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相爱相杀系列之 分手信(1)

%暗黑系

%人设沿用同系列【催眠】,音乐凯&化学千&声乐表演源

 

壹  【分手信】


凌晨三点,我从梦里惊醒。

床头的闹钟,滴答,滴答。

有微凉的夜风,从落地窗的缝隙中吹进来。

没开灯的房间,一片静谧与黑暗。

与梦境形成鲜明对比。


梦里,我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将尖锐的刀子一次次地捅向karry,看着他痛苦的样子,竟然有一种变态的快感。身下的karry面目狰狞,倒在一大片血泊里,红色的鲜血映照着他苍白的脸庞,触目惊心。终于,在捅了十多刀之后,karry气息越来越微弱。我看到他那双媚惑的桃花眼渐渐黯淡,灵巧的手指此刻艰难地做出一个微曲的手势。看到他的手势,我将耳朵靠近karry的嘴唇,只听他气若游丝地说:

【可是……Jackson……我只爱你啊。】

我听了karry的话,觉得无比讽刺,禁不住冷笑,最后笑得全身发抖,这才看着他的眼睛,怨恨对他说着:

【Go  to hell.】

我看见karry的眼里带着诧异和伤痛,最终,永远地定格在了那副神色里。良久,我的愤怒随着karry的生命消失而消失不见,而心底的爱意慢慢复苏过来。我摸着他冰冷的脸庞,替他阖上那双略显惊恐的眼睛,亲吻了他那略显苍白但却依旧性感迷人的嘴唇,轻声说着:

【乖。这样,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只有这样的你,才让我安心啊,我的karry。

我嘴角浮起一丝微笑,睁开眼看着我心爱人那好看的眉眼。他闭着眼睛的样子,无比安详,像我养的一只可爱的猫儿。

突然,karry睁开眼,怀着恨意望着我,说道:

【Jackson,I' m  back.】

————————

我从梦中惊醒过来。

我是那么爱惜karry,恨不得将全世界给他。所以,为什么梦里的我那么暴戾,简直让我觉得完全不可理喻。

都说梦境是现实的倒影,可是我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伤害karry。在凌晨三点的黑夜里,我坐在床上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这个梦预示着什么。

想不通,便干脆起身,摸索着下床,走到客厅,借着窗外透进来的一丝白月光,倒了一杯白开水,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想心事。

我叫Jackson,25岁,C大化学系毕业生。我有一个恋人,Karry。

不,是EX。

这已经是他离开的1128天了。

 

不,不要误会,karry没有死亡,我们只是分手了。而他去了另一个城市。

我已经不太记得Karry离开时的情景。大概人都有一种本能,趋利避害。对我而言,不论Karry以何种理由离开我,以何种方式离开我,怎样都是一种莫大的伤害。

大概,一开始我是记得的吧?只是分开的那一段时间,天天买醉,喝得醉醺醺也想不起来其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戒掉了酗酒的毛病,却好像同时也把karry离开的情景一并戒掉了。对于想不起来karry离开那一幕,我也没有做过多的挣扎。毕竟,想不起来,对我而言反而是一种保护。

失去了那一段记忆,我与karry的感情,仿佛就是从夏天直接来到了冬天。我常常在自己的住所,莫名其妙地发呆。属于karry的所有东西都从我们的家里面消失不见。他穿过的衣服,拿走了。他喜欢的海贼王手办,拿走了。他用过的笔记本电脑,拿走了。他抽过的香烟,拿走了。甚至他用过的古龙水的味道,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逝不见。

可是,karry,属于我们的回忆,你为什么没有带走呢。

虽然分手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可是久远的事情我还是记得很清楚。我还记得我们相爱的开始是在一个万圣节party上,当我们在二源的阴谋下互相表白之后,便名正言顺在一起了。第二天,karry便搂着我走进教室,在他人诧异的眼光里笑得肆无忌惮地宣布:“I' m  in  love with Jackson!”众人先是一愣,然后全班炸开了锅,有几个好基友喊道:“今天愚人节么?搞基是趋势么?”看着还有人不信,我堂而皇之地扳过karry的头,在他唇上落下深深的一吻。

全世界安静了。

就此尘埃落定。

C大先是喧嚣了一阵子,到后来也是见怪不怪了。毕业的时候,很多人给我和karry写同学录,清一色的“早生贵子”。

这帮混蛋啊。

毕业之后,我和karry正式开始了夫夫生活。我在制药公司上班,早九晚五。karry成为了独立音乐制作人,继续做他的二次元死宅,足不出户。

我经常下班,拧着小菜回家,推门就看到被乐谱和一大堆乐器包围的工作狂karry。这么多年了,他还是那个中二又单纯的karry,一旦开始做音乐,就全情投入废寝忘食。听到钥匙的开门声,karry转过头来,一秒笑开,露出两颗小虎牙,开心地说:“玺你回来了?我好饿。”

【嗯,我现在去做饭。你等一会儿。】

这么多年,他依旧是我最爱的,王俊凯。

我做好饭,招呼karry到餐厅吃饭,看着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吃东西狼吞虎咽,忍不住笑了,却又有些心疼地问:

【没吃午饭么。】

karry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乖乖地承认:

【忘记时间了。】

我放下筷子,看着karry的眼睛,很认真地对他说:

【小凯,其实,你不用这么辛苦的。你知道,我的工资,也养得起我们两个人。】

karry摇摇头,很认真地说:

