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他(1-2)

如果,爱情变成一场水月镜花,你是否,坚信恋人的存在。——题记

(1)墓地,生人

阴沉沉的天空,淅沥沥的雨不停地下着。长满青草的山坡上,一位身形修长的少年,正打着一把伞,捧着一束鲜花,安静地站在墓碑前,用温柔的眼神看着墓碑上的双人照片。

“爸,妈,千玺又来看你们了。”

那个名叫千玺的少年缓缓开口,声音小小的,但是磁性,优雅,有一种让人心醉的醇和。他抬起手,摩挲着熟悉的亲人的照片,眼角隐隐有泪光在闪动。

“爸,妈,你们已经走了一年了。这一年,我学会了自己做饭,修马桶,换灯泡,学会自己跑银行取钱交各种费用,学会在周末的时候对房子进行大扫除,学会一个人生活。你们不用担心。”

说罢,千玺将鲜花放在台子上,然后作揖,准备离去。眼角,却瞥到身边有个人。咦。刚刚我上山的时候,明明没半个人啊。千玺有些疑惑,于是转过头。

是个穿着白衣服的男孩子。柔顺的头发,狭长的桃花眼,长长的睫毛上沾着一些水汽,修长的身材。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自己眼前的墓碑,没有任何言语,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静静地站着。没有打伞。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衣服,他也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千玺心里划过一丝同情。大概,也是个失去亲人的人吧。

千玺刚准备收回目光,那个白衣男子却是转过头,两人的视线便碰上了。

出乎意料,白衣男子居然咧开嘴笑了笑。

他一笑,千玺就感觉心里的忧伤刹那间全部消失不见。

单纯、明媚而善意的笑容。像天使一样。仿佛一束阳光照在身上,头顶的阴霾似乎也散去了。

千玺一愣,随即,也回报一个温暖的微笑。他长着好看的眉眼,一笑,就会露出两个梨涡,暖暖的感觉像涟漪一般一圈一圈荡漾开来。

阴霾的下雨天,两个同病相怜的男孩,因为对方的微笑,而雨过天晴。

虽然是陌生人,千玺也觉得无比感激。但是,终究是萍水相逢,除了报以一笑,千玺也找不到其他理由深入交流下去。仍还是握着伞,移开目光,自己慢悠悠地离开墓地。

走下山的时候,千玺又回头看了看那个白衣男子。

消失了。

走得很快嘛。千玺心想。

没人看到,千玺墓碑旁有两个几乎透明的人影,那两个人影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捡到一个美男子

回到家,千玺脱了鞋子,把伞挂到阳台,开了暖气,打开音响,这才在肖邦温柔的的小夜曲里,满足地陷在客厅的沙发上。

爸爸生前喜欢听肖邦,妈妈喜欢听舒伯特。千玺小时候就一直喜欢看自己的爸爸妈妈很甜蜜地为家里到底放肖邦还是舒伯特而甜蜜地“吵架”,而每每这时,调皮的千玺就会把自己偶像GD的唱片放到CD机里,然后开始摇头晃脑跳街舞,惹得千爸和千妈哈哈大笑。

可是,爸妈离去之后,千玺就不放GD了。肖邦和舒伯特轮着放,就感觉爸爸妈妈还在身边。

这样想着,千玺有点失神,但很快被“叮铃”的门铃声打断。

奇怪,有谁找我。千玺一边想着,一边走到门前,透过猫眼看到了按门铃的人。

那个山上见到的白衣男子。

他?

千玺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确定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任何交集。但是看着他的眼睛,那眼睛是那么美好纯净不沾一丝杂质。有这么美的一双眼睛的人,也不会是坏人。这样想着,千玺便打开门。

眼前的人,看着有点羞涩,有点局促。

还是千玺先开口:“请问你找我有事么?”

