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二十一)

#回归之后我真的每天都有勤勤恳恳码字呢。傲娇脸。

(二十一)巫蛊之术

Diamond的尖叫惊动了别墅里的Alisa和王源。两人闻声赶来,就看到Diamond一脸惊恐地从两人身边擦肩而过。

Alisa害怕Diamond跑得无影无踪,那样线索就又中断了,与王源交换了个眼神,两人心照不宣,分头行动。

Alisa去追Diamond,王源一路小跑到出事地,看着倒在地上的易烊千玺,问王俊凯:“怎么了?”

“不知道……”王俊凯双手撑着额头,脸上露出焦虑而自责的神情,“都怪我……都怪我行事鲁莽,不知道易烊千玺遭遇了什么,突然之间就倒地不省人事……”

王源赶忙探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息,还好,呼吸还在,并且还比较稳定,那就只是暂时性昏迷。他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我们先把千玺扶到屋里去。”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点点头,跟王源一道,将易烊千玺扛到别墅,放在卧室床上。

 

灯光下,易烊千玺面容憔悴,唇色苍白。

王俊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他将易烊千玺的手放在脸颊边,低着头,声音里带着哭腔:“千玺,对不起……”

王源看着王俊凯悲伤的模样,想劝一劝,可又明白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心里的分量,于是体贴地沉默了,只是用实际行动陪着王俊凯等待易烊千玺苏醒过来。

 

几分钟之后,王源听到敲门声。

“进来吧。”

Alisa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又看向王源:“千玺没事吧?”

“不知道怎么回事,按王俊凯的描述,就是易烊千玺突然毫无征兆地昏迷了。对了,你不是在照看Diamond吗?怎么出来了?”

“放心,Diamond没什么事,就是吓着了。现在已经基本平静了,正在房间里睡觉呢。”Alisa在易烊千玺床边坐下,跟王源商量,“换你去照看Diamond吧。我来看看千玺怎么样。”

“可是……”

“我就问一句,你们两个哨兵讨论了这么久,讨论出来易烊千玺因为什么原因昏迷吗?”

王源和王俊凯对视了一眼,才想起他们两个人都是哨兵,哪里能清楚在向导精神世界里电光火石间发生的事情。

“好了,Roy,你就快点去隔壁房间吧。你越是早点陪着Diamond,我这边越是能早点诊断千玺的状况。”

 

两人换完班,Alisa仔仔细细探测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精神力,这才发现易烊千玺伤势十分严重——他几乎动用了自己90%的精神力开启防御屏障,而屏障被攻破后,敌人所有的攻击都打在了易烊千玺身上。不夸张的说,现在的易烊千玺,可能连一个13岁左右刚属性分化出来的还不怎么会熟练使用自己精神力技能的萌新向导都打不过。

“千玺是遭受了精神攻击。因为是纯精神攻击,所以你看不见敌人。”

“他伤的重不重?”王俊凯语气急切。

Alisa张了张嘴,准备将情况如实相告,可对着王俊凯那双把易烊千玺看得比自己的命还要重要的眼睛,又怎么忍心告诉他这个事实呢?

Alisa想了一下,委婉地回答他:“虽然易烊千玺的精神力受到了损伤,但是都是可逆的,不会有后续影响。而且以易烊千玺的S级属性,他会很快会恢复的。”

“你是说,千玺会很快恢复,一会儿就会醒来,对吗?”王俊凯眼睛明亮起来。

“嗯……应该吧。”

Alisa说完这句,就立马低下头,怕王俊凯看出她的心虚。

这种损伤,像她这种A级向导,至少昏迷一个月才能醒来。

而易烊千玺醒来需要多久——Alisa忧伤地望向易烊千玺。

他静静地沉睡着,呼吸匀速而安详。荧荧的月光在他眉间跳动,映照出一张英气而清冷的脸庞。

Alisa多希望此刻受伤的是她自己,而不是易烊千玺。并不是因为Alisa对易烊千玺感情有多深,而是因为在他们四人里,王俊凯和王源都是哨兵,无法帮助易烊千玺苏醒;而自己的精神技能又是攻击不是治疗,对易烊千玺的伤势也爱莫能助。整个队伍里唯一有治疗能力的人就是易烊千玺,可受伤昏迷的人偏偏也是易烊千玺。

如果易烊千玺能赶在游戏时间结束前苏醒,那还有得玩。

如果易烊千玺一直昏迷到游戏结束,那也是无能为力的事。

这些,Alisa都只字未提,怕说了不仅毫无益处,还会加重王俊凯的心理负担。

她只能在心底祈祷:“千玺,请早点醒来吧。拜托了。”