【玺,我没有很辛苦啊。一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唱歌,写歌。现在的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还有你陪着,真的很幸福啊。】

后来,karry的才华也慢慢显现,来找他约歌的人越来越多,自诩为家庭顶梁柱收入颇丰的我,慢慢沮丧地发现自己赚得不够karry一个零头,也是很心塞。仅仅做了1年创作后,甚至有几个音乐界大佬看上了karry,说以他的长相和才华,不出道太可惜,并且都许诺花重金力捧,被karry婉言谢绝,说自己还是想当个独立的音乐唱作人。偶尔我也会去网站上听karry的创作专辑,那家伙从来只出音频不出视频,即便如此也是吸引了一大票粉丝,被那些粉丝称为低音炮凯皇。

我打趣他,说放音频已经如此轰动,要是她们看到你这张脸和这副身材,还不疯狂。

karry便将我环在怀里,在我耳边温柔喃呢:

【我就想给你一个人看。也只有我的玺这琥珀色的眼眸,才配看看我这大长腿和桃花眼。】

————

生活,明明好得不似人间啊。

可是究竟什么时候,我的Karry,你就走了呢。

3年了,我终于可以学着行尸走肉地去生活。我工作更加卖命,老板对我很器重;我聚餐唱k参加party一样不落下,怎么看也是个乐活一族。可是今天,楠楠过来了,屁大的小孩,看问题却是一看一个准,他说:

【哥哥,你不快乐。】

【你还是想念俊俊。】

大白天的,我却觉得周身冰冷,开冰箱的手抖了一下。最后,还是继续开了冰箱,丢给他一罐可乐,自己也倒了一杯鲜奶,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说:

【去,小屁孩懂什么。】


可是,其实,一直都是我,在自欺欺人吧。

我以为我已经痊愈。可是,这无端惊醒的夜里,沉寂在心里的伤痛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

Karry,你已经走了1128天,可是我还是如此想你,想得快要窒息。

想念你低头弹着吉他的样子,安静得像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

想念你蹙着眉头拿着铅笔在白纸上写歌的样子,专注的样子特别迷人。

想念你抬起头眯着眼微笑的样子,如此简单纯粹,眉眼弯弯,一笑能融化世界。

想念你跟我说话时偶尔挑眉的样子,连日常平淡的字句也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想念你每次制作完一首单曲,都固执地让我当第一听众,温柔地将耳麦放到我耳朵上,然后用亮晶晶的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我听完歌曲然后等待我表扬。

……

不,不能多想。

头痛欲裂。

这么多年,你的离去,是我唯一的阿喀琉斯之踵。

也只有至爱,才会至伤。


走回卧室,打开床头灯,翻出床头柜的药瓶,倒了半天,倒出瓶子里仅存的最后一颗药片。

我倒了杯凉白开,和水吞下。

头痛让我回归现实。

一瓶药又吃完了。明天还得去趟医院。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吃完药,职业习惯让我不自觉地在床头灯下对着圆圆的药瓶看了好久。

看着看着我便冷笑了一声。

现在的医生也是越来越不专业,我明明要的是异丙肼,居然开成了三氟拉嗪。

一个医院的医生,对药物的了解程度还不如一个化学系的毕业生。真是世风日下。

明天一定记得让他给我开异丙肼。我将这件事情归到了明日计划中。

想完这个事情,我便将药瓶放回床头柜。手指不小心触到了那封,分手信。


只是触到,我的心就开始痛。尽管,那封分手信上,就写三个字。

【对不起】

一行娟秀的行楷,三个字,没有落款没有日期。简简单单得让我觉得心如死灰。

Karry,离开就离开,至少把原因说清楚,就三个字,你觉得能减轻我的伤痛么。


我恨过你,骂过你,甚至希望你永远离开不要回来。

可是三年多时间了,恨也散了,怨也淡了。

只有思念,加倍侵蚀。

 


很多人都以为我Jackson是个冷血动物,从来看不到我很放肆地笑,也看不到我很难过地哭,任何时候都是淡淡的,基本看不到什么情绪变化。于是很多人都以为,在这一场C大最著名的BL旷世奇恋里,一直都是Karry爱得痴狂而Jackson被动应对。

错了。

我只是慢热,可是我爱karry的程度,绝对不比karry对我少。至少我知道,当那么多人爱着karry青春帅气的外表,爱他张扬肆意的个性,爱他才华横溢的气质,而我,会在他白发苍苍,灵感枯竭,不能动,也不能写歌时,依旧爱着他。

对于他人的评价,我懒得解释。

这世界上,我只需要karry懂我,就好。

还好,我所有的一切,我心底的爱,他,都懂。


晨光熹微时,我还没有睡去。与karry的回忆,像潮水般将我淹没。最终,我做了一个决定。

8:30时,我准时打电话给boss,请10天年休假。

电话那头boss开心地笑了,说Jackson我终于等到了你休年休假的一天,我还以为你是永动机永远不用休息呢。批准。

于是,在这个一如往常的星期一早晨,在karryl离开的第1128天,我没有去上班,反而是将日常的衣物和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钱包、钥匙等东西,连同那封分手信,一起装进行李箱。

我没有karry的联系方式,我不知道karry去了哪个城市,我甚至不确定我能不能找到他,当面问他分手的理由。

但是没有任何迟疑,我,出发了。


%【分手信】不太好写,注定更文会很慢,因为想慢慢雕琢,写好。

 

评论(25)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