那个男生先是安静地站了一会儿,这才开口:“你好。我叫karry,居住在地中海东部的克里特岛的克诺塞斯,是你的远房亲戚。几年前你父母曾让我来中国找你玩,所以我就来北京旅游了,顺道来看看你呀。”

千玺看着眼前这个名叫karry的人,有些恍惚。他眼里的真诚和单纯让千玺相信他所说的话都是真的,但是搜遍脑海,千玺确定自己没有一个地中海的远房亲戚。千玺对自己的记忆力一向很自信。大概,他找错了人?

千玺抬眼看了一眼自己的门牌号码,又看了一眼karry,说道:

“karry,我想你可能认错人了。首先,我爸妈已经过世了。其次,我家族好像也没有出现过一个出国的人,我怎么会有一个地中海的远房亲戚。”

karry眼睛蒙上一层委屈,低下头,小声但坚定地说:“我没骗你。确实是你父母让我过来找你的。他们说,你一个人在家,要记得按时吃饭,不要挑食,不要吃太多辣的东西;他们说,在嘉禾练舞不要太晚,晚上回来不安全;他们说,睡觉的时候要乖乖的睡,不要趴着睡,也不要抱着hello kitty……他们说……”

没等karry说完,千玺欣喜地一把拉过karry,按着karry的肩,问道:“没错没错!是我爸妈的口气!他们还说了什么?”

karry看了一眼千玺,委屈地扁扁嘴,说道:“千玺,我的千哥哥啊,您能先让我进门么。”

千玺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把karry堵在门口盘问了一刻钟,不好意思地笑笑,露出两个梨涡,然后让开身来,让karry进门,说道:“sorry sorry,请进。”

karry也不客气,走进房间就自来熟地躺在了千玺的御用沙发上,喝了一口千玺hello kitty 茶杯里泡的绿茶,回头对千玺笑,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美滋滋地躺在沙发上,karry得寸进尺:“千玺,你听的什么歌?我听不懂。我要听周杰伦。”

千玺看着这个完全把别人家当成自己家的自来熟的karry,有点发呆。易烊千玺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是讨厌人家知道自己喜欢hello kitty,二是讨论人家打都不打招呼乱动自己的东西。可奇怪的是,karry对他一笑,他就没条件地妥协了。

俯身在CD柜里面找周杰伦的专辑,找到后,放上,家里便环绕着杰伦的声音——

【黄金葛爬满了雕花的门窗

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

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姥姥当年酿的豆瓣酱

我对着黑白照片开始想像爸和妈当年的模样

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缓缓走过外滩

……】

暖暖的夕阳照在karry的身上。柔顺的头发上顶着一圈儿光圈,看起来像个顶着光环的小天使。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动。小小的微微上翘的鼻子像个小山峰矗立在那张精致的脸上。狭长的桃花眼里面此刻溢满甜甜的幸福感。向上扬起的嘴角,带动脸部的肌肉,圆圆的脸庞上都笑出了褶子。

听个歌就能欢乐成这样,还真是个无比单纯的人呐。千玺突然有些羡慕。

自从父母去世后,自己就很少笑了,更不用提这种感觉全世界都是糖果的无忧无虑的笑容。看着Karry笑着,千玺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喂。karry。”静静地听了一会儿歌,千玺开口。

“嗯?”半眯着眼睛听歌的karry睁开眼,用亮晶晶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千玺。

“你中文名叫什么?”

karry看了一眼千玺,以为他会问别的问题,那些让自己不怎么好回答的令人头痛的问题。哪知道千玺问的问题这么简单,随即就笑开。温暖的笑容投射进千玺的眼睛里。这个男孩子真好看,还有两颗特别可爱的虎牙。

“千玺你记住了。”karry笑着说道,“我叫,王,俊,凯。记住了哦。”

千玺就默念了一下这三个字,然后看着王俊凯自顾自地笑裂开来。

千玺心想,这一天,真是很莫名其妙。下雨天,出个门,回来捡到一个美男子。

——tbc

评论(17)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