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3.5>

#王俊凯的第二个故事

3.5 孤独星球(5)

当红色的玫瑰凋零,花瓣落到土地里,变成春泥。

当粉色的草莓熟透,千智赫采摘下来,洗净,下锅,加白糖,做成甜甜的草莓酱。

当小小的土豆悄悄长大,被Karry从基地的菜园里挖出来,洗去表层泥土,一颗一颗摆在基地大厅白色的窗台上。

当B612的太阳东升西落31次。

Karry知道,到了要和千智赫分别的时候。


炸得金黄的土豆饼香气四溢。熟透时采下的草莓做成的草莓酱也色味俱佳。

可想到要返程,Karry心中竟渐渐生出留恋。

Karry想着,也许自己是留恋这千万年旅途里片刻的休息;也许是长久离家的人留恋这家一般的氛围。

也许……

 

Karry抬起眼皮,悄悄地看了一眼千智赫。

他认真地吃着牛排,茶色的眼眸不染尘埃。

Karry有那么些许的失望。

他满以为从千智赫的眼睛里,他也能看到一丝不舍。

如同他不舍千智赫一般。

这样看来,是自己多想了。


吃完早饭,淡紫色的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基地。

Karry将碗碟放在餐桌上,沉默地看着Gibran将所有餐具打包带走,轻轻对千智赫说道:“我要走了。”

“嗯。”千智赫站起身来,将卡其色的外套披在身上,又拿起旁边的外套递给Karry,一边往大门走一边说着,“我送你。”

Karry手上拿着防风外套,心里掠过一丝苦涩。

他并不想听千智赫说“我送你”,他更希望千智赫说“再多待一阵子吧”。

可千智赫没有犹豫,他行动迅速,已经走出了大门。

Karry叹了口气,穿上防风外套,跟上千智赫的步伐。


往前走3公里,两人就来到了Karry的飞船着陆点。

飞船上的划痕已经被千智赫一点一点地修复,表面变得如镜子一般光洁。

Karry用手摸了一下飞船外壳,惊叹于千智赫巧夺天工的手艺。

他真的把自己的飞船修理得很好,做工十分细致,纵然Karry也算是见过了几代修理飞船的工匠,千智赫的手艺让他挑不出任何毛病。

真是个安静、寡言,但是认真、踏实的人呐。

Karry走到飞船机舱门口,打开舱门。

机舱墙壁白色的无影灯亮起来,操作台上五颜六色的指示灯也随之亮了起来。

登上飞船时,Karry又回头看了千智赫一眼。

千智赫低着头,垂着眼眸,只能看到两排长长的睫毛。


“我走了。”

“嗯。”千智赫轻应了一声,头还是低垂着。

“维修期结束后,如果回了地球,记得跟我联系。”

“嗯。”

依旧是寥寥的话语,低垂的脑袋。

Karry看了一会儿千智赫的头顶,收回目光,关上舱门,坐到主驾驶位上。


输入一串命令后,Karry用语言简洁而精确地下了指令——

“返航。回到地球。”

“收到指令。”中央电脑发出洪亮的机械声音,“预计飞行时间20地球年。是否进入休眠模式。”

Karry侧过脸,透过舷窗,看向B612。

圆弧色的基地,坐落在黄褐色的土地上,像一颗等待孵化的鸡蛋。

淡紫色的空气给整个星球蒙上一层梦幻。

千智赫还站在原地,随着飞船渐渐远离星球,千智赫的身影也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


Karry想再多一眼这颗跟地球气候差不多的带着淡紫色大气层的b612星球,于是对中央电脑说道:“一小时后启动休眠。”

“收到指令。”


飞船缓缓驶离星球,像一颗小小的种子离开蒲公英花蕊。

太阳帆在飞船尾部慢慢展开,绵延数千米,像是一双蜻蜓的翅膀。

太阳帆遮挡了Karry的视线,让他看不见B612,也看不见那原本也已经缩小成一个黑点的千智赫。

于是Karry闭上了眼睛。


驾驶座传来一阵剧烈的摇晃。

还没完全沉睡的Karry立马睁开眼,就看到仪表盘里无数黄色的警示灯在跳动,同时中央电脑响起提示音:“太阳帆被破坏。太阳帆被破坏。破坏度90%。”

透过风挡玻璃,Karry看到无数颗雨滴汹涌地打在飞船上。

飞船是钛合金构造,暴雨对它造成不了任何威胁。但太阳帆就不一样了,它的主要材料是石墨烯,虽然延展性好,质量轻,但受到外力打击就容易遭到破坏。

失去了太阳帆,飞船就像蜻蜓失去了翅膀,缺乏了动力,也就只能重新降落回B612。


暴风雨里,Karry的飞船落到B612的黄褐色土地上,溅了一身的泥点子。

Karry打开舱门,有些狼狈地想要一路小跑去千智赫所在的基地,就看到千智赫举了一把伞,站在舱门口等着他。

“你怎么来了?”Karry尴尬地挠了挠头。

“我看到外面下暴雨了,然后我又看到你的飞船飞回来了。”千智赫眨着一双真诚的大眼睛。

“暴雨打坏了太阳帆。”Karry不好意思地苦笑了一下,“可能又要麻烦你修理了。”