 

当清晨第一缕曙光飘进卧室,与日光同时间苏醒的,还有一个一觉睡了14个小时的病人。

易烊千玺想坐起来,一抽手臂,却感觉抽不动。

侧脸,略微低头,就发现了睡在一旁的王俊凯。

他坐在易烊千玺床边,脑袋靠在易烊千玺床沿,卷翘的睫毛上挂着几颗亮晶晶的眼泪。右手紧紧握着易烊千玺的右手,鼻腔呼出的热气打在易烊千玺的手背上。

“王俊凯,有床不睡,你是不是傻?”易烊千玺在心里嘀咕,可他不得不承认,一睁开眼就能看到王俊凯,并且知道王俊凯在自己昏迷期间一直寸步不离地守着自己,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抽开手,可王俊凯还是醒了,睁开眼看到易烊千玺,惊喜地喊道:“千玺,你醒了!”

“嗯。”

“饿吗?要不要我帮你做夜宵?”

“不了。”

“那我帮你倒杯热茶?”

“好。”

 

王俊凯泡了一杯红茶,折身回来时,就看到易烊千玺发动了治疗技能,将自己的精神力修复了一遍,嘴唇慢慢有了血色,眉眼的神采也凝聚了回来,看上去基本上完全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了。

王俊凯这才长吁一口气,悬着的一颗心落到肚子里。

可王俊凯心里的疑惑还是没有消除,看到当事人醒了,自然忍不住发问:“千玺,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前因后果,只是丝尼斯特原本安静漂浮的灵魂突然发了疯似的朝我攻击……”

“魂魄?哪里有魂魄???……”王俊凯看了一眼四周,打了个冷颤。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怕鬼,并且跟哨兵解释向导所能看到的情形那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苦笑了一下,决定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没什么……只是遭遇了一波袭击而已。不用担心,我现在不是一点事情也没有么。”

易烊千玺越是宽容,王俊凯越是心有不安:“对不起,千玺,都是因为我的冲动,导致你深陷泥潭。” 

“王俊凯……”易烊千玺放下茶杯,转过头,柔和的目光定定地落在王俊凯蹙起的眉间,“如果让我做决定,我也会做跟你一样的抉择。”

王俊凯凝视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却收了目光,低下头继续喝茶了。可易烊千玺简短的一句话,却是驱散了王俊凯心里所有的自责和愧疚。

我跟你想法一致。我支持你的决定。所以你不用自责,因为你的决定亦是我的决定。

这比任何安慰都来得有用。

 

吃过早饭,旭日东升,也就代表着场景所给的剩余时间已经只剩下不到40小时。

众人决定兵分两路——Alisa和王源再去警局寻找线索,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留在庄园里。其中,又是以王俊凯为主,负责照顾Diamond,以及看看能不能从Diamond口中询问出什么有效信息。而易烊千玺的任务则是三个人达成的共识——

好好休息。

易烊千玺想再仔细搜索一下丝尼斯特庄园的每个角度,被王俊凯坚定拒绝——

“这些事情,等我陪好Diamond,Diamond午睡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会做的。你是个病人,同时你也是我们四人里唯一具有治疗能力的向导,听我们的,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不急着这一时半会儿,对不对。”

易烊千玺不同意,他已经完全康复了。

王俊凯见状,没辙:“行,你要地毯式搜索也行。”

他环顾四周,最后目光定格在卧室斜对面的书房:“这个屋子我们是不是也没有仔细搜索过?你别出去了,搜索任务就从——就从书房开始吧。”

这样,我在Alisa房间陪Diamond时,还可以抽空照看你。王俊凯心想。

易烊千玺也接受了王俊凯这个折中并且合理的提议,走到书房,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一本本翻阅起来。

 

王俊凯照顾Diamond吃完早饭和中饭,又哄Diamond进入了午睡,终于得以空闲,踱步来到书房,看看易烊千玺在干什么。

一进门,王俊凯就看到易烊千玺捧着一本破旧的书籍,看得入了神,连王俊凯走进来也浑然不觉。

 

“千玺……你在看什……”

“嘘——”

王俊凯刚开口,易烊千玺就做了个安静的手势。

易烊千玺神态凝重,目光没有离开手中书籍半分。王俊凯噤了声,蹑手蹑脚走到易烊千玺旁边,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手里书籍的封皮。

褐色的牛皮纸已经饱经风霜,烫金的英文字母被磨去了大半,但顺着那些字母凹下去的痕迹,王俊凯连蒙带猜地看懂了书籍的名字——

《巫蛊之术:上》。

咦?

