很棒,气质高冷的——逗逼。“

”可是他加了一整瓶’高冷‘啊。“小伙伴不解地问,”怎么会逗逼?“

”你见过神吐槽的人自己内心不逗逼的?“王源源满脸的智商优越感,”他的高冷属性,只会让他看起来很淡定,说实话,我觉得高冷这种属性最没用了。他只会让你的反射弧超级长,但是内心的逗逼属性还是会挡不住地显出来。“

”比如呢?“

”比如,你讲了个笑话。他看起来没笑,大家以为他高冷。其实几分钟之后,他会因为这个笑话笑起来。你们觉得他的笑点很奇怪,觉得他的世界你完全看不懂,其实就是他脑回路很奇葩罢了!“

 

——————————————————

王源源一直拖到了最后才上台,汲取了大家的经验后,王源源这才上了台。上台前,王源源举了个V的手势,心想,我果然是个机智的少年。

于是王源源开始配比。”星星一般迷人的眼睛“?这个试剂名字是有够长的,但是我喜欢。加40毫升。”暖男“?这个也不错呀。加个50毫升呗。”可爱“试剂王源源拿起又放下。不行,我不能一直走可爱路线啊。王俊凯老是说他是帅我是可爱,我以后要转型成一枚温暖人心的美男子。嗯,对。”省钱“?看起来有用。加点点。我擦加多了……王源源看了一眼小伙伴,还好他们没看到。一定不能让他知道我抠门。”勤奋“?好东西呀。王源源觉得自己看到了救星。刚想加进去,一个趔趄,勤奋瓶里的试剂泼出去一大半,只剩一点点了。哎,一点点就一点点吧。王源源把最后一点”勤奋“加了进去……来到”语言能力“试剂前,王源源表示自己全身的综艺细胞都在等待着”语言能力“的到来。心想,加个80毫升应该不错。手一抖,连瓶子一起掉了下去。

我擦我擦我擦!!!!王俊凯狂喊着:”你个傻子!你本来就话多,你他喵还加了一整瓶的‘语言能力’!要死啊要死啊!以后管不住了啊!“

王源源虽然有点懊恼,但是还是继续往前走。然后,他在一个闪着小白光的试剂瓶前面停住了,再也走不动了。

”好可爱,圆圆的试剂瓶,散发着小白光。跟我的圆圆脸一样可爱。“

瞅到试剂瓶上写着”好吃“两个字,源源笑得眉眼弯弯。果然是一见如故。有了这个试剂瓶,我以后到哪都能吃到好多好吃的东西!

看着自己还剩200毫升的属性罐,王源源把一瓶”好吃“试剂倒了进去。然后,他又偷偷地,把第二瓶”好吃“试剂倒了进去!!

我擦我擦我擦我擦我擦我擦!!!!!!!!!

眼尖的王俊凯看到了王源源的小动作,此时心头千万只草泥马飞奔过去都不足以形容他此刻卧槽的心情!王大源,你是猪么!

看清楚,那不是好(第三声)吃,那是好(第四声)吃!那是专为厌食挑食的孩子配备的,而且加20毫升足矣,你他喵加了整整两瓶,整整两瓶!!!!

你他喵的纯吃货!老子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王源源一脸满足地走下台,内心沉浸在自己以后吃香的喝辣的顿顿满汉全席时时琼浆玉液的美好幻想里,完全没理会王俊凯一脸愤怒地说:”你就是猪,就是猪!“

分明是嫉妒。王源源心想。

我这种要开启美好人生的男人,完全不想跟你这种语死早的男人聊天。说罢,王源源同情地看了一眼王俊凯。

——————————

调配仪式结束,所有孩子被送入1号基地第一空间。几千个孩子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蜕变,不过看样子,大多数人毫无所知,只是觉得今天做了个很好玩的游戏。大家纷纷走出议事厅大门,向第一空间走去。这里面,当然也包括——

一脸笑得稀烂露出两颗小虎牙的王俊凯。

看似一脸高冷其实在发呆的易烊千玺。

沉浸在未来吃遍各种美食的美妙幻想里已经无法自拔的王源源。

评论(30)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