千智赫的表情没有任何不耐烦。他只是扫视了一眼飞船,淡淡地说着:“外面雨大,我们回基地再说吧。”

Karry走到千智赫的伞下,看着千智赫清秀的侧脸,浅浅地笑了一下。

明明比自己小了八岁,怎么和你在一起,就是觉得所有事情都那么云淡风轻。


基地的温度和湿度设定得刚刚好,关了门,仿佛爱丽丝走入仙境,外面的狂风骤雨顿时成为了背景板,而基地里温暖祥和,四季如春。

千智赫脱了外套,将雨伞放在门边,走到卫生间,给自己拿了一块毛巾,又递给Karry一块:“擦一擦,别着凉了。”

Karry擦了擦被雨淋湿的刘海,余光里瞥见千智赫往大厅的咖啡角走。


他给自己做了一杯摩卡,背着身子问Karry:“化石先生想喝什么?”

“你还会煮咖啡呢?”

“看过教程,不难。”

“拿铁,谢谢。”Karry擦完头发,已经安稳地坐在了沙发上,抱着抱枕看着千智赫。

“要拉花吗?”

Karry右手托着腮,挑了挑眉毛:“这么心灵手巧呢?”

“看过教程,也不难的。”

Karry笑得更欢了。


窗外的暴雨一下就是几个小时,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

Karry走不了,千智赫也修理不了飞船,两人便闲暇下来,无所事事。

吃过晚饭,离入睡还有一些时间,Karry提议看一部电影,千智赫想了想,陪Karry陷在沙发里,一起看《罗密欧与朱丽叶》。

电影里,鱼缸里的鱼游来游去,朱丽叶蓝色的眼睛在罗密欧的视线里忽隐忽现。

Karry想问问千智赫,到底有没有看懂这部电影的意义,一转头,千智赫已经睡着了。

他的头靠在Karry的肩膀上,小巧的鼻尖抵着Karry的脖颈。鼻尖微凉,呼出的气息却是温热的。

茶几上,并排摆着两个咖啡杯。咖啡杯口是两颗白色的爱心拉花。

Karry看了看咖啡杯,又转过头看了看打瞌睡的千智赫,忍不住笑出声来。

“从哪里找的教程,谁让你画两颗心的?”

千智赫睡得很沉,Karry温柔的责备没有吵醒他,只是让他条件反射地哼唧了几声,换了个姿势又扎进Karry的肩窝。

Karry的心变得像棉花糖一般柔软。

他正了正身子,让千智赫可以靠得更舒服,伸手揉了揉千智赫的头发,小声说道:“睡吧。”

似乎老天也有意成全,风雨渐渐弱了下来,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水珠,轻轻地落在地上,变成一首安眠曲,哄人入睡。 

 

晨光熹微时,千智赫醒了过来。

他一动,Karry也醒了。

醒来的Karry眼神有些迷离,可是声音却是无比性感与温柔:“醒了?”

千智赫慌忙低下头,Karry等了好久才听到千智赫细语一声:“嗯。”

Karry觉得千智赫的反应特别可爱,伸手想揉千智赫的头发:“你倒是看着我说话啊。”

Karry的指尖碰上千智赫的头顶,千智赫就像弹簧一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转过身往外走:“我……我去看看飞船……”

Karry盯着千智赫的背影微笑。

一个人要是可爱起来,连一路小跑出去的背影都看着分外可爱呢。

目送着千智赫走出基地,Karry收回目光,将遥控器从定格在结尾的电影画面调到观看地球历史模式。

画面出现了Karry爸爸、妈妈和妹妹聚在一起欢度圣诞的画面。

虽然知道母亲听不到,可Karry还是对着电视屏幕傻傻地笑:“爸爸,妈妈,Jojo,要是我带千智赫来参加你们的聚会,你们一定也会很喜欢他的吧。”

 

5分钟之后,Karry想起来自己没吃早餐,让电视继续放着,自己起身去客厅的料理台做早餐。

最近的日子,Karry起床都能看到千智赫给他做好的早餐。Karry投桃报李,想今天给千智赫做一顿早餐,这样千智赫检查完飞船回到基地就可以吃上。

他温了一壶牛奶,热了几片吐司,然后打算煎两片牛肉。

电视屏幕里,家人的聚餐也来到了吃饭环节。

爸爸切开金灿灿的火鸡,Jojo调皮地打开装着炼乳的大罐子,拿着勺子舀了一大口。

Karry笑得十分宠溺:“这个Jojo,还是这么爱吃甜食。”

哪知Jojo并没有将炼乳塞到自己嘴里,而是手臂举得老高,将勺子送到妈妈口边:“妈咪先吃。”

Karry觉得自己的妹妹真是个小天使,可是还是小声嘀咕:“谢谢Jojo,可是妈妈不能吃炼乳啊。”

 

“谢谢Jojo。”画面里,妈妈摸着Jojo的小脑袋,然后将炼乳吃了进去。

Karry如同被雷劈了一般,全身僵硬。

电视里,一家三口的欢乐聚餐还在继续,而Karry一动不动,而锅里的牛排慢慢变成了焦炭。

 

千智赫从外面回到基地,就闻到一股糊味。

他循着味道走到料理台,看到被煎黑的牛排,锅里还在冒着浓烟,连忙关了火,将平底锅放到水槽里。

忙完这些,千智赫才发现Karry的异样。

他仍然一动不动,双眼看着前方,但眼神是散的。

“Karry先生……Karry先生?”