王俊凯皱了皱眉。

易烊千玺看这种书籍干什么?

眼看着时间不多了,易烊千玺还把一上午的时间花在了看书上。难道……

书里有重要线索?

易烊千玺看完了整本书,缓缓开口,没有立刻解答王俊凯的疑问,却是抛出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这书房里的书,有多少本?”

王俊凯快速扫过书架,两秒钟之后,说道:“372本。怎么了?想到了什么?”

易烊千玺合上书籍,托腮沉思,嘴里轻轻喃呢:“300多本书籍,每一本都是大部头,每个字每句话,都清楚明白地写在书里。也就是说,书籍里所有的内容在游戏程序里都没有办法降帧处理,代表着每一本书都要占用这个场景相当一部分内存。300多本书,占用的内存估计抵得上所有场景内存的1/4。你觉得,我们的游戏会腾出这么大一部分内存,仅仅用来作为这个场景故事的一道美丽的背景板?”

“你的意思是说……”王俊凯好像有点明白,却又没有完全明白。那个易烊千玺所说的“重大的线索”,好像一个跟他捉迷藏的小孩,你能听到它的声音,“来抓我啊。”可是你想去抓住他,却不知他到底藏在哪里。

“没错,之前我们一直在向外寻找信息,寻找枪击案记录,寻找丝尼斯特的传说,询问Diamond,探索花园,尝试带着Diamond走出丝尼斯特,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信息,也许并不在外面,而是存在于我们每天触手可及却一直被我们忽略了的物品里。还好你歪打正着,让我从书房开始搜索线索。——我想,我大概找到了能够解开丝尼斯特庄园迷案的关键物品。”

 “就是这本……《巫蛊之术:上》?”王俊凯更加迷惑了,“这跟我们的任务——解救Diamond有什么联系?”

易烊千玺将书翻到某一页,递给王俊凯,“你看下这一章,应该就明白了。”


(以下是易烊千玺示意王俊凯阅读的章节)


巫蛊之术:上》第十三章 封灵

作用:将灵魂封印在某地,让TA永远无法离开。

适用对象:1、48小时内死亡,灵魂还未消失的刚死之人 。2、活人。

封印方法:

第一类:封印游灵。(游灵,指的是身体已死,但精神体尚存的灵魂。由于灵魂脱离身体,游荡在外,因此被形象地称呼为游灵。

祭司(施法者)需在之前知晓贡品(施法对象,此处为刚死之人的游灵)的出生年月日,于阳气最弱、乌云遮月的凌晨3点将贡品杀死,48小时之内将尸体火化,并将灵画(黑白画像)、凶器埋入地下,覆土掩埋。地面栽种鲜花,掩盖灵魂的气息,收灵人嗅不到游灵气息,无法引灵超度。祭司不吃不睡,诵唱3日,如此,游灵将永久被封印在诅咒之地(施法的地方),并自觉变成诅咒之地的守卫者,阻止其他灵魂进入诅咒之地,也阻止其他被诅咒的灵魂离开诅咒之地。

第二类:封印活人的灵魂。

与封印游灵方法类似,祭司需知晓贡品(此处指活人)的出生年月日,于于阳气最弱、乌云遮月之夜,取蝙蝠之血,画一幅肖像画,在肖像画中写上贡品生日,于黑夜将肖像画掩埋进土壤。7日之内,杀死知晓贡品生日的所有知情者(祭司本身除外)。当世上除祭司外没有其他人知晓贡品生日,封印完成。贡品将无法开口对他人说出与自己有关的信息,并且永远无法走出诅咒之地,如果强行离开,将受到游灵的攻击以及自身灵魂的反噬。轻者变成活死人(躯体尚在,灵魂死亡),重者神形俱灭。


解除封印的方法:

对于第一类,游灵,祭司死亡后,封印自然,灵魂重归自由,转世投胎。

对于第二类,被封印的活人,解除方法有两种——一是有人找到贡品的出生年月日,并在诅咒之地大声诵读出来,封印解除;二是祭司死亡,封印亦可解除。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看到本书的人,想封印灵魂,我劝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六道轮回,白云苍狗。你今日封印他人,他日亦可被他人封印。如果看到本书的人,想解除封印,我亦劝你慎重行事。只因封印过灵魂的祭司们,往往汲取了被封印灵魂的魂魄之力,似人非人,似鬼非鬼。逞一时之能,怕没能成为救世主,反倒成为了下一个被封印的灵魂。


——tbc

 

评论(99)
热度(6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仙子 | Powered by LOFTER