Karry缓缓转过头来。

千智赫不知道那是怎样一种眼神。他看不懂《罗密欧与朱丽叶》,更无法看懂Karry为什么前一小时看他的眼神还如水深情,可现在却如霜冰冷。

 

“那根本不是地球上发生的事情,对吗?”

“嗯?”千智赫一头雾水。

“我是说,那些视频……”Karry指向电视屏幕,画面里,Karry的家人还在欢快地跳着舞,“那并不是真实的记录,对吗?你为什么要骗我?”

“没有啊。”千智赫摇了摇头。

“我的母亲……”Karry对千智赫说道,“她有乳糖耐受不良症,吃了炼乳会腹泻,可是你看看,视频里的我母亲还在欢快地跳舞呢!”

千智赫不再说话,上齿咬着自己的下唇。

“你给我看的到底是什么?”

千智赫用沉默应对Karry的质问。

Karry突然又想起了昨天的那场暴雨,对千智赫吼道:“我是不是永远回不到地球了?”

“你说什么?”千智赫吃惊地看着Karry。

“暴雨,你不可能不知道昨天的降水概率!连精确数字都可以说得出来的人,怎么可能连昨天下雨都不知道呢?”

Karry突然觉得自己错过了许多不合常理的细节。当Jojo的炼乳送到母亲的嘴里,那些沉睡在心中的疑虑都被一一唤醒了。

“所以昨天飞船遭遇暴风雨,不得不再次迫降在B612,都是你的安排,对吗?你是谁?为什么要把我留在B612?”

千智赫目光暗淡了。等了很久,才说了一句:“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Karry逼近千智赫:“我让你说。”

千智赫直视着Karry的眼睛,两人长久的对峙后,千智赫语气笃定:“我想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好,好,好。”Karry一连说出三个“好”字,强压着心中的怒火,转过身往大门走。

“你要去哪里?”千智赫在他身后问着。

“修好飞船,即刻启程,离开这个鬼地方。”

“太阳帆被损坏,没有半个月是修不好的。”

“不用你管。”Karry回头,瞪了千智赫一眼,冲出基地。

 

千智赫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发着呆。

直到暮色苍茫,Gibran为基地套上保温罩,千智赫才猛然想起,没有月亮的B612是无法反射太阳光的,太阳一落,基地外的温度就会急速下降至零下100多度。

而Karry,还没有回来。

没有了太阳帆,处于室外的Karry靠什么供暖?

千智赫捞起工作服,冲出室外。

 

————————————

 “好了。”

讲到关键处,王俊凯突然停下了叙述。

沉浸在故事中的易烊千玺抬起头来,视线投向王俊凯。

“我刚看到一个兔子头,你就又把礼帽给扣上了?”

“因为,到了解谜环节啊。”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这个故事来到了后半部分,打上的结要一个个解开。

“是猜千智赫的身份么?”

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捻起手边的白纸,右手随手拿了一只画画的铅笔,笔尖刚碰到纸张,就听到王俊凯说道:“怎么可能让你猜这么简单的谜底呢。”

易烊千玺眼皮微抬,警戒地看着王俊凯。

“我让你猜的是,故事的结局。”

说完这句话,王俊凯狡黠地笑了。

易烊千玺暗自思肘了几秒,扔下笔,冷漠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对他笑得春光灿烂。

“猜故事的结局,根本就是个伪命题。我写下的答案是死的,而说故事的你是活的。如果我写的谜底刚好是你故事原本的结局,你也可以临时更改。”

王俊凯双肘撑在床头,摆出一副放松的姿势:“首先,一个故事在构思时,已经有了其最基本的骨架,之后完成创作的过程只不过往这骨架上增添血肉和皮肤,强行更改结局,只能让自己的作品变成畸形儿。那么,在点评环节,你就可以指出我故事脉络里的诸多漏洞和不合理之处。”

的确是这样。易烊千玺想着。

“其次,我不会偷看你写下的答案。”

易烊千玺瞥向王俊凯,就看到王俊凯一双带笑的眼睛正注视着他。

“因为,我也想到将悬念放在最后才揭晓——我和你,是不是想到了一样的结局。”

“王俊凯,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所以,两个人能望向同一个地方,才更加难得。”

那易烊千玺写下答案的白纸,被王俊凯折成小船,放在床头。 

——tbc

 

评论(96)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